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近期受到廣泛討論的 Volkswagen DSG 雙離合器變速箱議題,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在 12 月 27 日正式於官網上發佈聲明稿表示,將針對 2012 年 3 月之前所生產搭配 7 速 DSG 乾式雙離合器變速箱車款進行主動性召回 (7 速 DSG 溼式雙離合器變速箱及其它 6 速 DSG 不在此列),召回車輛總數約在 1 萬輛左右,原廠將針對變速箱進行軟體升級,同時將 DSG 變速箱 4 年不限里程保固期限延長為 5 年不限里程。

Volkswagen 總代理太古汽車在 12 月 27 日發佈聲明稿,表示將針對國內配有 7 速 DSG 乾式雙離合器變速箱的車款展開召回,進行變速箱軟體升級作業,受影響車款包含 Golf、Passat、Jetta 及 Polo 等車款。

總代理太古標達發佈聲明,免費進行 DSG 變速箱軟體升級

Volkswagen 旗下車款普遍搭載的 DSG 變速箱近來引起廣泛討論,主要是國內有多位車主反映 DSG 變速箱在使用期間會出現檔位異常,造成抖動或熄火失去動力等情況。在今年 10 月中旬,曾有立委將此事件通報交通部委由車輛安全審驗中心進行調查與分析事件原由。

DSG 變速箱目前已是 Volkswagen 集團廣泛使用在旗下各種級距車款上,最大優點是換檔快速並具有手排變速箱傳輸直接的特色。

經過 2 個月後,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在 12 月 27 日發佈的聲明稿中指出,DSG 變速箱之所以會出現上述異常情形,主要原因是由於臺灣氣候潮濕,溫度及濕度都高,車輛在長時間停放後,7 速 DSG 變速箱的內部可能會產生硼結晶,致使車輛於行進間失去動力、失去部分檔位、行進間抖動及排檔指示燈閃爍等情形。這次召回,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將針對乾式 7 速 DSG 雙離合器變速箱免費進行軟體升級作業,整個作業流程約需 30 分鐘。

廣  告

針對 DSG 變速箱延長至 5 年不限里程保固,自領牌日起計算

而在 Volkswagen 的 5 年不限里程保固部分,主要是針對 DSG 變速箱部分進行延長保固,全車其餘零組件則仍照原來保固模式進行。而 DSG 變速箱延長 5 年保固並不限車種及 DSG 變速箱種類,無論 6 速、7 速、乾式或溼式,都在延長 5 年保固的範圍內,並從領牌日開始算起,也就是說無論是新購車主或是 Volkswagen 老顧客,只要還在 5 年的期限內,都可享有 DSG 變速箱 5 年不限里程的保固服務。

針對 DSG 變速箱,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現已將保固條件由 4 年延長至 5 年不限里程,並且無論 6 速或 7 速、乾式或溼式的 DSG 變速箱,都可享有這次延長保固服務。

至於也有採用同款變速箱的 Audi、Škoda 及福斯商旅等品牌,目前則尚未收到海外原廠通知要進行召回,但現階段同樣提供 DSG 變速箱韌體更新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