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身為 CVT 無段變速系統的先驅者之一,早在 1992 年便將 CVT 無段變速系統植入 March 身上,而在世界趨勢逐漸向節能環保靠攏之際,Nissan 於 2011 年 10 月 13 日發表更可以提升節能表現的新一代 XTRONIC CVT 無段變速系統,以及新的 Hybrid 混合動力系統。

Nissan 表示,新世代 XTRONIC CVT 未來將先導入旗下排氣量 2.0 升至 3.5 升的車款當中,並預計將於 2012 年率先介紹給北美消費者,至於新 Hyrbid 混合動力系統則是前輪驅動車款專屬,預計 2013 年導入美國上市。

降低摩擦係數,油耗進步 10%

Nissan 所推出的新一代 XTRONIC CVT 無段變速系統當中,採用直徑較小的滑輪之外,亦稍為改變傳動鋼帶的形狀,同時也將兩滑輪之間的距離增大。

Nissan 所推出的新一代 XTRONIC CVT 無段變速系統當中,採用直徑較小的滑輪之外,亦稍為改變傳動鋼帶的設計,同時也將變速比範圍則調整為 7.0,此外,新世代的 XTRONIC CVT 無段變速系統還採用特殊配方的低摩擦阻力變速箱油,同時還有將近 60%的主要零件皆就降低摩擦力方面來重新修改,據原廠表示,新的 XTRONIC CVT 無段變速系統至少較前款降低了 40%的摩擦係數,進而讓油耗表現進步 10%,另外還俱備了 Adaptive Shift Control 換檔邏輯,能夠主動偵測駕駛的操控方式與道路狀況,以保持換檔流暢。

廣  告

新前輪驅動 Hybrid 系統,可望廣泛運用

至於在新的前輪驅動 Hybrid 系統部份,主要乃是以 2.5 升機械增壓引擎、電動馬達以及同時發表的新一代 XTRONIC CVT 無段變速系統組合搭配,並採用體積更小的鋰離子電池模組,原廠表示結合以上幾點之後,這套新的 Hybrid 動力系統因體積不大,因此未來可通用在許多車款之上,而不需再為該動力系統而重新設計車身,Nissan 還表示這套系統預計將於 2013 年率先導入至北美地區,不過新的前輪驅動 Hybrid 系統的其餘各項數據,原廠則尚未透露。

新的前輪驅動 Hybrid 系統部份,主要乃是以 2.5 升機械增壓引擎、電動馬達以及同時發表的新一代 XTRONIC CVT 無段變速系統組合搭配,原廠表示這套系統將可通用於許多車款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