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是對英國汽車節目 Top Gear 熟悉的朋友,應該就會對 Porsche 車輛外型、人力動力的 Ferdinand GT3 RS 有所印象。而這輛行動藝術作品的創造者,藝術家 Hannes Langeder 最近又帶來的最新作品,那就是融會了超跑車廠 Ferrari 旗下 FXX 造型和 Mercedes-Benz SLS AMG 鷗翼車門設計的 Fahrradi Farfalla FFX。

藝術家 Hannes Langeder 最近又帶來的最新作品,那就是融會了超跑車廠 Ferrari 旗下車款造型和 Mercedes-Benz SLS AMG 鷗翼車門設計的 Fahrradi Farfalla FFX。

蝴蝶翼車門值入,抵抗地心引力

Fahrradi Farfalla FFX 是由德國 MT Racing (Millionaire Snail Luxury) 打造而成, 原廠表示,該品牌宗旨在於帶來旁人無法比擬的豪華車款。從 MT 品牌的誕生,創辦人 Hannes Langeder 就以超越各種已知標準為目標,也就是追求豪華中的卓越、以及雙腳能夠帶來的極致速度。

在外觀造型上,Fahrradi Farfalla FFX 具備了 Ferrari FXX 之經典車頭,類 F1 造型的尖銳車頭除了讓這輛人力超跑更具流體力學,而車上之進氣口也能夠給予動力系統更良好的散熱。

在外觀造型上,Fahrradi Farfalla FFX 具備了 Ferrari FXX 之經典車頭,類 F1 造型的尖銳車頭除了讓這輛人力超跑更具流體力學,而車上之進氣口也能夠給予動力系統更良好的散熱。Fahrradi Farfalla FFX 也配賦了亮度十足的 LED 燈眉,總共使用 200 顆 LED 組成的燈具也讓 Fahrradi Farfalla FFX 擁有了夜間行駛的能力。

Fahrrad 的德文意思為腳踏車,而加上了 i 則能夠讓其讀音與義大利超跑車廠 Ferrari 更為接近,而 Farfalla 則是義大利文的蝴蝶,這也透露了 Fahrradi Farfalla FFX 上最特殊之設計理念。

若要了解 Fahrradi Farfalla FFX,其車名就能夠解釋這輛人力超跑背後的設計理念;Fahrrad 的德文意思為腳踏車,而加上了 i 則能夠讓其讀音與義大利超跑車廠 Ferrari 更為接近,而 Farfalla 則是義大利文的蝴蝶,這也透露了 Fahrradi Farfalla FFX 上最特殊之設計理念。

Fahrradi Farfalla FFX 搭載了類似於 Mercedes-Benz SLS AMG 的上掀式鷗翼車門,但是 MT Racing 將其稱之為蝴蝶車門,原廠也表示,蝴蝶車門能夠帶來向上揚升的效果,在某種程度上可以抵抗地心引力。

Fahrradi Farfalla FFX 搭載了類似於 Mercedes-Benz SLS AMG 的上掀式鷗翼車門,但是 MT Racing 將其稱之為蝴蝶車門,這個蝴蝶車門不僅擁有向上開啟的功能,與後輪軸齒輪相連更讓蝴蝶車門在行進中能夠有拍動的效果。原廠也表示,蝴蝶車門能夠帶來向上揚升的效果,在某種程度上可以抵抗地心引力;除此之外,蝴蝶車門也能夠讓動力系統的散熱效率全面提升。

廣  告

擴充至雙動力核心,性能較 Ferdinand GT3 RS 更為優異

在 Top Gear 主持人 Richard Hammond 驅動下,Ferdinand GT3 RS 這輛中置引擎、自然動力的 Porsche 移動車殼最終以 11 分鐘的時間跑完 Top Gear 測試賽道。當時 Ferdinand GT3 RS 所採用的動力系統為 1 人座的單核心腳踏動力,而擁有新一代設計的 Fahrradi Farfalla FFX 在動力表現上也將會比其前輩更為優異。

在 Top Gear 主持人 Richard Hammond 驅動下,Ferdinand GT3 RS 這輛中置引擎、自然動力的 Porsche 移動車殼最終以 11 分鐘的時間跑完 Top Gear 測試賽道。
在雙人雙踏板的設計下,Fahrradi Farfalla FFX 不僅能夠容納一具動力單元,更能夠在第二具動力單元加入的情況下,讓整體動力輸出加倍。

不用燃燒一滴燃油的 Fahrradi Farfalla FFX 採用了人力動力系統,並以食物做為動力的主要燃料,至於排氣系統也整合於人力動力系統之中。在雙人雙踏板的設計下,Fahrradi Farfalla FFX 不僅能夠容納一具動力單元,更能夠在第二具動力單元加入的情況下,讓整體動力輸出加倍;原廠也預估 Fahrradi Farfalla FFX 能夠達到 1/3 匹的最大馬力。

根據奧地利法令,Fahrradi Farfalla FFX 能夠在公共道路上公然上路,並不會像 Ferrari FXX 僅能夠在封閉賽道行駛。

此外,Fahrradi Farfalla FFX 更搭載了 11 速自行車變速箱,並採用 Maderna 的自行車底盤,而根據奧地利法令,Fahrradi Farfalla FFX 能夠在公共道路行駛,並不像 Ferrari FXX 只能夠在封閉賽道奔馳。

向 SLS AMG 致敬,隧道廣告如出一轍

即便 Fahrradi Farfalla FFX 在許多層面上都取材於 Ferrari 車廠,但是其蝴蝶車門與 Mercedes-Benz SLS AMG 鷗翼車門的關聯性也不在話下,因此 MT Racing 也特別拍攝了和 SLS AMG 相同的隧道廣告,企圖以腳踏動力挑戰隧道中的 360˚坡道。如同策劃 SLS AMG 的挑戰,MT Racing 工程師在廠房中以複雜的算式評估 Fahrradi Farfalla FFX 挑戰成功的可能性,運抵挑戰場地後,Hannes Langeder 坐上了 Fahrradi Farfalla FFX,緩緩起動這輛人力超跑,在完成挑戰後,Hannes Langeder 也如同 Michael Schumacher 般,拉起車門向觀眾致意。

Hannes Langeder 也透露,在完成 Ferrari 和 Porsche 為發想的兩項作品後,下一個行動藝術將會是以 Bugatti Veyron 為基礎的 Veyron U.C.。

其實 Fahrradi Farfalla FFX 如同 Ferdinand GT3 RS,都是 Hannes Langeder 創作的行動藝術,而 Fahrradi Farfalla FFX 也已經於奧地利 Lintz 的 LENTOS 藝術博物館中展演。Hannes Langeder 也透露,在完成 Ferrari 和 Porsche 為發想的兩項作品後,下一個行動藝術將會是以 Bugatti Veyron 為基礎的 Veyron U.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