日前 IIHS 美國公路安全保險協會針對多款車輛進行車頂剛性強度測試,並於 2011 年 6 月 16 日公佈最新一波測試結果,其中 Volkswagen Passat CC 以及 Saab 9-5 在該項目中各自獲得「優良」 (Good) 之評價,而在綜合兩部車先前已測試過的正面撞擊與測面撞擊等項目,並且皆取得「優良」 (Good) 的成績之後,成為 IIHS Top Safety Pick 車輛安全首選名單內的最新成員。

Volkswagen Passat CC 以及 Saab 9-5 成為 IIHS Top Safety Pick 車輛安全首選名單內的最新成員。

豐富安全配備,提供完善防護輔助

若看至這兩部車的安全配備,Volkswagen Passat CC 除了擁有雙前座輔助氣囊之外,於前後座也都擁有側輔助氣囊與氣簾,據 IIHS 測試結果顯示,以上配備均可對乘客發揮一定程度的保護作用,此外,ABS、EBD 煞車力道分配、ESC 動態穩定控制系統等也都名列為 Passat CC 的配備名單內,其中 ESC 動態穩定控制系統之搭載更是列入 IIHS 安全首選名單之必備條件。

Passat CC 除了擁有雙前座輔助氣囊之外,於前後座也都擁有側輔助氣囊與氣簾。

至於也以安全為傲的 Saab 9-5,除了擁有 Euro NCAP 五顆星的撞擊測試結果,安全氣囊則標配了車前雙氣囊、前座車側氣囊與前後側邊氣簾。翻滾感知系統,則可主動偵測車輛水平,在系統判斷車輛即將失控翻滾時,車側氣簾與主動預縮安全帶則開啟作動,主動保護乘客安全,當然,也必備了 ESC 動態穩定控制系統。

Saab 9-5,除了擁有 Euro NCAP 五顆星的撞擊測試結果,安全氣囊則標配了車前雙氣囊、前座車側氣囊與前後側邊氣簾以及翻滾感知系統等多元安全配備。
廣  告

六款車一同測試車頂剛性,Lexus ES350 獲最高評價

本次測試除了上述兩部車以外,IIHS 也針對包含 Lexus ES350、BMW 3 Series、Chevrolet Impala、Infiniti G、Lexus IS250/350 以及 Saab 9-3 等六輛車進行車頂剛性測試,其中 Lexus ES350 在該項目上取得六輛車款當中,最佳的「優良」 (Good) 之評價,其餘車款則皆獲「尚可」 (Acceptable) 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