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 A3 Sportback 車系增添新鮮感,同時提升產品的時尚魅力,Audi Taiwan 日前推出 A3 Sportback Black Styling Edition 黑潮版特仕車。

當產品已經在市場上推出一段時間,但卻還未演進到小改款或是世代更迭的時刻,特仕車的推出,便成為車廠維繫產品新鮮度的手段之一。日前,Audi Taiwan 便針對旗下的 A3 Sportback 車系推出 A3 Sportback Black Styling Edition 黑潮版特仕車,透過黑色水箱護照邊框、黑色車頂架以及 18 吋「Rotor」式樣鋁圈等配備的加持,為 A3 Sportback 增添時尚動感的新鮮氣息。

闇黑面容,打造動感氣息

即使眼前的 A3 Sportback Black Styling Edition 黑潮版特仕車仍維持著 A3 車系在 2008 年小改款之後的面容,透過頭燈內嵌入的燈眉式 LED 晝行燈組,搭配頭燈內部的飾條,勾勒出頗為動感的表情,雖然 A3 車系由 2008 年 4 月小改款後至今已經過 3 年多的時間,仍然不顯疲態。

A3 Sportback Black Styling Edition 黑潮版大致上維持 A3 車系在 2008 年小改款之後的面容。

但,為了讓 A3 Sportback 增添新鮮感,A3 Sportback Black Styling Edition 黑潮版特仕車特別在外觀細節上採用與一般 A3 不同的處理,凸顯 A3 Sportback Black Styling Edition 黑潮版的特殊性。首先,換掉 A3 車系原先於水箱護罩外緣嵌入的銀色飾條,改搭運用鋼琴鏡面處理的黑色邊條,與 A3 車系水箱護罩中的黑色橫柵飾條搭配,在 A3 Sportback Black Styling Edition 黑潮版的車頭中央,留下深邃的闇黑大嘴。

A3 Sportback Black Styling Edition 黑潮版水箱護罩邊框改搭運用鋼琴鏡面處理的黑色邊條,與 A3 車系水箱護罩中的黑色橫柵飾條搭配。

順著引擎蓋的折線向上延伸,來到車頂上 A3 Sportback Black Styling Edition 黑潮版同樣採取不同於標準版 A3 Sportback 的處理。在大面積天窗兩旁,A3 Sportback 原先搭配的銀色車頂架已經不復存在,取而代之的,是與車頭水箱護罩橫柵相同色澤的黑色車頂架。與車頭水箱護罩、大面積天窗周圍的黑色部件相互搭配下,雖然試乘車採用白色車色,仍然散發著黑色的神祕氣息。

A3 Sportback 原先搭配的銀色車頂架,在 A3 Sportback Black Styling Edition 黑潮版車上,改搭與車頭水箱護罩橫柵相同色澤的黑色車頂架。

不僅如此,要讓 A3 Sportback Black Styling Edition 黑潮版更加與眾不同,同時增添其運動風味,在尾門的上方裝上 S line 式樣尾翼,並且同樣施以黑色塗裝,呼應 A3 Sportback Black Styling Edition 黑潮版所採取的黑色主題,讓整個車頂延伸到尾翼都能是黯黑的個性。同時在 A3 Sportback Black Styling Edition 黑潮版的腳下,Audi Taiwan 也為其換上與 RS5 標配輪圈造型相仿的 18 吋「Rotor」式樣 5 輻鋁合金輪圈,以極具動感的造型與車頂的 S line 尾翼搭配,讓 A3 Sportback Black Styling Edition 黑潮版擁有更為出色的動感氣息。

車尾方面,則是在尾門頂端加入 S line 式樣尾翼,並且同樣採用黑色塗裝,呼應 A3 Sportback Black Styling Edition 黑潮版的設計主題。
A3 Sportback Black Styling Edition 黑潮版的腳下,採用與 RS5 標配輪圈造型相仿的 18 吋「Rotor」式樣 5 輻鋁合金輪圈。

而在車室內部,A3 Sportback Black Styling Edition 黑潮版則未有大幅度的更動或是飾板的調整,主要的更動在於室內頂篷的不同,為了呼應 A3 Sportback Black Styling Edition 黑潮版的主題,車室內部同樣採用黑色頂篷,讓整體車室有了更為神秘的深邃感。

車室鋪陳,則是維持 A3 車系原有的搭配,僅有頂篷更換為黑色樣式,讓車內增添更為神秘的闇黑氣息。

靈活駕馭、匹配外表

引擎動力的搭配上,A3 Sportback Black Styling Edition 黑潮版適用於 1.8 TFSI 與 2.0 TFSI 兩款汽油動力之上。而這次 Audi Taiwan 提供搭載 2.0 TFSI 動力的 A3 Sportback Black Styling Edition 黑潮版給予 U-CAR 體驗,感受與黑潮版外表匹配的動感魅力。

廣  告

引擎蓋下的 2.0 升 TFSI 引擎,1,984c.c.的引擎排氣量,在渦輪增壓的幫助下,能夠於 5,100rpm 至 6,000rpm 間輸出 200 匹的最大馬力;同時在 1,700rpm 至 5,000rpm 的廣泛區間中提供 28.6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搭配 6 速 S tronic 雙離合器變速箱,能夠讓 A3 Sportback 只需於 6.7 秒便能完成 0-100km/h 加速,並且擁有上看 238km/h 的極速表現。

引擎蓋下與 6 速 S tronic 雙離合器變速箱搭配的 2.0 升 TFSI 引擎,能夠於 5,100rpm 至 6,000rpm 間輸出 200 匹的最大馬力;同時在 1,700rpm 至 5,000rpm 的廣泛區間中提供 28.6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

配合著 A3 Spoortback 車系本已標配的方向盤換檔撥片,更讓 A3 Sportback 擁有靈活自如、從心所欲的操駕感受。1,700rpm 至 5,000rpm 間便能輸出的扭力峰值,即便不需依靠換檔撥片手動換檔,依然能夠輕鬆地得到所需的動力輸出。但若是憑藉方向盤換檔撥片,更能讓駕駛將轉速區域維持在扭力峰值輸出的高原地帶,使得 A3 Sportback 擁有飽滿的衝刺力道。

廣泛的扭力峰值輸出區間,能夠讓 A3 Sportback 輕鬆地獲得充足的輸出力道。

同時,在 A3 Sportback 前麥花臣、後四連桿的懸吊設計中,透過高磅數的彈簧,以及偏向運動化設定的懸吊阻尼,使其擁有清晰的路感回饋。在 A3 Sportback Black Styling Edition 黑潮版升級將輪圈升級為 18 吋鋁圈,並且換上尺碼為 225/40 R18 的寬幅性能胎之後,更讓 A3 Sportback 如虎添翼,即使在下著雨的濕滑路面上,仍然能夠輕鬆地維持住行車路線,讓駕駛得以遨遊在山路彎道之中。

本就採取偏向運動化設定的底盤系統,與加大至 18 吋的輪圈以及 225/40 R18 的寬幅性能胎搭配下,不僅提升視覺上的運動效果,也讓提升其路感回饋以及轉向手感。

透過黑色水箱護照邊框、黑色車頂架以及 18 吋「Rotor」式樣鋁圈的相互搭配加持下,Audi Taiwan 讓臺灣販售的 A3 Sportback 車系在A3 Sportback Black Styling Edition 黑潮版特仕車推出之後添加新鮮氣息,同時也增添更為動感的風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