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系列車款的御用改裝廠-John Cooper Works (簡稱 JCW),近日又有力作推出,在 2012 年 5 月 11 日至 13 日、法國 Le Castellet 加斯泰耶舉行的 MINI United 全球嘉年華上,Mini 車廠攜手 John Cooper Works 推出限量 2,000 輛的 Mini John Cooper Works GP 特別版車型,向全球車迷展示 Mini 對性能與操控樂趣的極致追求。GP 特別版 Mini 不僅擁有了更為運動化的外觀,能夠在有「綠色地獄」著稱的紐柏林北環賽道,跑出 8 分 23 秒的成績,更讓 Mini John Cooper Works GP 成為 Mini 車系最強的車款。

GP 特別版 Mini 不僅擁有了更為運動化的外觀,能夠在有「綠色地獄」著稱的紐柏林北環賽道,跑出 8 分 23 秒的成績,更讓 Mini John Cooper Works GP 成為 Mini 車系最強的車款。

熱血樣貌上身,高度競技化的外觀設定

由創辦人 John Cooper 開創的 John Cooper Works 長久以來對於 Mini 車系的調教與改裝有著豐富的經驗,更是 Mini 車廠專屬的改裝部門。John Cooper Works 長期以來都向 Mini 車款提升更為運動化的性能套件,而如今以整車樣貌誕生的 Mini John Cooper GP,更可以說是 Mini 車系對性能追求之最高境界。

JCW GP 配賦了更為誇張的空力套件,不僅擁有更為寬大的前保險桿和前進氣柵,量身打造的擾流尾翼以及全新的底盤分流器更讓 JCW GP 擁有了更優異的空氣力學表現。
為 Mini JCW GP 量身打造的擾流尾翼以碳纖維打造,能夠有效降低氣體掠過車頂時所產生的阻力,達到擾流之目的。

JCW GP 配賦了更為誇張的空力套件,不僅擁有更為寬大的前保險桿和前進氣柵,量身打造的擾流尾翼以及全新的底盤分流器更讓 JCW GP 擁有了更優異的空氣力學表現。除此之外,而遍佈全身的 GP 字樣更賦予了 JCW GP 的性能認證,為了追求極至性能表現之 JCW GP 也將後座座椅拆除,以達到輕量化的目的。

廣  告

紐柏林北環 8 分 23 秒完成,最強 Mini 當之無愧

擁有「綠色地獄」之稱的 Nordschleife Nürburgring 紐柏林北環賽道,似乎已經成為各大汽車車廠的共同測試場地,複雜且刁鑽的賽道對車輛之懸吊和動力都是極大的考驗。憑借著出色的懸架調校、賽車等級的制動系統、強勁的抓地力以及空氣動力學性能,Mini John Cooper Works GP 在紐柏林北環創下 8 分 23 秒的最快圈速;這成績比起 Mini Cooper S 的 John Cooper Works GP 版本快了將近 19 秒,因此 Mini JCW GP 可以說是 Mini 車系中的最強終極版本。

憑借著出色的懸架調校、賽車等級的制動系統、強勁的抓地力以及空氣動力學性能,Mini John Cooper Works GP 在紐柏林北環創下 8 分 23 秒的最快圈速

Mini Cooper S 的 John Cooper Works GP 版本於 2006 年發表,其 1.6 升機械增壓直列引擎能夠產出 218 匹最大馬力和 25.5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每公升能夠輸出 136 匹馬力在當時已經屬於動力容積比的佼佼者。

Mini Cooper S 的 John Cooper Works GP 版本於 2006 年發表,其 1.6 升機械增壓直列引擎能夠產出 218 匹最大馬力和 25.5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每公升能夠輸出 136 匹馬力在當時已經屬於動力容積比的佼佼者。

而身為最強代表,Mini JCW GP 在動力方面當然也會比其前輩更為強捍,雖然詳細動力數據尚未公佈,但據了解,Mini JCW GP 將預計擁有 220 匹至 230 匹的最大馬力。如同 2006 年的 Mini Cooper S 的 John Cooper Works GP 版本,Mini John Cooper Works 將會限量推出 2,000 輛,預計售價則落在 2.5 萬英鎊 (約新臺幣 118.6 萬元)。

而身為最強代表,Mini JCW GP 在動力方面當然也會比其前輩更為強捍,雖然詳細動力數據尚未公佈,但據了解,Mini JCW GP 將預計擁有 220 匹至 230 匹的最大馬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