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撞擊測驗標準變得更高,曾於 2005 年拿下 4 顆星的 Toyota Aygo 以及其雙生兄弟 Citroën C1 與 Peugeot 107,在 Euro NCAP (European New Car Assessment Programme) 歐洲新車安全協會最新一波的撞擊測驗中,僅獲得了 3 顆星之評價。Euro NCAP 認為,雖然這些改款車型以新車之姿向大眾販售,但是很明顯地,他們無法與最新的安全標準與時俱進。

在最新一波 Euro NCAP 撞擊測驗中,Toyota Aygo 以及其孿生車款 Citroën C1 與 Peugeot 107,僅獲得了 3 顆星之評價。雖然曾在 2005 年拿下 4 顆星,但是撞擊測驗標準日漸嚴格的情況下,安全配備沒有顯著提升的 Toyota Aygo 等兄弟車款之成績不進反退。

雖然已進行改款,但是 Toyota Aygo 以及雙生兄弟 Citroën C1、Peugeot 107,仍缺乏了 Euro NCAP 認定的基本配備,那就是車側氣囊以及 ESP (Electronic Stability Control) 電子穩定控制系統。而 Toyota、Peugeot-Citroën 也表示,將會在 2013 年 7 月份前,於歐洲市場將車側氣囊、氣簾、ESP 系統、安全帶警示裝置以及 ISOFIX 列為以上車款的標準配備。

目前於歐洲販售之 Toyota Aygo、Citroën C1 以及 Peugeot 107,並未搭載 Euro NCAP 認定的基本配備,那就是車側氣囊以及 ESP 電子穩定控制系統。Toyota、Peugeot-Citroën 也表示,將會在 2013 年 7 月份前,於歐洲市場將車側氣囊、氣簾、ESP 系統、安全帶警示裝置以及 ISOFIX 列為以上車款的標準配備。
為了鼓勵車廠在安全方面的努力,Euro NCAP 也通融 Toyota Aygo、Citroën C1、以及 Peugeot 107,搭載「非標配」的安全配備進行本次撞擊測驗,而這些車款最終僅獲得了 3 顆星的成績。Euro NCAP 也表示,若少了這些配備, Aygo、C1、以及 107 之成績大概只會更糟。

為了鼓勵車廠在安全方面的努力,Euro NCAP 也通融 Toyota Aygo、Citroën C1、以及 Peugeot 107,搭載以上配備的方式進行本次撞擊測驗。即便擁有了這些「非標配」的安全配備,Aygo、C1、以及 107,在本次測驗中也僅獲得了 3 顆星成績,而 Euro NCAP 也表示,若少了這些配備, Aygo、C1、以及 107 之成績大概只會更糟糕。

廣  告

Euro NCAP 秘書長 Michiel van Ratingen 表示:「 我們的測試規範在過去幾年間擁有了相當大的進化,現在擁有了更多的測驗,而許多標準也更變得更嚴格。即便如此,仍有許多車廠將其車款設計到能夠在這些測驗中獲得高分,另一方面,我們仍能夠看到部分車廠,持續向消費者提供受歡迎的車款,但是卻沒有對這些車輛進行必須的安全升級。而這些車款也明顯地落後於其他同級距中,更現代化的競爭車款。」除此之外,Euro NCAP 也藉此機會重申,隨著測試規範持續發展,曾於多年前進行 Euro NCAP 測驗之車款,不應被假設能夠與現代車款比較。並且建議消費者在購車時,應以近期的測驗成績為參考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