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於 2011 年 11 月 23 日,宣佈 Innova 車系全面換上 2.0 升直列四缸新動力,車系入門售價也降低 3 萬元。

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於 2011 年 11 月 23 日,宣佈 Innova 車系全面以 2.0 升直列四缸新動力,取代舊款 Innova 搭載的 2.7 升直列四缸引擎,而車型售價也同步進行調整,在取消原有 E-Hi 與 Z Aero Tourer 車型,並追加 J 與 G-Hi 車型後,全車系車型售價依序為,J MT 手排車型 52.9 萬元、J 車型 55.9 萬元、E 車型 59.9 萬元、G 車型 66.9 萬元與 G-Hi 車型 74.9 萬元。經此次變動後,Innova 車系價格帶也由舊款的 55.9 萬元至 76.9 萬元,調降至 52.9 萬元至 74.9 萬元。

而在宣佈 Innova 2.0 上市後,和泰汽車也對 Innova 後續的販售表現寄予厚望,尤其在設定吸引現有 Toyota Zace 與 Mitsubishi Freeca 車主換購的銷售潛力,和泰對 Innova 2.0 訂出月販 700 輛的新目標。

廣  告

外觀造型不變,座艙全面改為深色調

儘管外觀造型沿用舊款設計,但座艙全面改採深色內裝,G 與 G-Hi 兩車型更搭配真皮座椅,以提高產品吸引力。同時,針對消費者反應的座艙置物空間不平整問題,Innova 此次也開發後箱平整套件提供選購,並於上市前三月實施免費贈送方案。

Innova 2.0 仍沿用 Innova 2.7 的外觀造型,並未隨海外市場進行小改造型更動,不過,等級較高的 G 與 G-Hi 仍以同車色水箱罩與車身鍍鉻件,進行產品的區格。
Innova 2.0 座艙設計相較 2.7 車型最大的改變,在於新車型全面改採深色內裝,以提高耐髒性,同時,G 與 G-Hi 兩車型採用真皮座椅。

由於商旅車型的產品設定,讓 Innova 車系配備偏向實用。入門的 J MT 手排車型、J 車型與 E 車型,座椅均採用絲絨座椅設計,外觀套件則以灰色水箱護罩、引擎蓋飾板與尾門飾板,以及黑色後視鏡與車門把手等,來跟採車身同色水箱罩與車身套件改搭鍍鉻套件的 G、G-Hi 兩車型,進行明顯的產品區隔。

而等級最高的 G 與 G-Hi 兩車型,配備水準則升級標配真皮座椅、倒車雷達、駕駛座高度調整、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前霧燈、鍍鉻或同車色外觀套件與尾翼等配備,G-Hi 則在由單片 CD 升級為 DVD 主機、6 支音響喇叭、晶片防盜鑰匙、自發光儀表、MID 多功能顯示幕與多功能方向盤音響等配備,以營造相對豪華的車型配備。

商旅車設定的 Innova 車系,在開發後箱平整套件後,搭配前倒後排座椅,將可創造更便利的承載空間。
針對消費者反應的座艙置物空間不平整問題,Innova 此次也開發後箱平整套件提供選購,至於選配價格則為 8,000 元。

2.0 油耗數據獲改善,稅賦成本每年降低 4,970 元

此次動力搭載符原廠代號 1TR-FE 的 2.0 升直列四缸 VVT-i 引擎,儘管在東南亞已隨 Innova 車系販售多年,但先前 Innova 導入台灣時,因無法通過國內汽油車第四期排放標準而改搭代號 2TR-FE 的 2.7 升直列四缸 VVT-i 引擎,現在,國瑞汽車與 Toyota 原廠爭取後,成功說服原廠針對台灣市場進行引擎調校,以提前符合將於 2012 年 10 月 1 日起實施的汽油車第五期排放標準。

若就動力數據來看,1TR-FE 2.0 升直列四缸 VVT-i 引擎於 5,600 轉可輸出 133 匹最大馬力,4,000 轉則可輸出 18.5 公斤米峰值扭力,動力輸出低於 Innova 2.7 的 158 匹與 24.5 公斤米,不過,在經濟部能源局公佈以美國(FTP-75)模式測得的平均油耗數據,搭載五速手排的 Innova 2.0 J MT 車型為 10.6 km/l,油耗較 Innova 2.7 J MT 的 9.9 km/l 改善,而搭載四速自排變速箱的 J、E、G 與 G-Hi 則為 11.3km/l,油耗也較舊款 Innova 2.7 J、E、G 車型的 10.5 km/l 來得亮眼。

1TR-FE 2.0 升直列四缸 VVT-i 引擎可輸出 133 匹與 18.5 公斤米最大動力,不過最大優勢來自油耗與稅賦成本降低,搭載四速自排變速箱的 J、E、G 與 G-Hi 平均油耗為 11.3km/l,牌照稅與燃料稅也較 2.7 車型節省 4,970 元。

最後,改換 2.0 新動力的重要優勢,除油耗改善外,也在於稅賦成本的降低。原先 Innova 2.7 所需負擔的 15,210 元牌照稅與 7,200 元燃料稅,在 Innova 2.0 將降至牌照稅 11,230 元與燃料稅 6,210 元,總計節省 4,970 元,對於重視每年汽車稅賦成本的消費者,將可提高對 Innova 的產品接受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