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Fiat 不斷以復古可愛的 Fiat 500 車系揚威國際,但可別忘了旗下 Panda 車系也深獲歐洲消費者的青睞,不過 2 代車型自 2003 年誕生至今已有超過 7 年未有大改款,而就在眾家媒體紛紛猜測何時會有新作演出時,2011 年 8 月 30 日,Fiat 突然將全新一代 Panda 的首批廠圖以及資訊公開,並同時宣佈將於 2011 法蘭克福車展登場演出。

新世代 Panda 不論是頭燈、水箱護罩、引擎蓋或是霧燈造型,都已一改前代車型的方正風格,並以圓潤的筆法加以詮釋,同時科技時尚的 LED 日間行車燈也列入全車系標配當中。

誕生於 1980 年的首代 Panda,當時即以小巧車身簡單實用的機能,獲得不少消費者的廣大迴響,也為都會小車打開啟了一扇大門,不過 Fiat 直到 2003 年才為其推出了大改款第 2 代車型,而發表不久後即在 2004 年獲得歐洲年度風雲車的頭銜。

過去國內曾引進過的第 2 代 Panda,誕生於 2003 年不久後即在 2004 年獲歐洲年度風雲車的頭銜。

一改方正,圓潤動人

若是看到新世代 Panda 時,可明顯發現到車頭部份不論是頭燈、水箱護罩、引擎蓋或是霧燈造型,都已一改前代車型的方正風格,而是以圓潤的筆法詮釋,同時也導入了更具科技時尚感的 LED 日間行車燈,而在車側與車尾部份亦是如此,儘管從側面看來新世代 Panda 保留著原有的設計邏輯,不過其車窗與後半部的方型小窗,都較前代車款柔順許多,而車尾原本豎立兩旁、相當醒目的尾燈組則縮短許多,露出小巧飽滿的臀部曲線。

圓潤的筆法在新世代 Panda 車側或是車尾也都表露無疑,而車尾原本豎立兩旁、相當醒目的尾燈組則縮短許多,露出小巧飽滿的臀部曲線。

當然,睽違多年的大改款 Panda 在內裝設計也升級不少,雖然中控台與前代車型的邏輯邏輯相似,不過空調按扭、儀表板及冷氣出風口皆換上更具現代感的時尚樣式,此外方向盤與多功能按扭整合與施以皮革包覆後,為這輛小熊貓的內在質感加分不少。原廠表示,新一代 Panda 不論在外型、科技或是乘坐舒適性,都已向前躍進一大步。

雖然新世代 Panda 中控台的邏輯邏輯與前代車型相似,不過空調按扭、儀表板及冷氣出風口皆換上更具現代感的時尚樣式,另外方向盤在與多功能按扭整合以及皮革包覆之後,為整體質感加分不少。

4 款動力編成,完整安全配備

而在動力部份,Fiat 為新一代 Panda 提供三款汽油與一款柴油動力,其中一具即是在 2011 年國際引擎大賞中大放異彩、排氣量僅 875cc 的 TwinAir 渦輪增壓引擎,其可輸出最大馬力 85 匹,另外消費者亦可選用同排氣量、最大馬力 65 匹的 TwinAir 自然進氣引擎,或是最大馬力 69 匹的 1.2 升 4 缸引擎,柴油動力則有一具 1.3 升 MultiJet II 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 75 匹,上述 4 款動力除了 1.2 升 4 缸引擎之外,其餘都將標配怠速熄火系統。此外原廠還表示,新一代 Panda 在發表初期僅會推出前輪驅動版本,至於過往提供的四驅版 Panda 也在計劃當中,不過推出時程尚未明朗。

在 2011 年國際引擎大賞中大放異彩、排氣量僅 875cc 的 TwinAir 渦輪增壓引擎,也納入新世代 Panda 動力編成之列。
廣  告

至於安全配備部份,新一代 Panda 擁有 4 具輔助氣囊、ABS、BA 煞車輔助系統、預束式安全帶、ISOFIX 兒童安全椅安裝系統等皆列入標配;另外新一代 Panda 還提供消費者 10 種車色、4 款內裝搭配以及 14 吋或 15 吋鋁合金輪圈等豐富的選擇,至於建議售價原廠目前則尚未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