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新世代 Porsche Boxster 即將於 2012 年日內瓦車展進行全球首演,雖然 Porsche 表示新世代 Boxster 得等到 2012 年 4 月 14 日才會開始於各地市場上推出,但日前在臺灣 Porsche 官網上也已將新世代 Boxster 車系相關配備與售價公布。Porsche 總代理永業汽車對新世代 Boxster 車系分別開出了 Boxster 278 萬元起以及 Boxster S 328 萬元起的價格,並且目前已開始進行接單,在 2012 年日內瓦車展首演的前夕,宣告臺灣市場的 Porsche Boxster 同時準備進行改朝換代。

Porsche 總代理永業汽車對新世代 Boxster 車系分別開出了 Boxster 278 萬起以及 Boxster S 328 萬起的定價,並在臺灣 Porsche 官網上將相關配備公布。

動力效率,雙向提升

臺灣市場方面,總代理永業汽車確定將引進新世代 Boxster 中的 Boxster 以及 Boxster S,並且已經在臺灣 Porsche 官網的「打造我的保時捷」選項中提供消費者客製化服務。

總代理永業汽車確定將引進新世代 Boxster 中的 Boxster 以及 Boxster S,並且已經在臺灣 Porsche 官網的「打造我的保時捷」選項中提供消費者客製化服務。

相較於現行款式的 Boxster,新世代 Boxster 搭載了 2.7 升的水平對臥引擎,能夠於 6,700 轉輸出 265 匹最大馬力,較前款的 2.9 升引擎所產生的 255 匹更為出色,並且能夠於 4,500 轉至 6,500 轉輸出 28.6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性能高階版的 Boxster S 則搭載了 3.4 升水平對臥引擎,能夠於 6,700 轉產出 315 匹的最大馬力,且在 4,500 轉至 5,800 轉之間輸出 36.7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

新世代 Boxster 搭載了 2.7 升的水平對臥引擎,能夠於 6,700 轉輸出 265 匹最大馬力,較前款的 2.9 升引擎所產生的 255 匹更為出色,並且能夠於 4,500 轉至 6,500 轉輸出 28.6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

根據臺灣 Porsche 官網資訊,導入臺灣市場的新世代 Boxster 包括 6 速手排以及 7 速 PDK 雙離合器變速箱版本,並皆標配 Start Stop 怠速熄火功能。6 速手排版本的 Boxster 從靜止加速至時速一百公里可於 5.8 秒完成,平均油耗為每公升 12.2 公里;7 速 PDK 版本則可以於 5.7 秒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且擁有每公升行駛 13 公里的平均油耗。Boxster S 6 速手排版本擁有 5.1 秒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的實力;7 速 PDK 版本則可以於 5.0 秒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

全新樣貌,軸距拉長

新世代 Boxster 的車身尺寸為長 4,374mm、寬 1,801mm、高 1,282mm 以及軸距 2,475mm。與目前款式長 4,342mm、寬 1,801mm、高 1,292mm 以及軸距 2,415mm 的車身尺寸相比,新世代 Boxster 車身和軸距都較為放大。

Porsche 也將另外升降式的擾流尾翼植入了新世代 Boxster,能夠於時速達 120 公里時啟動,提供更好的高速穩定性。

新世代 Boxster 在造型上擁有了更為放大的進氣柵,並將 LED 晝行燈融入在前保險桿中且標配了 18 吋輪圈,讓新世代的 Boxster 擁有了更突出的運動造型。Porsche 也將另外升降式的擾流尾翼植入了新世代 Boxster,能夠於時速達 120 公里時啟動,提供更好的高速穩定性。

新世代 Boxster 擁有了全新的樣貌,擁有了更為放大的進氣柵,並且將 LED 晝行燈融入在前保險桿中,讓新世代的 Boxster 擁有了更突出的運動造型。
新世代 Boxster 也進行了輕量化,運用大量鋁合金材料打造的車身乾重落在 1,310 公斤 (6 速手排版本),較現行款式的 1,335 公斤有所進步。

新世代 Boxster 也進行了輕量化,運用大量鋁合金材料打造的車身乾重落在 1,310 公斤 (6 速手排版本),較現行款式的 1,335 公斤有所進步。Porsche 也在 Boxster 座位後方設計了由鋁合金與鋼材組成的防滾桿,並將其融入整體造型設計中,提供了良好的安全防護能力。

操控科技,性能選配

雖然 Boxster 向來就具有了豐富的操控樂趣,但 Porsche 也將許多性能配備列入選配的名單中,其中包括 Porsche Active Suspension Management 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 (簡稱 PASM) 、Porsche Torque Vectoring 扭力分導系統 (簡稱 PTV)、跑車計時升級套件以及 Porsche Ceramic Composite Brakes 陶瓷煞車系統(簡稱 PCCB)。

PASM 會根據路面狀況與駕駛風格,主動且持續調整避震器阻尼力道,在搭載了這套系統後,Boxster 也會因懸吊縮短而下降 10mm 的車身高度。

供新世代 Boxster 選配的 PASM 是一套電子阻尼控制系統,且專門為 Boxster 重新調校。這系統會根據路面狀況與駕駛風格,主動且持續調整避震器阻尼力道,在搭載了這套 PASM 系統後,Boxster 也會因懸吊縮短而下降 10mm 的車身高度。

廣  告
PTV 則能夠藉由後輪的扭力分導與差速鎖定裝置,提昇車輛的動態表現與安全性。

PTV 則能夠藉由後輪的扭力分導與差速鎖定裝置,提昇車輛的動態表現與安全性,在中低車速行駛時,PTV 可提升車輛的靈活度與轉向精準度。在高速行駛或加速出彎時,後軸差速鎖定裝置則可以確保 Boxster 在濕滑的路面或雪地等狀況上擁有良好的穩定性。

客製化服務預先開跑,實車最快第 3 季導入

列為選配的跑車計時套件不僅提供計時功能而已,其中更包括了攸關操控性能的動態變速箱支撐系統以及 Sport Plus 運動升級按鈕。動態變速箱支撐系統能夠藉由控制磁性液壓系統,改變變速箱支撐系統的軟硬程度,提供 Boxster 更強的抓地力、且於重心轉移與急轉彎時擁有更穩定的操控性。Sport Plus 運動升級按鈕可以讓擁有 PASM 系統的 Boxster 進入 Sport Plus 運動模式,並將懸吊切換至更為硬朗之 Sport 運動模式,提供更直接的轉向反應以及更好的抓地力。

Sport Plus 運動升級按鈕可以讓擁有 PASM 系統的 Boxster 進入 Sport Plus 運動模式,並將懸吊切換至更為硬朗之 Sport 運動模式,提供更直接的轉向反應以及更好的抓地力。
PCCB 擁有了輕量化的優點,陶瓷煞車碟盤的重量較標準材質煞車碟盤輕 50%,提供了 Boxster 更好的舒適性以及整體操控表現。

通過了 Porsche 賽事中的考驗,讓 PCCB 煞車系統擁有了令人信服的實力。PCCB 擁有了輕量化的優點,陶瓷煞車碟盤的重量較標準材質煞車碟盤輕 50%,因此減少了輪軸的負擔。PCCB 除了提升煞車性能外,也提供了 Boxster 更好的舒適性以及整體操控表現。

在內裝配備方面,新世代 Boxster 傳承了 Porsche 一慣的豪華運動風格,標配了 Alcantara 麂皮跑車座椅、座艙監視系統以及停車測距輔助系統。

在內裝配備方面,新世代 Boxster 傳承了 Porsche 一慣的豪華運動風格,標配了 Alcantara 麂皮跑車座椅、座艙監視系統以及停車測距輔助系統。臺灣 Porsche 官網上也提供了 19 吋至 20 吋的輪圈、不同款式的跑車座椅、Porsche Communication Management 通訊管理系統、Bose 音響系統以及多樣的內裝配備等客製化選擇。至於國內消費者何時才能見到其真實風采,Porsche 總代理永業汽車表示目前新世代 Boxster 已經提供消費者下單訂購,且最快於 2012 年第 3 季導入臺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