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 於 1 月 31 日正式宣布,該公司將為其位於密西根州 Pontiac 的全球動力系統工程總部進行 2 億美元的擴建計劃,將新建 13.8 萬平方英呎(約 1.28 公頃)的園區,並預計在 2014 年下半年完成擴建計劃。而這筆 2 億美元的投資案,亦是 GM 日前承諾將在美國境內進行 15 億美元投資計劃的一環。GM 表示,在完成動力系統工程總部擴建之後,將能有助於其將原本於 Pontiac 園區之外分散 4 個地址的工程部門整合,有助於加速 GM 下一世代先進驅動技術的研發。

第 2 波整合,強化競爭力,落實在地投資

GM 早在 2008 年就先針對散布在密西根州西南部的 7 處動力系統工程單位進行整合。而這第 2 波的整合工程,將會讓 GM 能減少 64 萬平方英呎(約 5.95 公頃)的樓板使用面積,並減少 3 處租賃廠區的支出。

GM 將為動力系統工程總部注入 2 億美元進行擴建,此舉有助於集團工程部門整合,更有助於加速 GM 下一世代先進驅動技術的研發。

最新的測試廠區是 GM 動力系統發展中心的一部份,主要工作是讓工程師能更快推出先進、節省的動力系統上市,並透過研發時間的縮短,有效降低成本。而總計 45 萬平方英呎(約 4.18 公頃)的園區面積,亦將是全球最大、技術最先進的動力系統發展中心之一。

該中心將導入的最新設備將能讓工程師在各種極限狀況下對引擎進行測試,包含低溫環境、高轉速、反覆啟動熄火等,以確保能有世界級的耐久性、可靠性以及品質。

依功能不同,分批遷回 Pontiac

這塊擴建廠區中的新成員,最早搬回的,是目前位於紐約州 Honeoye Falls 的氫燃料部門,預計 2013 年年中便會遷移至 Pontiac。

而在 Castleton 所進行的高負載傳動系統、動力電子控制系統、混合動力系統與電池驅動裝置等研發工作,則在 2014 年年中就轉移至 Pontiac。這塊最早回歸的工程部門,則是 GM 未來貨卡產品發展的重點。

GM 目前的工程發展單位,分散在密西根州的 Wixom、印第安那州的 Castleton、加州的 Torrance,以及位於密西根州 Warren 的驅動系統研究實驗室,都將在擴建完成後,移至 Pontiac 的園區中。而位於紐約州 Honeoye Falls 的氫燃料部門亦將在 2013 年年中移至 Pontiac。

Torrance 的先進科技中心則針對電動馬達與動力電子工程發展進行研究,則將在 2014 年年底之前就先行回歸 Pontiac。而位於 Wixom 的先進工程實驗室,承擔了包含電動馬達工程發展與性能工程等工作,亦將在 2015 年年中轉移至 Pontiac。這個部份正是 GM 發展電動車輛的核心關鍵部門,亦是 GM 發展永續運輸科技的關鍵技術所在。

廣  告

而最後在 2015 年下半年才搬回到 Pontiac 的 GM 研發部門驅動系統研究實驗室,則是提供 GM 在引擎、傳動系統、混合動力系統中關鍵技術的核心單位。

GM 全球引擎工程部門副總裁 Sam Winegarden 表示:「這些搬遷的動作將有助於整個動力系統團隊工作更有成效,以發展出我們為全球顧客提供最佳產品的動力系統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