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輪胎廠商 Marangoni 在 2013 日內瓦車展,推出了改裝版本的 Toyota 86 (歐規為 GT 86),並以充滿環保意味的 Eco Explorer 為名,其環保之處並非亮眼紅色輪胎、或是外觀的碳纖維部件、空力套件等,更非因車內陳設的改裝、導入麂皮、碳纖維展現動感與質地而變得環保。GT 86 Eco Explorer 的動力系統加裝了 NH3 系統,讓該車成為汽油與氨氣的 Hybrid 座駕,在引擎轉速 2,800 轉之內以氨氣來驅動,兼具節能與性能之功。

義大利輪胎廠商 Marangoni 在 2013 日內瓦車展,推出了 Toyota 86 的改專版本,取名 Eco Explorer 的特點,在於採用汽油與 NH3 的混合動力系統。

Marangoni 強調 GT 86 Eco Explorer 為純義大利改裝,外觀最顯眼的紅色輪胎,正是 Marangoni 自家推出的 19 吋 M-Power EvoRed 輪胎;外觀套件是由 TRC Italia 操刀,重新設計的前保桿配置加大下氣壩,霧燈位置也重新設計,車尾後保桿同樣也重新打造,搭配碳纖維下導流護板與全新擾流尾翼,讓運動風格更加突顯,碳纖維還同時運用在側裙與車側鰭孔飾板。

名為 Flash Chrome 的金屬色彩,搭配車外空力套件的改裝,包含車側鰭孔飾板、側裙、車尾下導流飾板等多處運用碳纖維,強化了動感與效能。

車色也是另一項重點改裝,雖然是由德國公司 Fashion Paint 所推出,不過名為 Flash Chrome 的金屬色彩,切實的在視覺上展現強悍。車室空間雖然沒有大幅度改變,不過在陳設上卻增添少許碳纖維飾板,與 Alcantara 麂皮相互搭配,Sparco R333 的跑車座椅,油門、煞車與離合器的 Sparco 金屬踏板以及排檔桿,增添視覺注目焦點,也增強了操控時的紮實觸感。

車室陳設在維持原有格局下,導入些許碳纖維與麂皮來修飾,Sparco 的跑車座椅與金屬踏板、排檔桿,讓操控與動感持續提升。
GT 86 Eco Explorer 另行增加了 30 公升 NH3 氨氣儲存槽,在引擎低速運轉時能燃燒氨氣,高速時則回復原有的汽油模式,這套系統除了氨氣之外,也能使用 LPG 做為燃料,也就是俗稱的瓦斯車,當然也可以改為全氨氣來取代汽油。

GT 86 Eco Explorer 環保的重點,也就是 NH3 氨氣與汽油的混合動力系統,是由 Bigas International 所提供,該公司專精於替代能源之發展,透過另行安裝的儲存槽,與原本的油箱共存,在低轉速時以 NH3 來驅動,高速時則回復原本的汽油模式。Bigas International 所設計的 NH3 系統,透過代號 RI21JE 壓力控制閥來控制氨氣的輸出,達到安全實用的功用。NH3 氨氣也就是俗稱的阿摩尼亞,價格相對於現行多數燃料來說便宜許多。

廣  告

除價格便宜之優勢外,二氧化碳排放量的減少也是這套混合動力系統之優勢,而最受跑車迷們喜愛的部分,就是這套系統讓動力獲得了提升,從原本 GT 86 的 200 匹最大馬力,來到了 220 匹最大馬力。GT 86 Eco Explorer 配載的 NH3 氨氣儲存槽,可容納約 30 公升氨氣,約莫可行駛 180 公里,如果車輛使用環境以都會為主,那麼無論就二氧化碳排放、荷包支出減少等部分來計算,這款 GT 86 確實車如其名的環保先鋒,兼具動力與環保的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