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混合動力王朝由 Prius 奠下基石之後,便逐漸開支拓葉,不僅讓 Prius 車系順利繁衍至現行第 3 代車型,近年來也連帶推出了如 Prius v、Prius c 與 Prius Plug-in Hybrid 等,不僅如此,Toyota 甚至計劃將混合動力王朝拓展至旗下小型車款,於是原廠便在日前宣布將於第 82 屆日內瓦車展中推出 Yaris Hybrid。

不過 Toyota 將混合動力技術下放的野心還未停歇,繼 Yaris Hybrid 之後,Toyota 再次宣布一輛名為 FT-Bh 的概念車也將同場演出,以目前資訊而言,原廠將其視為都會小型混和動力車種的研究基礎。

繼 Yaris Hybrid 之後,Toyota 再次宣布一輛名為 FT-Bh 的概念車也將同場演出,為了降低風阻係數,FT-Bh 概念車將可能擁有相當低扁且流線的身形,而 Toyota 表示其車體構造極為輕盈。

簡化生產過程,避用昂貴材料

其實在歷屆日內瓦車展上,常常可以見到各大車廠所推出結合最新科技的概念車種,不過於概念車上應用的科技或是底盤車體材料往往造價不斐,但如今 Toyota 為本屆車展準備 FT-Bh 的概念車則不然。

FT-Bh 概念車雖然同樣是以降低排放量的節能原則而生,但不僅動力系統需要有環保表現,就連生產階段也要能符合經濟性。因此 Toyota 表示 FT-Bh 概念車將展示如何省去複雜的生產過程,或是避免使用成本昂貴的進口原料來打造一輛符合當代節能潮流下的混合動力車款。雖然 FT-Bh 概念車目前仍處於研究階段,但其主打的簡化生產過程,以及利用現有本地原料生產的概念,勢必於日內瓦車展亮相之後,將引起全球汽車工業的關注。

若是以目前原廠釋出的草圖來看,可以依稀窺得 FT-Bh 概念車為了降低風阻係數,因此將可能擁有相當低扁且流線的身形,而 Toyota 亦表示 FT-Bh 概念車的車體構造極為輕盈。雖然目前原廠透露資訊不多,不過已有海外媒體臆測其將會是以微型都會油電混和動力的型態出現。

廣  告

節能陣容將登陸歐洲

除了日前 Toyota 所釋出的 Yaris Hybrid,以及如今的 FT-Bh 概念車之外,Toyota 於本屆日內瓦車展上還會向歐洲展出北美車展亮相的 NS4 概念車、東京車展現身的 FCV-R 概念車,以及 Prius Plug-in Hybrid 等節能陣容,另外即將在 4 月於日本正式上市的雙門後驅跑車 Toyota 86 也將進行歐洲處女秀,並規劃在今年夏天於當地推出上市。有關 Toyota 將在日內瓦的後續動態,U-CAR 將持續關注並帶來進一步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