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年底,Porsche 再度為旗下四門 GT 跑旅 Panamera 家族增添一名新成員-Panamera GTS,讓原本陣容堅強的家族聲勢更加浩大。在 Porsche 的規劃中, Panamera GTS 在 2 月份於歐洲率先上市,Porsche 台灣總代理永業亦表示 Panamera GTS 預計最快 5 月開始導入,接單價新台幣 760 萬元起。

2011 年底,Porsche 再度為旗下四門 GT 跑旅 Panamera 家族增添一名新成員-Panamera GTS,Porsche 台灣總代理永業預計最快 5 月開始導入,接單價新台幣 760 萬元起。

4.8 升 V8 引擎強化,430 匹最大馬力

Panamera GTS 全車的最大賣點,即是以一顆經過強化調校後的 4.8 升 V8 自然進氣引擎為動力心臟,為了達到性能更勝的目標,該引擎不論是汽門彈簧、凸輪軸或是引擎進氣口等,皆採用新的設計,同時引擎監理程式亦經過修改升級,因此該具引擎可在轉速 6,700 轉時為提供 Panamera GTS 最大馬力 430 匹,勝過同族兄長 Panamera S 的 400 匹馬力,而最大扭力 52 公斤米則在 3,500 轉時湧現。

Panamera GTS 全車的最大賣點,即是以一顆經過強化調校後的 4.8 升 V8 自然進氣引擎為動力心臟,可提供 Panamera GTS 最大馬力 430 匹與 52 公斤米最大扭力。

而在加速表現方面,若搭配旗下 PDK 雙離合器 7 速變速箱後,淨重達 1,920 公斤的 Panamera GTS 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可於 4.5 秒完成 (使用 Launch Control 起跑控制系統條件下) ,極速甚至可來到每小時 288 公里。

另外根據新歐洲循環駕駛標準測試下,Panamera GTS 平均油耗為每公升 9.2 公里 (10.9l/100km) 。至於操控部分則是由家族當中廣泛運用的 PASM 主動式懸吊控制系統、氣壓懸吊系統,以及 PSM 保時捷車身動態穩定系統等來把關,同時車高亦降低 10mm 以提升穩定性。

強化的 4.8 升引擎若是搭配 PDK 雙離合器 7 速變速箱,淨重達 1,920 公斤的 Panamera GTS 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可於 4.5 秒完成。
廣  告

勁黒內外妝點性能風采

在外觀上,為了標示出身分不同,除了可從車尾銘牌辨別出 Panamera GTS 之外,全車多處採用黑色飾條處理,其中包含了燻黑頭燈組、窗框側裙與車尾飾條等。

在外觀上,為了標示出身分不同,除了可從車尾銘牌辨別出 Panamera GTS 之外,全車多處採用黑色飾條處理,首先保桿中央進氣壩與車窗邊框採用風格突出黑色飾條,頭燈也換用燻黑樣式,並且於車側加上了側擾流葉片,車尾飾條與排氣管也同步換成黑色,在維繫 Panamera 家族體系下,妝點性能風采。

黑色自動升降尾翼與黑色飾條相互呼應,同時排氣尾管亦使用全黑處理,讓 Panamera GTS 的性能意味更加提升。

車頭、車側以及車尾的黑色元素同樣在車室設計中發酵,不論是 Alcantara 麂皮包覆運動化方向盤、跑車座椅、門板、A 柱飾板、中控台或是車頂篷,都被侵略意味強烈的黑色所掌控著,再加上多處施以紅色縫線滾邊處理,讓 Panamera GTS 在以性能為重的前提下,能夠兼具豪華跑旅的加族精神。另外 Porshe 表示紅色縫線亦可依消費者需求換成銀色縫線,展現另一風味。至於 Panamera GTS 的配備細節,待其正式引進國內後,U-CAR 將帶來詳實報導。

車頭、車側以及車尾的黑色元素同樣在車室設計中發酵,不論是 Alcantara 麂皮包覆運動化方向盤、跑車座椅、門板、A 柱飾板、中控台或是車頂篷,都被侵略意味強烈的黑色所掌控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