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環保的意識抬頭,成為世界潮流後,各車廠無不以此為汽車的設計重心,當然,在這一塊已經著墨多時的 Toyota,由 Prius 奠下基石之後,Toyota 混合動力王朝逐漸開支拓葉, Toyota 也計劃將混合動力拓展至旗下小型車款,於是 Toyota FT-Bh Concept 孕育而生,以目前資訊而言,原廠將其視為都會小型混合動力車種;另一方面,FT-Bh 概念車名為 Future Toyota–B Segment Hybrid 的縮寫,預告 FT-Bh 將是 Toyota 在 B 級距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車的前導概念作品。

FT-Bh 概念車設計草圖,微型節能,Toyota FT-Bh Concept 車重壓低在 800 公斤以內。

提升環保概念的新境界

Toyota FT-Bh Concept 預計將於 3 月 6 日的 2012 年日內瓦車展上全球首次亮相,相較於微型車,Toyota FT-Bh Concept 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少了 50%,提升了對於環保概念的新境界。

注重五個面向的設計和工程,以獲得高燃油效率和低廢氣排放:五個面向包含,減輕重量、空氣動力學的最佳化、動力傳動效率、熱能管理和電力節能。
廣  告

對於小車也有大空間做了新的闡釋,Toyota FT-Bh Concept 車重壓低在 800 公斤以內,上述特點並不是藉由使用特殊材料,或使用昂貴的技術來實現,而是藉由 Toyota 一貫的在經濟上可行的生產方法和技術,包括使用一個小尺寸的全混合動力系統。

Toyota 相關的製造概念,注重五個面向的設計和工程,以獲得最高的燃油效率和最低的廢氣排放:五個面向包含,減輕重量、空氣動力學的最佳化 (達到 30%的效益) 、動力傳動效率、熱能管理和電力節能。最後,關於 FT-Bh Concept 即將在日內瓦車展首演的消息,U-CAR 也將持續關注並帶來更完整的報導。

雖然只有釋出兩張廠圖,但是由細節圖可以感受到 FT-Bh Concept 擁有相當前衛的造型,包括風格銳利與濃厚空力學設計的 LED 頭燈組,透露出下一世代的設計美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