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日系車廠的產品週期,於 2009 年發表的第 2 代 Mark X 也來到了小改款之時間點。近日,Toyota 車廠低調地在日本國內推出了 Mark X 的小改款版本。本次 Mark X 改款,在外觀上的變化比較明顯,與現行車型的相對內斂相比,新款 Mark X 的外觀設計要更為張揚。

按照日系車廠的產品週期,於 2009 年發表的第 2 代 Mark X 也來到了小改款之時間點。近日,Toyota 車廠低調地在日本國內推出了 Mark X 的小改款版本。本次 Mark X 改款,在外觀上的變化比較明顯,與現行車型的相對內斂相比,新款 Mark X 的外觀設計要更為張揚。

銳利造型,X 臉孔貫徹

車頭水箱罩護網與前保險桿上的進氣口配合,構成了整體的 X 形態,正好與車頭搶眼的 X 專屬車標相互呼應。車頭大燈組或許可以被形象地成為「刀峰型」,除了銳利的外形之外,條狀 LED 日間行車燈的加入也讓其眼神更顯凌厲。引擎蓋中部明顯突起,讓車輪上方的葉子板形成了更為優美的弧線,並順著車身腰線一路流至車尾。

除了車頭,Mark X 的車尾燈組造型也採用了「刀峰型」設計,並在行李箱蓋上緣加入了一片小小的擾流尾翼。車身的長寬高分別為 4,750mm、1,795mm、1,435mm,相較於現行車款,小改款 Mark X 僅在長度和高度上有 10mm 左右的變化;而軸距則和現行車型一致,為 2,850mm。

除了車頭,Mark X 的車尾燈組造型也採用了「刀峰型」設計,並在行李箱蓋上緣加入了一片小小的擾流尾翼,可謂實用與外觀兼顧。車身的長寬高分別為 4,750mm、1,795mm、1,435mm,相較於現行車款,小改款 Mark X 僅在長度和高度上有 10mm 左右的變化;而軸距則和現行車型一致,為 2,850mm,因而可以預料,車內空間也不會有明顯變化。

小改款 Mark X 車室內部變化較不明顯,無論是中控台布局還是車室空間都幾乎與現行車型一致。

沿用現行車款配置,前後配重 54:46

動力系統方面則維持了改款前的配置,Mark X 提供 2.5 升和 3.5 升兩個排量,2.5 升車型採用的是一台編號 4GR-FSE 的 V6 自然進氣引擎,搭載了 Toyota 著名的 D-4 缸內直噴系統以及雙 VVT-i 技術,使其能夠產出 203 匹最大馬力以及 24.8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2.5 升車型提供後輪驅動以及四輪驅動兩種驅動模式讓消費者選擇。

3.5 升車型則採用了一台編號 2GR-FSE 的 V6 自然吸氣引擎,在搭載了更為先進的 D4-S 缸內直噴與岐管噴射技術後,能夠輸出 318 匹最大馬力,峰值扭矩來到了 38.7 公斤米,3.5 升車型只提供後輪驅動。而無論排氣量和動力,這兩種車型都將搭載 6 速手自排變速箱。

如同現行車款,Mark X 提供 2.5 升和 3.5 升兩個排氣量,2.5 升車型採用代號 4GR-FSE 的 V6 自然進氣引擎 (上) ,3.5 升車型則採用了代號 2GR-FSE 的 V6 自然進氣引擎 (下),Toyota 也為 3.5 升的動力換上與 86 相同的 D4-S 缸內直噴系統。

出色的操控性以及後輪驅動的帶來的駕駛樂趣是 Mark X 車型安身立命的根本,因此 Toyota 在調校上也絲毫不敢輕忽。懸吊系統方面,新款 Mark X 繼續沿用了前雙 A 臂、後多連桿的設計,並可選配 Adaptive Variable Suspension System 主動式懸吊系統,可根據駕駛模式和實際情況自動或手動調節避震硬度。而前置後驅的驅動模式則為 Mark X 帶來了 54:46 的前後配重,這也將為其操控性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懸吊系統方面,新款 Mark X 繼續沿用了前雙 A 臂、後多連桿的設計,而前置後驅的驅動模式則為 Mark X 帶來了 54:46 的前後配重,這也將為其操控性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廣  告

VDIM (Vehicle Dynamics Integrated Management) 車身動態綜合管理系統則整合了防鎖死煞車系統 (ABS)、電子煞車分配系統 EBD (Electronic Brake Distribution)、陡坡起步輔助控制系統 HAC (Hill-start Assist Control)、煞車輔助系統 BA (Brake Assist)、循跡控制和車輛穩定控制系統 VSC (Vehicle Stability Control),電子煞車控制系統 EBC (Electronic Brake Control) 等各項功能,極大提升了車輛的主動安全性。

此外,3.5 升車型還標配了 VGRS 可變轉向齒比系統,可以根據煞車、引擎以及轉向扭矩對前輪角度提供最恰當的控制,同時將駕駛員對轉向的修正量控制在最小範圍內,實現更好的安全和更理想的運動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