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集團在 2009 年 11 月 17 日成立的自創品牌 Tobe 裕隆酷比汽車,已確定新車銷售作業會在 2013 年 7 月 1 日暫時終止,主因在於裕隆酷比旗下新車無法順利通過最新的 5 期環保法規。裕隆酷比汽車表示,雖然新車銷售暫時終止,但保修及零件供應體系依然健在,因此現有 tobe 車主權益將不售影響,繼續享有保固、保養及維修等服務。

2009 年成立的裕隆酷比汽車,受到 5 期環保法規影響,即將在今年 7 月 1 日停止新車銷售服務,但售後服務及零件供應體系依然健在,目前現有新車車主權益不受影響。

受 5 期環保標準影響,Tobe 新車銷售暫告終止

裕隆酷比汽車在 2009 年以裕隆汽車集團第 2 個自創品牌 (另一為 Luxgen) 的身份,在國內正式展開新車銷售,當時率先導入和中國吉利汽車技術合作的小型掀背車 M’Car,也就是大家俗稱的「熊貓車」,逗趣的外觀加上卡通化的行銷手法,在國內引起熱烈討論。2011 年 9 月,裕隆酷比汽車再推出由 M’Car 為基礎開發而來的 W’Car,以類 Crossover 的車身來吸引男性族群。

2012 年 5 月及 6 月,裕隆酷比在短短 2 個月的時間內,相繼推出搭載 1.8 升汽油引擎的中型房車 M’Way 及中型掀背車款 Q’Way,以較大的車身尺碼、較豪華的內裝氛圍來提供給年齡層較高的消費族群。

裕隆酷比汽車以可愛的 M'car 在 2009 年進軍國內市場,並以入門車型低於 40 萬元的低價策略吸引買家,2011 年再推出外型較陽剛的 W'car 來吸引男性客群。

售後保修體系不受影響,全臺 29 個服務據點繼續運作

然而,近日市場上不斷有消息傳出裕隆酷比汽車將熄燈號的消息,這項傳聞,U-CAR 已從裕隆酷比內部人員口中獲得證實,裕隆酷比將會在今年 7 月 1 日開始停止旗下所有新車的銷售作業,但裕隆酷比汽車表示「品牌」並不會因此而終止運作,除了售後保固、車輛保養及維修等部份將會在全臺 29 個據點繼續服務之外,未來裕隆酷比汽車將會轉型朝推廣電動車的方向發展,並於日後等待中國吉利汽車有更好的產品時,再重新啟動新車銷售體系的作業。

分別於 2012 年 5 月及 6 月推出的 M'Way、Q'Way,有著更大的車身尺碼、排氣量更大的引擎,鎖定年齡層較高的小家庭買家。

裕隆酷比汽車暫熄燈號的主因,是國內於 2012 年 10 月 1 日開始實施的汽油排放第 5 期標準,所有在臺上市的新車都必須通過更嚴格的廢氣排放標準才能販售,至於現行市場上的 4 期排放標準車款,將在今年 9 月 30 日起逐步退出市場。裕隆酷比汽車表示,由於 M’car、W’car 所搭載的 1.3、1.5 升汽油引擎,以及 M’Way 及 Q’Way 採用的 1.8 升汽油引擎都無法通過嚴苛的 5 期排放標準,因此新車銷售作業只好暫告終止。

裕隆酷比汽車表示裕隆酷比品牌並不會隨著新車銷售停止而告終,除了繼續做好售後服務之外,並將會朝轉行推廣電動車的方向發展。
廣  告

找尋更有效率、更環保的產品,GX7 休旅車入口袋名單

據了解,目前裕隆酷比汽車依然在和中國吉利汽車洽談,找尋更有效率、更環保的動力系統,口袋名單包含吉利新開發的 1.3 升及 1.5 升渦輪增壓引擎。而吉利汽車旗下的全球鷹 GX7 休旅車,則是裕隆酷比極為有興趣的產品,GX7 目前在中國提供 1.8、2.0 及 2.4 升 3 種排氣量引擎,皆俱備 CVVT 連續可變汽門正時系統,分別可輸出 136 匹、140 匹及 160 匹的最大馬力,搭配 5 速手排或 6 速手自排變速箱。

不過,包含 GX7 在內的新一波產品,確切導入時程就連裕隆酷比汽車也還沒有確切的時間表,目前能確定的是所有裕隆酷比的經銷據點都將停止運作,售後維修服務不受影響,而品牌短期內將先朝電動車方向發展,至於裕隆酷比新一波產品動作的消息,U-CAR 將會持續抱以關注。

中國吉利汽車旗下的全球鷹 GX7 休旅車,是裕隆酷比汽車計劃導入已久的新車款,雖然目前品牌營運暫時遇到瓶頸,但裕隆酷比汽車表示 GX7 的導入計劃依舊進行中,將於日後醞釀東山再起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