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汽車大廠-Mercedes-Benz 於 2012 年 2 月 23 日發表了新一代 A-Class 所以使用的 Infotainment 資訊媒體系統,除了擁有 Mercedes-Benz 自家的 COMAND 多媒體系統外,在手機端 Digital DriveStyle App 手機應用軟體以及汽車端之 Drive Kit Plus 升級組整合後,駕駛就能夠將 Apple 的智慧手機-iPhone 無縫整合在新一代 A-Class 的系統內,並支援 Apple 的 Siri 語音助理功能。Mercedes-Benz 表示這套科技將於 2012 年日內瓦車展進行全球首演,並且會應用在旗下其他車款上。

行動生活更全面,智慧型手機科技融入

雖然現行車款都支援了智慧型手機的藍牙和充電功能,但 Mercedes-Benz 似乎覺得這樣還不夠,並表示將會把智慧型手機的功能與旗下未來車款相互整合,且選擇了 Apple iPhone 作為第一款無縫整合的智慧型手機。除了把智慧型手機和電腦上的 Facebook 及 Twitter 搬到新一代 A-Class 外,由 Mercedes-Benz 自行研發的 Digital DriveStyle App 手機應用軟體,能夠將數位生活代到更高的境界。

只要加裝了 Digital DriveStyle App 手機應用軟體和 Apple iPhone 的 Drive Kit Plus 駕駛升級組後,駕駛就能夠將 Apple 的智慧手機-iPhone 無縫整合在新一代 A-Class 的系統內。

Digital DriveStyle App 智慧型手機應用軟體,支援了個人化的 Aupeo 網路收音機、能夠上網查詢交通狀況的 Garmin 3D 導航系統、社群網絡的分享和貼文、能夠幫駕駛定位停車地點的 Car Finder 以及 Apple 的 Siri 語音助理系統。

IPhone 整合, Siri 語音助理應用

在 iPhone 上安裝 Digital DriveStyle App 應用程式,並在車上加裝了 Apple iPhone 的 Drive Kit Plus 升級組後,除了能夠讓 iPhone 與 Mercedes-Benz 的 COMAND 網路多媒體系統結合,也能夠將 iPhone 所有功能整合到車上。若車主擁有的是 iPhone 4S,那麼 Siri 語音助理功能也能夠透過 Digital DriveStyle App 手機應用軟體,完全整合到新一代 A-Class 上,以最直覺之方式擁有更全面的數位生活。

這套由 Mercedes-Benz 位於美國加州 Palo Alto 研發中心設計的新型介面,運用更為流暢的畫面和鮮明的圖樣,打造出了一個多層次的直覺性選單系統。

在車款本身的多媒體資訊系統上,新一代 A-Class 也擁有了新的螢幕選單,由 Social 社群、Media 媒體以及 Places 地點 3 個選單組成,展現出更為年輕化的設計理念。這套由 Mercedes-Benz 位於美國加州 Palo Alto 研發中心設計的新型介面,運用更為流暢的畫面和鮮明的圖樣,打造出了一個多層次的直覺性選單系統。這套資訊媒體介面除了對 Apple iPhone 充電外,也能夠將 iPhone 螢幕輸出至 A-Class 的中控螢幕上。

新一代 A-Class 也擁有了新的螢幕選單,由 Social 社群、Media 媒體以及 Places 地點 3 個選單組成,展現出更為年輕化的設計理念。

Mercedes-Benz 表示,他們相信汽車電子科技的未來在雲端運用上,因此自家 COMAND 網路多媒體系統採用了雲端科技,提供了 Google 地圖和街景,並可以在家裡電腦上的預設導航路線,傳送到車輛上使用。

廣  告

這套 COMAND 網路多媒體系統是靠智慧型手機的網路功能連線,並藉由藍牙系統的連結將智慧型手機的網路訊號分享給 COMAND 網路多媒體系統。COMAND 網路多媒體系統所使用的 App 皆由 Mercedes-Benz 雲端支援,不需安裝到車輛的系統上,也因為如此,COMAND 系統能夠將 App 維持在最新的版本。

COMAND 網路多媒體系統所使用的 App 皆由 Mercedes-Benz 雲端支援,不需安裝到車輛的系統上,也因為如此,COMAND 系統能夠將 App 維持在最新的版本。

於 2012 年日內瓦車展上,Mercedes-Benz 的 Digital DriveStyle App 手機應用軟體以及 Apple iPhone 的 Drive Kit Plus 升級組將會與新一代 A-Class 一同進行全球首演。而除了新一代 A-Class 外,Mercedes-Benz 本身的 Audio 20 音響娛樂系統也能夠支援這些升級套件,Mercedes-Benz 也表示將計畫在 2012 年秋季,將這套系統提供給旗下的 B、C 以及 E-Class 車款選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