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6 年問世的首代 Ka 為 Ford 推出的都會迷你車系,並於 2008 年推出了第 2 代車款,而原本主攻歐洲市場的 Ka 車系也將焦點轉移至經濟前景蓬勃的南美洲市場。Ford 於日前在巴西正式發表了新一代 Ka Concept 概念車,以近乎量產的樣貌與當地消費者見面。

Ford 於日前在巴西發表了新一代 Ka Concept 概念車,以近乎量產的樣貌與當地消費者見面。原本主攻歐洲市場的 Ka 車系也將焦點轉移至經濟前景蓬勃的南美洲市場,Ka Concept 為 Ford Brazil 團隊繼 EcoSport 後打造的第 2 款作品。

Ka Concept 為 Ford Brazil 團隊繼 EcoSport 後打造的第 2 款作品,代表了 Ford 對南美洲以及東南亞新興市場的重視;根據 Ford 之說法,這兩大市場至 2017 年時,將佔全球小車市場的 44%。

新世代 Ford Ka Concept 在外觀方面採用了 Ford 新一代設計語言 Kinetic Design 2.0 之造型概念,對 6 角形水箱護罩輪廓進行強調,並劃上了深邃的鈑件折線,為這輛小車添增了份大器。順著後略式頭燈組發展的車側折線、緊湊的尾燈造型和車尾架構,也忠實呈現出 Ka Concept 所有的靈活動感。

順著後略式頭燈組發展的車側折線、緊湊的尾燈造型和車尾架構,也忠實呈現出 Ka Concept 所有的靈活動感。
廣  告

雖然整體造型設計已趨近量產車型之樣貌,但是 Ford 原廠並沒有釋出更多關於第 3 代 Ka 之相關資訊;巴西當地媒體則指出 Ford 將為新一代 Ka 帶來 1.0 升三缸自然進氣汽油引擎,以及 1.5 升直列四缸汽油/天然氣引擎。

Ford 原廠將新一代 Ka 概念車定位為小於 Fiesta、B 級距以下的迷你級距全球戰略車,以滿足都會族群對入門小車的需求,而除了巴西之外、Ford 亦將在其他重點市場中推出新一代 Ka。Ford 也對小型車市場相當看好,預計在 2017 年將會達到 620 萬輛的水準,並預測在 2012 年至 2017 年的期間可達 35%的成長,開發中國家的都會族群也是這高成長的主要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