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月 25 日,首度由 Maserati 亞太分公司舉辦、為期二天共 4 梯次的「2011 Maserati Track Event」活動,終於在勝利的香檳與滿場掌聲中、圓滿地在上海國際賽車場落幕。而在本次針對亞洲媒體與少數貴賓的活動中,原廠不但準備了 GranTurismo、GranCabrio 與 Quattroporte 全車系共 5 款車型的試駕體驗外,還特別遠自義大利請來 5 位 Maserati 原廠駕訓教練,教授基礎駕駛觀念,並藉由團隊分組競賽的方式,讓所有參與活動的學員都能更深入了解 Maserati 車款的特性,並習得正確的駕駛技巧。

這次 Maserati 亞太分公司不但安排了兩輛 GranTurismo MC Stradale 進行賽道試駕,還一併提供 GranTurismo S、GranTurismo S Automatic、GranCabrio、Quattroporte Sport GTS 與 GranTurismo MC Stradale 等共 5 款車型,讓學員可以感受 Maserati 不同車款的駕駛特性。

這場由 Maserati 亞太分公司所籌畫的「2011 Maserati Track Event」,雖然是地區性活動,且可以算是 Maserati 針對旗下 GranTurismo MC Stradale 車型所舉辦的亞洲地區試駕;但原廠不只請到 5 位負責「Master Maserati 」原廠駕訓課程的教練,還找來多位中國本地專業車手,並一口氣大方提供 GranTurismo S、GranTurismo S Automatic、GranCabrio、Quattroporte Sport GTS 與 GranTurismo MC Stradale 共 5 款車型,讓學員可以安全地在上海國際賽車場上進行讓人血脈沸騰的賽道試駕,徹底感受不同 Maserati 車款的駕駛特性。

活動開始前,原廠不但安排了「Master Maserati 」原廠駕訓課程教練,替學員複習正確駕駛座姿和觀念;活動中、更不時可看見學員與當地車手討論駕駛不同車型的感覺。

除此之外,雖然每一梯次的活動都只有半天的時間,但是由於幾乎所有課程都在賽道上進行,所以每一名學員都得先在 Pit 裡上一堂基礎駕駛姿勢與觀念的複習課程,才能在安全的賽車場上、享受 Maserati 所帶來的駕駛樂趣,並提升個人駕駛技巧。

不但能夠盡情地在國際標準的上海國際賽車場,體驗各種不同 Maserati 車款之間的差異,原廠還特別在場外廣場安排了 GranTurismo MC Stradale 的繞錐計時競賽,全程只能以 2 檔進行,考驗車手及車輛對於速度與進出彎的時機掌握。

而且由於活動進行是以「國家」為分組的團體對抗競賽,所以在依序試駕過 GranTurismo S、GranTurismo S Automatic、GranCabrio、Quattroporte Sport GTS 車型後,體驗本次活動主角車款:GranTurismo MC Stradale 時,工作人員還會在車上加裝一套可記錄車手路線選擇、油門與煞車力道的行車記錄器,並在結束每人 2 圈的體驗後,將行車記錄器連接 Pit 裡的電腦、讀取檔案內的路線選擇及入彎角度等數值,並以此項記錄與跑道外的 GranTurismo MC Stradale 繞錐計時測時數據為基準,做為各組成績計算的方式。

體驗 GranTurismo MC Stradale 時,教練與工作人員還會在車上加裝一套可記錄路線、油門與煞車時機的行車記錄器,並在下場、讀取檔案內的數值後與車手討論,且做為評分依據。
廣  告

因此,即使只是半天的活動,但這卻是 U-CAR 試車組在國內外參與過的無數場駕訓體驗課程中,安排最用心、學員彼此交流最多,過程也最熱鬧的活動,因為學員不但在上場前得專心聽從教練的指導,還需透過與同隊學員的溝通與分享,在比賽中爭取穩定的成績,替自己所屬的隊伍贏取最高榮耀。

完成體驗課程的學員不僅能夠獲得原廠所頒發的紀念證書,這次由蘋果日報記者、U-CAR 試車組、一手車訊資深編輯與車主雜誌主編 (由左至右) 所組成的臺灣團隊,還拿到了首日第 2 梯次的競賽冠軍,不負眾望的在活動後站上頒獎台、噴灑勝利香檳。
本次代表臺灣參與活動的國內媒體代表、專屬 Team Girl,以及身穿黑色工作人員制服的臺灣蒙地拿 Maserati 品牌行銷企劃副理彭家緯 (右 2) 在活動後的合影。

為期二天共 4 梯次的駕訓課程結束後,所有完成體驗課程的學員,不僅能夠獲得原廠所頒發的紀念證書,肯定學員的駕駛技巧與投入,拿到團體冠軍的隊伍,還能獲得原廠半指賽車手套、Maserati 原廠精品手錶與 1/18 模型車的獎勵,並站上頒獎台噴勝利香檳;但更重要的是,藉由這樣生動有趣的駕駛訓練,除了能習得正確的駕駛技巧,以及安全駕駛觀念外,也讓所有學員都更瞭解了 Maserati 的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