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近來對旗下產品陣容的擴張展現極強的企圖心,除了計畫推出一系列運動化休旅車及新世代超跑作品之外。新上任的 Audi 技術研發部總監 Wolfgang Dürheimer,日前又再向英國汽車媒體 Autocar 透露,他們正著手進行一項「1-litre car」的計畫,使用 A1 底盤開發而來,最主要目標是要達成每公升燃油可行駛 40 公里的超省油境界。

Audi 目前正著手研發超省油小車,這部新產品目前廠內稱為「1-litre car」,採用 A1 的平臺打造,並計畫搭載電動輔助式動力單元,預計每公升燃油可行駛 40 公里。

保有舒適及實用性,預計 3 年後進駐展間

先前,Audi 曾在 2012 年巴黎車展推出 Crosslane Concept 概念車,展現了 Audi 未來休旅車的開發雛型,另外還有新一代小跑車 TT,以及移轉自贏得多次 Le Mans 24 小時大賽冠軍賽車技術的新世代超跑,也都在 Audi 未來的產品規劃之中。

然而,Wolfgang Dürheimer 所提及的這部「1-litre car」,是著重都會用途而開發的新作,因此開發平臺使用尺碼小巧的都會小車 A1 為基礎。提到「1-litre car」,相信許多人會想起 VW 的 XL1,這部造型奇特,動力原自雙缸柴油 Plug-in hybrid 動力系統的超省油小車,擁有每公升燃油可行駛超過 100 公里的驚人表現。

與 Audi 屬同集團的 Volkswagen 旗下也有一部超省油小車 XL1 Concept,搭載雙缸柴油引擎的 Plug-in Hybrid 動力系統,擁有每公升燃油行駛超過 100 公里的超能力。
廣  告

相較於講求極致省油的 Volkswagen XL1 Concept,Audi 對於「1-litre car」的願景是在締造超低油耗的同時,還要保留一定的實用性與舒適性,因此在車室方面規劃了 4 個座位,同時還提供有恆溫空調等舒適配備,絲毫不負 Audi 的豪華品牌之名。然而,Wolfgang Dürheimer 並未透過太多關於「1-litre car」的細節,顯然這部 Audi 的省油小車還在初期開發階段,不過 Autocar 在報導中提及「1-litre car」將不會採用與 Volkswagen XL1 相同的雙缸柴油 Plug-in hybrid 動力系統,而是另一套同樣有著電力輔助的動力單元,並在車身上大量採用碳纖維材質來減輕車重。

縱使現在這部「1-litre car」仍八字還沒一撇,但光看到每公升燃油可行駛 40 公里的表現就夠讓人期待的了,再加上 Wolfgang Dürheimer 還用上「Affordable (負擔得起)」的字眼,也就是部人人都有機會擁有的車款,期待嗎?Audi 的「1-litre car」預計將在 3 年後進駐展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