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車廠 Caterham 以一系列的手工輕量化車款深獲歐美熱血車迷喜愛,而德國歐馬也在今年 6 月取得了 Caterham 車款之代理權,正式成為 Caterham 於臺灣市場的代理,預計將導入 Caterham 7 Roadsport 120、Roadsport 175 兩款基礎車款,並接單引進 Caterham 7 Superlight R300 以及 Caterham 7 CSR,甚至導入動力最強悍的 Caterham 7 R500 車款。

總代理德國歐馬將會在 9 月 21 日於大鵬灣賽車場進行 Caterham 車款之產品發表會,預計入門 Roadsport 120 之售價將設定在新臺幣 180 萬元左右,且除了導入一系列 Caterham 車款外,德國歐馬也已計畫舉辦 Caterham 統一規格賽,並找上了 FIA A 級教練 Alan Parkes 長駐臺灣,規劃在臺灣創辦賽車學校。
德國歐馬在今年 6 月取得了 Caterham 車款之代理權,在 Caterham 原廠官網上也能夠見到德國歐馬已顯示在官方的全球據點上。(本圖取自 http://www.caterham.co.uk/assets/html/international/)

總代理德國歐馬將會在今年 9 月 21 日正式於大鵬灣賽車場進行 Caterham 車款之產品發表會,入門 Roadsport 120 車型之售價落在新臺幣 180 萬元左右,不僅能夠在週末上賽道,且目前 Caterham 車款已幾乎確定可通過臺灣相關法規認證,平時還可以合法掛牌在普通公路上行駛。

而且除了導入一系列 Caterham 車款外,德國歐馬還計畫舉辦 Caterham 統一規格賽,並找來 FIA A 級教練 Alan Parkes 長駐臺灣,規劃準備在臺灣創辦賽車學校。

熱血至上,Caterham Seven 傳承經典賽車架構

誕生於 1959 年的 Lotus Seven 堪稱 20 世紀最經典的車款之一,而當 Lotus 車廠於 1972 年停產旗下的 Lotus Seven 跑車後,其經銷商 Caterham 的創辦人 Graham Nearn 隨即在 1973 年買下了 Lotus Seven 之相關權利,並將此車款更名為 Caterham Seven。多年來,Caterham Seven 仍維持著 Lotus Seven 這個具有 50 年歷史的設計,並以輕量化和直覺操控的熱血駕馭概念一路發展至 21 世紀。

誕生於 1959 年的 Lotus Seven 堪稱 20 世紀最經典的車款之一,而當 Lotus 車廠於 1972 年停產旗下的 Lotus Seven 跑車後,其經銷商 Caterham 的創辦人 Graham Nearn 隨即在 1973 年買下了 Lotus Seven 之相關權利,並將此車款更名為 Caterham Seven。
維持了輕量化的傳統,Caterham Seven 到了今日仍維持在 550 公斤左右的車重水準,即便搭配動力輸出與普通市售車款相當的引擎組,Caterham Seven 仍能夠繳出如同性能車款以及超級跑車版的性能表現。

維持了輕量化的傳統,Caterham Seven 到了今日仍維持在 550 公斤左右的車重水準,即便搭配動力輸出與普通市售車款相當的引擎組,Caterham Seven 仍能夠繳出如同性能車款以及超級跑車版的性能表現。而直覺的操控能力更是 Caterham Seven 之一大特點,簡單的機械概念旨在帶來最純粹的駕馭體驗。

廣  告

合法上路,4 種車款先行導入

是否能夠通過國內法規認證,是進口車能否順利導入臺灣市場的重要關卡,德國歐馬未來所導入的 Caterham 車款,將全數是已經通過歐盟 Euro 5 期安規與排放標準的車款,所以 Caterham 車款面對向歐盟標準看齊的臺灣汽油車第 5 期排放標準預料將不會有多大的困難。

競技化的賽車通常都無法在正常道路上行駛,但是德國歐馬引進的 Caterham 車款已符合歐盟 5 期法規以及相關認證,因此沒有這方面的顧慮問題。

在導入車款方面,德國歐馬將確定導入 Caterham 7 Roadsport 120、Roadsport 175 兩款基礎車款,並以接單引進的方式導入 Caterham 7 Superlight R300 以及 Caterham 7 CSR。此外,德國歐馬也將在未來導入動力最為強悍的 Caterham 7 R500 車款。

德國歐馬預計將導入 Caterham 7 Roadsport 120、Roadsport 175 兩款基礎車款,並接單引進 Caterham 7 Superlight R300、Caterham 7 CSR,以及動力最強悍的 Caterham 7 R500 車款 (本圖)。

據了解,德國歐馬所導入的 Roadsport-Superlight 120 SV 可能從原廠標配的 5 速手排變速箱,升級至 6 速手排變速箱。目前德國歐馬尚未透露導入車款之詳細動力和其他資料,因此相關配備與細節將有待確認,U-CAR 也將會持續關注 Caterham 車款的相關消息,並持續追蹤報導。

預估導入車款諸元

車款

Roadsport 120

Roadsport 175

R300

CSR 175

引擎組

1600 Ford Sigma

2.0l Caterham Powertrain (CPT) Duratec

2.0l Caterham Powertrain (CPT) Duratec

2.0l Caterham Powertrain (CPT) Duratec

最大馬力 (公制馬力/轉速)

116/6,000 

173/7,200

173/7,200

173/7,200

最大扭力 (公斤米/轉速)

15.8/4,150

19/6,000

19/6,000

19/6,000

車重

590公斤

600公斤

540公斤

625公斤

靜止加速至時速100公里

6.2

4.9

4.5

5.0

重量馬力比

每公噸197匹馬力

每公噸288匹馬力

每公噸320匹馬力

每公噸277匹馬力

最高時速

時速190公里

時速205公里

時速212公里

時速210公里

註:實車規格將由總代理德國歐馬進行最後確認

規劃舉辦賽車學校、統一規格賽,Caterham 預告 9 月 21 日發表

除了導入 Caterham 車款外,德國歐馬也找上了 F.I.A 的 A 級教練 Alan Parkes 長駐臺灣,準備在臺灣創辦賽車學校,並計畫舉辦 Caterham 車系的統一規格賽。

長期關注 U-CAR 的朋友或曾經參加過日暉超跑假期的車迷們,對 Alan Parkes 想必不會陌生,因為英籍的 Alan Parkes 不僅是 F.I.A 的 A 級教練,也曾在世界各地擁有超過 15 年的賽車教學經驗,以及超過 30 年的拉力賽歷練。此外,他還具備 A.R.D.S 賽車手訓練學校教練、B.A.R.S 英國拉利賽車學校協會教練與 B.D.C 英國甩尾執照等專業認證,是賽車學校教練最適合的人選。

除了導入 Caterham 車款外,德國歐馬也找上了 F.I.A 的 A 級教練 Alan Parkes 長駐臺灣,準備在臺灣創辦賽車學校,並計畫舉辦統一規格賽。英籍的 Alan Parkes 不僅是 F.I.A 的 A 級教練,還曾在世界各地擁有超過 15 年的賽車教學經驗。
Caterham 原廠於 1986 年就在英國本土展開了 Caterham 車系的統一規格賽,也因為車體簡單等車輛特性,使 Caterham 車款相當容易就進入了賽車世界,目前甚至還有 700 輛左右的 Caterham 正在參賽。

Caterham 原廠於 1986 年就在英國本土展開了 Caterham 車系的統一規格賽,也因為車體簡單等車輛特性,使 Caterham 車款能夠相當容易就進入了賽車世界。據了解,目前總代理德國歐馬也希望導入統一規格賽的概念,目前相關細節則仍在規劃中。

總代理德國歐馬預計於 2012 年 9 月 21 日在屏東大鵬灣賽車場舉辦 Caterham 品牌以及車款的發表會,以賽道驗證 Caterham 車款的操控能力。而德國歐馬也將在 9 月 6 日假臺東日暉國際度假村、舉辦 Caterham 7 Roadsport 的示範活動,為之後的正式發表預先暖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