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 Small Frontal Overlap Crash Test 正面偏位小區撞擊測驗,讓各大車廠吃盡苦頭、著手對車輛結構重新評估的 IIHS 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 (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現在又端出了新的難題讓汽車業者挑戰。IIHS 在 2013 年 9 月 27 日正式公佈了 Front crash prevention 正面撞擊預防系統的測驗結果,並表示會將這項新的安全科技納入進階測驗的一環。

IIHS 正式公佈了 Front crash prevention 正面撞擊預防系統的測驗結果,並表示會將這項新的安全科技納入進階測驗的一環。2014 年開始,若新車想要得到 IIHS 最高等級的 Top Safety Pick+,那麼除了偏位小區撞擊外,車輛也需要在正面撞擊預防系統的測驗中至少獲得 Basic 評價。

於 2014 年開始,若新車想要得到 IIHS 最高等級的 Top Safety Pick+進階安全首選名單肯定,那麼除了偏位小區撞擊外,車輛也需要在正面撞擊預防系統的測驗中至少獲得 Basic (基本) 的評價。

統一檢視不同品牌科技,以效果進行評分

依據減速程度不同,IIHS 將在主動煞車測試中給予該車輛最多 5 分,至於最後 1 分則需視該系統是否俱備符合 NHTSA 規範的撞擊警示功能,也就是說單一車款最高可獲 6 分。

或許刁鑽,但是 IIHS 這作法也給予消費者在統一基礎下檢視不同主動式煞車系統的機會,畢竟每一家車廠的主動煞車系統都有不同的設定。舉例來說,Acura 的 Collision Mitigation Brake System 系統能在撞擊無法避免時對車輛減速,有些系統則能夠將車輛完全停下來,如 Cadillac 的 Automatic Collision Preparation 以及 Volvo 的 Collision Warning with Full Auto Brake 與 Pedestrian Detection combined with City Safety。

測試和評價系統方面,IIHS 以 HLDI 高速公路損失資料協會 (Highway Loss Data Institute) 在正面撞擊和自動煞車系統的研究作為評價制度之基準,依照撞擊預防系統的效果,IIHS 設立了 Superior 優越、Advanced 進階和 Basic 基本 3 個不同等級的評價。該系統若能符合美國美國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 NHTSA 的標準就能夠獲得 1 分,可得到獲得 Basic 基本之評價,得分在 2~4 分的車款將落在 Advanced 進階,5 分與 6 分則為 Superior 優越。

IIHS 以道路實測進行主動煞車系統之評估,讓車輛以時速 12 英里 (時速 19.2 公里) 和 25 英里 (時速 40 公里) 的速度往前方障礙物行駛,共進行 5 次;IIHS 也表示,其整體流程與 Euro NCAP 對自動煞車系統的測試方式類似。依據減速程度不同,IIHS 將在主動煞車測試中給予該車輛最多 5 分,至於最後 1 分則需視該系統是否俱備符合 NHTSA 規範的撞擊警示功能,也就是說單一車款最高可獲 6 分。

廣  告

74 輛中型級距車款首波受測,7 款車款獲最高評價

在正面撞擊預防系統的首次測驗中,IIHS 共對 74 輛中型級距的一般和豪華房車/SUV 測驗,而在本次測驗中,共有 7 款車款獲得了正面撞擊預防系統測驗中最高的 Superior 優越評價;包括 Cadillac ATS、Cadillac SRX、Mercedes-Benz C-Class、Subaru Legacy、Subaru Outback、Volvo S60 以及 Volvo XC60。

IIHS 共對 74 輛中型級距的一般和豪華房車/SUV 測驗,而在本次測驗中,共有 7 款車款獲得了正面撞擊預防系統測驗中最高的 Superior 優越評價;包括 Cadillac ATS、Cadillac SRX、Mercedes-Benz C-Class、Subaru Legacy、Subaru Outback、Volvo S60 以及 Volvo XC60。

其中獲得 6 分滿分、搭載 Eyesight 系統的 Subaru Legacy 和 Outback 為陣容中表現最佳的車款,能夠使車輛在時速 12 英里和 25 英里的情況下完全停止。煞車效果居次位的 Cadillac ATS 和 SRX 則搭載了 Automatic Collision Preparation 系統,可在時速 12 英里時完全煞停,並在時速 25 英里時對 ATS 時速減少 15 英里、SRX 時速降低 19 英里。

IIHS 將於 2013 年 12 月公佈 2014 年 Top Safety Pick+進階安全首選名單,如同前述,車輛若想要入圍,則需在正面撞擊預防系統中得到 Basic 的評價、也就是至少 1 分,並同時通過正面偏位小區撞擊測驗以及其他標準的撞擊測驗。

IIHS 將於 2013 年 12 月公佈 2014 年 Top Safety Pick+進階安全首選名單,如同前述,車輛若想要入圍,則需在正面撞擊預防系統中得到 Basic 的評價、也就是至少 1 分,並同時通過正面偏位小區撞擊測驗以及其他標準的撞擊測驗。IIHS 總研究員 David Zuby 表示:「我們想要把最有效的系統配置在所有車輛中,如同能夠避免低速和中等速度撞擊的 Subaru Eyesight 系統。在此同時,我們也希望消費者知道前方撞擊警示系統能夠幫助他們避免車禍,這項配備在多數車款上也比自動煞車系統更容易獲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