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 Peugeot 車廠同屬 PSA 集團的法國 Citroën 車廠,於日前正式發佈消息,表示將推出 C-Elysée 與 C4-L 兩款新型房車,進軍經濟快速成長的新興市場。據了解,C-Elysée 就是 Peugeot 車廠的 301 入門房車的雙生車款;至於代號 B73 的 Citroën C 4L 也於同日得到 Citroën 廠方的確認,有望於今年 9 月份舉行的巴黎國際車展上正式面世。CitroënC4L 採用了專門為新興市場國家打造、PSA 集團旗下的 PF2 平台,而除了會先在 2012 年年底於中國大陸生產之外,還將在 2013 年上半年於俄羅斯投入生產。

Peugeot 301 雙生,Citroën C-Elysée

採用與 Peugeot 301 相同架構的 C-Elysée 擁有了 2.65 公尺之軸距以及 506 公升的行李箱容積,而這實用的空間表現也讓 C-Elysée 更符合目標市場消費者和小型家庭之需求。雖然定位為入門車型,但是 C-Elysée 仍配備了 MP3 藍牙音響系統和數位顯示的空調系統。

採用與 Peugeot 301 相同架構的 C-Elysée 擁有了 2.65 公尺之軸距以及 506 公升的行李箱容積,而這實用的空間表現也讓 C-Elysée 更符合目標市場消費者和小型家庭之需求。

雖然沒有公佈詳細的動力規格,但原廠表示 C-Elysée 將會因市場不同而擁有不同的動力配置,其中包括了能夠產出 72 匹最大馬力的新一代 VTi 汽油引擎,帶來更好的燃油效率和耐用性。也因為 C-Elysée 是輛瞄準新興市場而生的車款,整體的設計概念都以耐用性為基礎,畢竟當地消費者都認為購買汽車是一種長期投資。

由於 C-Elysée 是輛瞄準新興市場而生的車款,整體的設計概念都以耐用性為基礎,原因在於當地消費者認為購買汽車是一種長期投資。

原廠也表示,C-Elysée 的底盤和懸吊系統都以品質為追求而設計,C-Elysée 也在全球不同的環境下進行測試,使其底盤的高度和護板能夠應付多數的道路路況。C-Elysée 將於西班牙生產,並預計在土耳其、西班牙、中歐和阿爾及利亞上市。

廣  告

瞄準中國消費習慣,C4 長軸房車版-C4 L

於 2010 年進入第 2 代車款的 Citroën C4 5 門掀背車可以說是 Citroën 最具代表性的產品之一,因為 Red Bull 車隊就是駕駛著 C4 的拉力賽車,於 WRC 世界越野拉力錦標賽中屢創佳績。而如今為了滿足中國大陸消費者對車室空間和長軸距車型的喜好,Citroën 推出了 C4 的 4 門長軸房車車型-C4 L。原廠表示,C4 L 是第一款於上海設計中心誕生的量產車款,而 C4 L 的級距定位則位於 C 級距 (小型車級距) 之頂端。該車的生產過程中將最大程度地體現本地化特色,將因應當地消費者的口味,在車身顏色,車內配備,引擎和懸吊系統調教等方面滿足當地消費者的需求。

原廠表示,C4 L 是第一款於上海設計中心誕生的量產車款,而 C4 L 的級距定位則位於 C 級距 (小型車級距) 之頂端。儘管 Citroën C4 L 採用了與 Citroën C4 5 門掀背車項同的 PF2 底盤價購,但在長軸距的追求下,Citroën 將其車身尺寸擴大,軸距達到了 2,710mm,比歐洲當地的 C4 長了 100mm。

儘管 Citroën C4 L 採用了與 Citroën C4 5 門掀背車項同的 PF2 底盤價購,但在長軸距的追求下,Citroën 將其車身尺寸擴大,車身的長寬高分別為 4,620mm、1,780mm 以及 1,498mm,軸距則達到了 2,710mm,比歐洲當地的 C4 長了 100mm。拉長的軸距也帶來了更為充裕的車內空間,也更符合中國大陸消費者的口味。

C4 L 擁有了豐富的配備,包括觸碰式 GPS 導航系統、免匙啟動系統、倒車顯影系統、加熱車窗以及負離子空調系統。

在長軸距之設定下,C4 L 於後座採用了能夠向後傾斜 29 度的包覆式座椅、以及能夠提升舒適性的頭枕設計。其他配備包括了觸碰式 GPS 導航系統、免匙啟動系統、倒車顯影系統、加熱車窗以及負離子空調系統。

C4 L 將會搭載 PSA 集團與 BMW 共同研發的 1.6 THP 引擎,而這幾具採用了雙渦流單渦輪增壓技術的引擎將根據調教不同、分別產出 150 匹、170 匹最大馬力;此外,C4 L 也能夠產出 135 匹最大馬力的 VTi 引擎;以上 3 具引擎都將採用 6 速手自排變速箱。

此外,C4 L 在動力系統上也會有全面性的更新,預計將會搭載 PSA 集團與 BMW 共同研發的 1.6 THP 引擎,這幾具採用了雙渦流單渦輪增壓技術的引擎將根據調教不同、分別產出 150 匹、170 匹最大馬力,並搭載能夠產出 135 匹最大馬力的 VTi 引擎;以上 3 具引擎也都將採用 6 速手自排變速箱。未來 C4 L 將於 2012 年年底在中國武漢的廠區生產,以供應中國大陸消費者的需求,並將在 2013 年上半年於俄羅斯投入生產,同樣以滿足當地消費者之需求為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