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3 代的 Mercedes-Benz ML-Class 從發表至今,已過了一年之時間,並已帶來多款車型,包括了 ML 250 BlueTec 4MATIC、ML 350 BlueTec 4MATIC、ML 350 4MATIC BlueEfficiency 以及由 AMG 部門打造的 ML 63 AMG。而德國 Mercedes-Benz 車廠也於日前正式發表了新一代 ML-Class 中的新成員,那就是目前搭載 4.7 升渦輪增壓缸內直噴 V8 引擎,能夠產出 408 匹最大馬力的 ML 500 4MATIC BlueEfficiency (以下簡稱 ML 500) 豪華休旅車。

德國 Mercedes-Benz 車廠於日前正式發表了第 3 代 ML-Class 的新成員,那就是目前搭載 4.7 升渦輪增壓 V8 引擎的 ML 500 4MATIC BlueEfficiency。

引擎縮小、動力更大

ML 500 搭載了引擎容積為 4,663c.c.的渦輪增壓缸內直噴 V8 引擎,而這引擎容積也比上一代車款的 5,461c.c.小了一號,即便如此,ML 500 的 4.7 升動力系統卻能夠產出 408 匹的最大馬力,比起上一代的 388 匹最大馬力有所提升。而其扭力峰值也從上一代車款的 54 公斤米,提升至 61.2 公斤米,而這最大扭力更能夠實用的 1,600 轉爆發。在性能表現上,搭配 7G-Tronic Plus 七速手自排變速箱的 ML 500 能夠於 5.6 秒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最高速度則被限制在時速 250 公里。

ML 500 搭載了引擎容積為 4,663c.c.的渦輪增壓缸內直噴 V8 引擎,而這引擎容積也比上一代車款的 5,461c.c.小了一號,即便如此,ML 500 的 4.7 升動力系統卻能夠產出 408 匹的最大馬力,比起上一代車款的 388 匹最大馬力有所提升。

Mercedes-Benz 也在這容積較小的 4.7 升 V8 引擎榨出了更多的效率,整體而言,ML 500 在燃油效率的表現上較前代車款進步了 16%,平均油耗在每公升 8.7 公里至 9.1 公里之間,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則落在 258 公克至 269 公克的範圍。原廠表示,ML 500 在燃油效率上之所以能夠進步,要歸功於 BlueEfficiency 系統、標配的 ECO Start/Stop 怠速熄火功能以及動力效率更好的 7G-Tronic Plus 七速手自排變速箱。

廣  告

碰撞預防輔助系統納入,主動安全同步升級

如同其他 ML-Class 的兄弟,ML 500 同樣充滿了豐富的配備,滿足豪華 SUV 的各種需求。除標配電子輔助方向盤、4 MATIC 恆時四輪驅動以及 ADS (Adaptive Damper System) 主動式懸吊外,消費者也可以選配 AIRMATIC 氣壓懸吊、ACS (Active Curve System) 主動式彎道系統以及 On & Off Road 套件,提升車輛的動態性能和舒適性。此外 ML 500 也在選配名單中,加入了包括座椅散熱功能的多功能電動按摩座椅,能夠透過氣閥將座椅內的熱空氣排出。

ML 500 在選配名單中,加入了包括座椅散熱功能的多功能電動按摩座椅,能夠透過氣壓幫浦將座椅內的熱空氣排出。

一系列 Mercedes-Benz 引以為傲的主被動安全系統在 ML 500 上當然也沒少,除了標配在第 3 代 ML-Class 全車系的 Attention Assist 駕駛注意力系統、BAS 煞車輔助系統、輪胎失壓預警以及 Pre-Safe 安全輔助系統,ML 500 更加入了 Collision Prevention Assist 碰撞預防輔助系統,能夠透過主動式煞車系統降低碰撞時所受的傷害。目前 Mercedes-Benz 在德國市場對 ML 500 4MATIC BlueEfficiency 開出了 75,029.5 歐元 (約新臺幣 280 萬元) 之售價,並表示將於今年 6 月 22 日開始提供預購,而正式上市的時程落在今年秋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