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先前的設計草圖之後,Audi 在法蘭克福車展正式發表前夕,透過廠圖的先行釋出,讓車迷得以一窺 Urban Concept 與 Urban Concept Spyder 的造型設計。

8 月中旬,Audi 在官方媒體網站中,先後釋出 Urban Concept 與 Urban Concept Spyder 兩款概念車的設計草圖,揭露將於 9 月開幕的法蘭克福車展中,為全球車迷帶來兩款採取零排放電力驅動,搭配輕量化碳纖維車體結構的 1+1 座概念車,分別以硬頂與敞篷兩種不同設定,詮釋 Audi 對於未來都會運輸的概念。如今,Audi 也在法蘭克福車展前夕,釋出 Urban Concept 與 Urban Concept Spyder 的廠圖,讓車迷一窺其面容。

採硬頂、雙門設計的 Urban Concept,透過四輪外張的設計,讓四個輪子獨立於車體之外,猶如 1950 年代以前雪茄型賽車的車體設計。

與先前的設計草圖相比,就更能窺探實車面容的廠圖看來,Urban Concept 與 Urban Concept Spyder 似乎少了幾分前衛的科技感,反而多了幾分復古。四方外張的車輪,搭配中央的車體,猶如 1950 年代以前雪茄型賽車的設計。而正面完全佔據車頭的水箱護罩,更是讓人聯想起 1930 年代 Audi 前身 Auto Union 旗下的各款賽車,尤其是採用敞篷設定的 Urban Concept Spyder 更是顯得相似。在詮釋未來都會運輸面容之外,其實 Urban Concept 與 Urban Concept Spyder 還帶有幾分復古的氣息。

採取敞篷設定的 Urban Concept Spyder,省去車頂結構後,造型多了幾分復古氣息。
廣  告
四輪外張的結構,搭配佔據車頭正面的水箱護罩,讓人聯想起 1930 年代 Audi 前身 Auto Union 旗下的賽車。 (圖下為 Audi Union Type C 賽車)

車室內部,採用 1+1 雙座設定的 Urban Concept 與 Urban Concept Spyder,則是顯得簡單許多。儀錶板僅留一具方型液晶顯示器,運用類似飛機抬頭顯示器的概念,以左側的數字與右側長條圖分別顯是速度與可行使距離等資訊。而所有的操作介面則整合至方向盤之上。中控台僅留下空調旋鈕以及警示燈開關,讓車室維持一派簡潔。

車室內部採用 1+1 雙座設定的則是一派簡潔,操作介面全部整合於方向盤之上,中控台只留下空調介面與警示燈開關。

儘管 Audi 選在法蘭克福車展前夕,透過一系列的廠圖搶先露出 Urban Concept 與 Urban Concept Spyder 的面容。然而,對於動力細節等相關資訊,除了將採用零排放的電力驅動,以及運用輕量化碳纖維材質打造外,Audi 仍不肯對外鬆口,還得等到法蘭克福車展開演,車迷才有機會窺探 Urban Concept 與 Urban Concept Spyder 的的全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