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年發表的第 3 代 Mégane 可以說是法國 Renault 車廠的中堅車款,除了 5 門掀背車款外,亦另外帶來了 3 門設定的 Mégane Coupé、5 門旅行車的 Mégane Estate 以及性能旗艦的 Mégane R.S.。隨著 5 年時光過去,Renault 亦為旗下新車陸續換上全新的家族化樣貌,而為了讓 Mégane 車系跟上家族車款的腳步,法國原廠也在 2013 年法蘭克福車展正式首演前,公佈了小改款 Mégane 之新樣貌。

為了讓 Mégane 車系跟上家族車款的腳步,法國 Renault 車廠也在 2013 年法蘭克福車展正式首演前,公佈了小改款 Mégane 之新樣貌,一口氣將換上新面容的 Mégane Hatchback、Mégane Estate、Mégane Coupé以及 Mégane R.S.亮相。

Renault 本次一口氣公開了換上新面容的 Mégane Hatchback、Mégane Estate、Mégane Coupé以及 Mégane R.S.之樣貌,雖然各自的產品定位有所不同,但是除了部分細節外,Mégane 全車系大致上都採用了相同的家族化造型。

相較於改款之前的車款 (上圖) ,改款後的 Mégane 車系 (下圖) 採用了前保險桿、引擎蓋以及頭燈組整合的線條造型,並將 Renault 的菱形廠徽和水箱護罩的比例放大,為車頭上下兩部分帶來更明顯的分野。

如同先前推出的新一代 Renault Clio,改款後的 Mégane 車系亦受到 DeZir 概念車影響,採用了前保險桿、引擎蓋以及頭燈組整合的線條造型,並將 Renault 的菱形廠徽和水箱護罩的比例放大,為車頭上下兩部分帶來更明顯的分野。

雖然產品定位各不同,但是除了部分細節外,小改款 Mégane 全車系大致上都採用了相同的家族化造型。
廣  告

除此之外,改款後的 Mégane 車系也換上了全新的頭燈造型,在輪廓下緣使用了更為圓潤的線條,與水線護罩之搭配也更顯流暢。而相較於改款前之車款,新年式 Mégane 在前保險桿上植入了 LED 晝行燈條的設計。

法國原廠本次釋出關於小改款 Mégane 車系的相關消息並不多,除了定裝照外僅表示新年式 Mégane 車系會在 2014 年第 1 季在歐洲上市,更多詳情要到 2013 年法蘭克福車展首演時才會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