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1 年法蘭克福車展首演的新一代 B-Class 車系,在 2012 年 3 月 8 日也正式於國內發表,而在即將登場的 2012 巴黎車展前夕,Mercedes-Benz 也正式宣告,將在巴黎車展上首度推出以現行 B-Class 為基礎衍生出的電動概念車款 B-Class Electric Drive,並已確認其車型量產計畫,預估將在 2014 年正式發表。

Mercedes-Benz 在巴黎車展上將首度推出 B-Class Electric Drive 電動概念車款,量產車型預估將 2014 年正式推出。

以現行 B-Class 車系為基礎發展而成的 B-Class Electric Drive 概念車款,以一具可輸出 134 匹最大馬力及 31.6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電動馬達,取代了原有的動力配置,並刻意將電池放置在原廠稱之為"能源空間"的位置,也就是在車輛後軸前方,接近後座椅下方的位置,使得 B-Class Electric Drive 可擁有與市售車款相同的車室空間及行李廂空間表現,不受電池模組的占用而受到影響。

廣  告

根據原廠測試數據顯示,B-Class Electric Drive 在電池模組滿電的狀態下,可行駛最遠距離達到超過 200 公里的表現,而其電池模組可透過一般標準 230V 的插頭進行充電,大幅提升電動車使用上的便利性表現。除了 B-Class Electric Drive 之外,Mercedes-Benz 也將在巴黎車展上首度展出 SLS AMG Coupé Electric Drive 以及 smart BRABUS electric drive 電動量產車型,展現其電動車科技的發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