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六和汽車於 2012 年 6 月 13 日,帶來了以 Ecoboost 汽油豪華車型和 TDCi 柴油豪華車型為基礎打造,各限量 100 輛的 Mondeo Nürburgring 特式車。以紐柏林北環賽道的運動精神,賦予 Mondeo 更具跑格之外觀造型。無論汽柴油動力,Mondeo Nürburgring 特式車都搭載了 7 件式空力套件、運動化內裝以及原本只能在 Mondeo 旗艦車型上搭載的 BLIS 盲點偵測系統。而福特六和也對 Mondeo Nürburgring 的 Ecoboost 汽油車型開出了新臺幣 115.9 萬元、柴油車型新臺幣 111.9 萬元的建議售價,即日起展開販售。

福特六和對 Mondeo Nürburgring 的 Ecoboost 汽油車型開出了新臺幣 115.9 萬元、柴油車型新臺幣 111.9 萬元的建議售價,即日起展開販售。(圖為福特六和營銷處副總劉繼升先生)

7 件式空力套件,跑格更趨明顯

Ford 總代理福特六和汽車,於 2011 年 6 月為臺灣消費者帶來小改款 Ford Mondeo 時,Mondeo 車系也跟隨著歐洲市場的腳步,導入了能夠產出 240 匹最大馬力的 2.0 升 Ecoboost 渦輪增壓缸內直噴汽油引擎,帶來更強悍的動力。而在當時,福特六和就曾於現場展出了一款搭載 6 件空力套件的運動化 Mondeo,並在當時對這運動套件開出了選配價 10 萬元、限量 50 套 9 萬元的價格販售。也因為這輛全身配置空力套件的 Mondeo 獲得了許多好評,促成了今天 Mondeo Nürburgring 限量特式車之出現。

無論汽柴油動力,Mondeo Nürburgring 特式車都搭載了 7 件式空力套件、運動化內裝以及原本只能在 Mondeo 旗艦車型上搭載的 BLIS 盲點偵測系統。

Mondeo Nürburgring 特式車除了擁有與去年運動套件相同,那組包含蜂巢式水箱護罩、蜂巢式前氣壩、前後保險桿擾流裙、車側擾流裙以及底盤分流器的 6 件空力套件外,福特六和更為 Mondeo Nürburgring 特式車加上大型的車尾尾翼,使其共搭載了 7 件原廠空氣動力套件。而加入尾翼後,Mondeo Nürburgring 特式車在整體造型上也更具侵略性,並使其歐風跑格更為明顯。

Mondeo Nürburgring 特式車除了擁有與去年運動套件相同,那組包含蜂巢式水箱護罩、蜂巢式前氣壩、前後保險桿擾流裙、車側擾流裙以及底盤分流器的 6 件空力套件外,福特六和更為 Mondeo Nürburgring 特式車加上大型的車尾尾翼,使其共搭載了 7 件原廠空氣動力套件。

除了運動化的外觀套件,Mondeo Nürburgring 特式車也在車室中有所著墨,其中包括了皮革座椅上的專屬紅色縫線、3 件式金屬腳踏板,營造出有別於普通版 Mondeo 的運動氛圍。此外,Mondeo Nürburgring 特式車也以黑色鋼琴烤漆飾板和前座迎賓踏板點綴,在運動之餘帶來了更高的質感。

除了運動化的外觀套件,Mondeo Nürburgring 特式車也在車室中有所著墨,其中包括了皮革座椅上的專屬紅色縫線、3 件式金屬腳踏板,營造出有別於普通版 Mondeo 的運動氛圍。

突破 Mondeo 豪華車型限制,BLIS 盲點偵測系統搭載

除了運動化套件外,本次 Mondeo Nürburgring 特式車推出的另一個亮點在於 BLIS (Blind Spot Information System) 盲點偵測系統的搭載。從去年 Mondeo 小改款以來,只有 2.0 Ecoboost 運動旗艦車型才能搭載 BLIS 盲點偵測系統,無論是 2.0 Ecoboost 豪華車型或 2.0 TDCI 豪華車型都無法搭載。

以豪華車型為基礎打造的 Mondeo Nürburgring 特式車則首次開出特例,在擁有運動化空力套件的同時,搭載了能夠提升主動安全的 BLIS 盲點偵測系統。

據了解,由於 BLIS 盲點偵測系統牽涉到線路關係,因此對普通版的汽柴油 Mondeo 豪華車型而言,BLIS 盲點偵測系統也沒有辦法進行選配。而以豪華車型為基礎打造的 Mondeo Nürburgring 特式車則首次開出特例,在擁有運動化空力套件的同時,搭載了能夠提升主動安全的 BLIS 盲點偵測系統。

除了 BLIS 外,Mondeo Nürburgring 限量特式車也維持了 Mondeo 豪華車型中的各式安全配備,包括 LED 晝行燈、ESP 車身穩定系統、7 顆安全氣囊、HSA 斜坡輔助系統、ABS 防鎖死煞車控制系統及 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

BLIS 視覺盲點偵測系統,能夠協助駕駛偵測左右兩側視覺死角中的來車,防範死角可能發生的危險。而除了 BLIS 外,Mondeo Nürburgring 限量特式車也維持了 Mondeo 豪華車型中的各式安全配備,包括 LED 晝行燈、ESP 車身穩定系統、7 顆安全氣囊、HSA 斜坡輔助系統、ABS 防鎖死煞車控制系統及 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

廣  告

汽柴油車型各 100 輛,售價較普通版加價 6 萬元

雖然添增了 7 件式空力套件、運動化內裝以及 BLIS 盲點偵測系統,但 Mondeo Nürburgring 特式車之售價僅較普通版的豪華車型小幅度提升。2.0 TDCi 柴油豪華型為 111.9 萬元、2.0 EcoBoost 汽油豪華型為 115.9 萬元;相較於普通版 Mondeo 2.0 TDCi 柴油豪華車型的 105.9 萬元普通版 Mondeo 2.0 EcoBoost 汽油豪華車型的 109.9 萬元,Mondeo Nürburgring 特式車無論汽柴油動力在售價上都提升了 6 萬元。

福特六和營銷處副總劉繼升先生在本次記者會中提到,於福特六和邁入 40 周年之際,福特六和將加強新產品的導入。而在黃金五年的計畫下,福特六和除了此次發表的特式版本外,還有 Mustang 與新一代 Focus 等產品,將陸續在今年推出。

若與去年推出的運動套件相比,Mondeo Nürburgring 特式車可以說是多出了許多配備,但是售價卻來得更低,尤其是 BLIS 系統的新增對豪華車型而言更是難得。而福特六和也表示,Nürburgring 特式車上所新增的配備價值為 13 萬元左右,因此 Mondeo Nürburgring 特式車將採限量方式販售,汽油和柴油車型將分別限量 100 輛,並僅提供黑色和白色,兩種車色讓消費者選擇。

在國產中大型房車的激烈競爭下,Ford 當家的 Mondeo 車款在銷售量上也遭受了極大的壓力,尤其在 Toyota Camry Hybrid 推出後,更對了臺灣車壇的中大型房車級距投下震撼彈。而如今以超值配備和套件為主軸的 Mondeo Nürburgring 特式車之現身,是否能夠替 Mondeo 車系注入一劑強心針,並吸引喜愛運動風格的消費者,甚至是影響實質的銷售層面將有待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