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roën 車款一向以前衛獨到的設計緊抓著世人目光,而 2007 年打造出的全新 MPV 車款 C4 Picasso,更以寬廣的實用空間和舒適的駕駛氛圍,而受到許多歐洲家庭的喜愛,並且也一併擴張了旗下休旅車款的陣容。為了延續其家族香火,Citroën 於日前正式發表新世代大改款 C4 Picasso,以更加動感的設計與科技配備登場。

Citroën 車款一向以前衛獨到的設計緊抓著世人目光,而於日前正式發表新世代大改款 C4 Picasso,除了傳承前世代車款的精神意志,同時還以更動感的設計與科技配備登場。

PSA 集團 EMP2 平台打造,成功減重 140 公斤

若是回顧整個 Picasso 家族車款,一定可以察覺特殊浪漫的弧形線條是共同各色,當然新世代 C4 Picasso 也延續這樣的風格基礎,並且以 PSA 集團的 EMP2 (Efficient Modular Platform 2) 模組化平台開發而成,因此其整車重量較前世代車款輕了 140 公斤,並且藉由縮短前懸、降低引擎擺放位置、加寬前後輪距,使其能夠擁有更優異的操控性,另外,軸距則是延長了 55mm,不過車身尺碼則略有縮小,來到了車長 4,430mm、車寬 1,830mm 與車高 1,610mm,原廠表示這一來一往之間,讓新世代 C4 Picasso 的外觀靈巧許多,但車室內部空間卻得以提升。

新世代 Picasso 以 PSA 集團的 EMP2 模組化平台開發而成,因此其整車重量較前世代車款輕了 140 公斤,同時透過車身尺碼的縮小、軸距的加長與輪距的加寬,使其擁有更穩定的操控表現,並讓車室空間提升。

前衛設計依舊,動感元素提升

就外觀設計方面,新世代 C4 Picasso 延續了前世代車款的獨特車頂線條,以及為了更加寬闊的駕駛視野,而設計的 A 柱造型和 3 角窗設計,只不過再新世設計思維的主導之下,車頭與車側的鈑金造形,從前世代車款的平鋪直述,演化成由弧線和轉折交織成的飽滿線條,而更引人注意的設計,當屬飽滿車頭上植入的新式燈組設計,纖細銳利的 LED 晝行燈巧妙的和廠徽帶出的橫幅鍍鉻飾條整合,頭燈組則是植入於視覺重心偏下方的位置,搭配著新設計的 6 邊形大型進氣壩,C4 Picasso 仍然傳遞著家族一貫的前衛科技感受。

新世代 C4 Picasso 延續了前世代車款的獨特車頂線條以及獨特的 A 柱設計,不過車頭與車側的鈑金造形,從前世代車款的平鋪直述,演化成由弧線和轉折交織成的飽滿線條,並且在車頭透過纖細的 LED 晝形燈和鍍鉻飾條強化科技視覺。

相對於車頭造型,車尾的設計則簡單平凡許多,兩組矩形 LED 尾燈老老實實的貼在車尾兩側,而透過黑色外殼包覆 E 柱的設計,讓尾窗與後窗形成如同無縫接合的環繞感受,儘管沒有車頭的搶眼奪目,但設計師卻透過 E 柱開始向下延伸、經由尾門直到後保桿的特殊曲線,傳遞出別具一格的視覺感受。另外,原廠一共提供 8 種車色給消費者選擇,而輪圈則是可以依喜好在 16 吋至 18 吋之間作搭配。

雖然車尾的設計沒有車頭來的搶眼,不過但設計師卻透過 E 柱開始向下延伸、經由尾門直到後保桿的特殊曲線,傳遞出別具一格的視覺感受,搭配原廠提供的一系列新式輪圈,新世代 C4 Picasso 已沒有過去那樸實古板的形象。

科技內裝,630 公升最高承載空間

車室設計與空間應用是 C4 Picasso 的主打強項,在駕駛介面和中控設計部份,仍舊採用前一世代的上下分離式設計,搭配環景式前檔設計提供駕駛寬闊的駕駛視野,多功能方向盤雖然沒有前世代車款讓中央廠徽固定的特殊設計,不過設計師還是巧妙的將檔位顯示整合在方向盤上端。而儀表板雖然延用前代車款的中置液晶螢幕設計,但新的彩色顯示技術和介面則是將更多的行車資訊整合於上,讓駕駛人可以輕鬆掌握當下車況。

車室設計與空間應用,向來是 C4 Picasso 的主打強項,而新世代車型的駕駛介面和中控設計部份,仍舊採用前一世代的上下分離式設計,搭配環景式前檔設計與獨特的三角窗設計,為駕駛帶來寬闊的駕駛視野。

中控台空調與多媒體介面有相當大幅度的進化,所導入的 7 吋觸控面板整合了雙區恆溫空調系統和多媒體娛樂界面,讓駕駛可以輕鬆直覺進行各項操作,而多媒體系統當中除了一般音響功能之外,也可支援導航系統和專屬 App,同時也可透過 USB 上傳喜愛的圖片作為桌布背景,被配有 220V 電源以讓乘客隨時可以連接平板電腦或智慧型手機。其餘科技與安全配備部份,新世代 C4 Picasso 支援如主動式頭燈啟閉、車道偏離警示系統、盲點偵測警示系統、主動式定速巡航、360 度環景停車輔助系統等。

儀表板雖然沿用前代車款的中置液晶螢幕設計,但新的彩色顯示技術和介面則是將更多的行車資訊整合於上,讓駕駛人可以輕鬆掌握當下車況。中控台空調與多媒體介面有大幅度的進化,導入的 7 吋觸控面板整合了雙區恆溫空調系統和多媒體娛樂界面,讓駕駛可以輕鬆直覺進行各項操作。

C4 Picasso 受益於 EMP2 平台而讓軸距叫前世代車款來的長,因此也連帶讓基礎行李承載容積增加了 40 公升、來到 537 公升,而採 2 排座椅 5 人座設定的車室當中,擁有更符合人體工學和質感的皮革座椅,假使有較高的承載需求,第 1 排副駕駛座與第 2 排座椅則是可以自由傾倒,讓最大承載機能達到了 630 公升。

採 2 排座椅 5 人座設定的車室當中,擁有更符合人體工學和質感的皮革座椅,假使有較高的承載需求,第 1 排副駕駛座與第 2 排座椅則是可以自由傾倒,讓最大承載機能達到了 630 公升。
廣  告

1.6 升 e-HDi Airdream 柴油引擎,26.3km/l 平均油耗

動力編成部份,原廠目前替新世代 C4 Picasso 規劃出搭載汽柴油引擎的 6 種車型,並可搭配 Start & Stop 怠速熄火功能,其中較引人注目的則為 1.6 升 e-HDi Airdream 柴油引擎,與 6 速自排變速箱結合後,搭配 EMP2 平台帶來的輕量化車身,可讓 C4 Picasso 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降至 100 公克以下,原廠綜合油耗表現則是達到了每公升 26.3 公里,至於動力輸出則是最大馬力 92 匹與 23.5 公斤米最大扭力;而另一款節能柴油引擎則為 PSA 集團旗下的 e-HDi 115 Airdream 柴油引擎,可提供較大的 115 匹最大馬力以及 27.5 公斤米最大扭力之外,每公里二氧化碳排量則是壓在 104 克,綜合油耗表現則是有每公升 25 公里之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