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臺灣車壇將會熱鬧許多,除了法國品牌 Citroën 將重返國內市場之外,取得 Kia 汽車臺灣代理權、於 2013 年 8 月 23 日登記成立的台灣森那美起亞股份公司,將於 11 月 27 日舉辦「起亞汽車‧台灣森那美」國產技術合約簽約記者會,讓 Kia 重返臺灣汽車市場的消息露出。更重要的是,除了進口之外,台灣森那美起亞也將同時以國產的方式提供給國內消費者全新車款。

取得 Kia 汽車臺灣代理權的台灣森那美起亞股份公司,將於 11 月 27 日舉辦「起亞汽車‧台灣森那美」國產技術合約簽約記者會,間接宣告在睽違 6 年之後,Kia 品牌將重返臺灣市場。 (圖為 Kia 小型掀背車款 Picanto)

預計 2014 年第 3 季登場,首波鎖定 Picanto 與 Carens

其實早在 2013 年 9 月份,臺灣車壇上就已開始傳出台灣森那美取得 Kia 汽車臺灣代理權之消息,只不過當時總代理對此仍採低調保留的態度,不過從如今的消息來看,Kia 重返臺灣計劃已有了進一步發展。在 U-CAR 了解之下,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成立之後,便開始積極佈局 Kia 在臺的經銷網絡,並和多家具有汽車生產技術的廠商洽談國產事宜,據悉台灣森那美起亞未來將可能與三陽工業以技術合作的方式,投產 Kia 旗下車款。

至於產品發表時程與導入車型方面,預計台灣森那美起亞最快可能於 2014 年第 3 季,為國內消費者帶來全新的國產 Kia 車款,目前初步選定導入國產之車型,可能先以小型掀背車款 Picanto,以及 7 人座 MPV 車款 Carens 為主,至於進口車型目前則未有進一步消息露出。

據了解未來台灣森那美起亞未來將可能與三陽工業,以技術合作的方式投產 Kia 旗下車款,預計首波投產的車款將可能鎖定小型掀背車款 Picanto (圖上)以及 7 人座 MPV 車款 Carens (圖下) 。

過去 Kia 曾在太古運通的代理之下,一度活耀於臺灣市場,只不過後續因太古集團在經營策略變更,加上當時市場競爭強烈、成本考量與 2008 年金融海嘯等因素,使 Kia 汽車在參加完 2007 年底的臺北車展之後便逐漸淡出市場,未再推出新車與經營行銷通路,而太古集團與 Kia 原廠簽訂的總代理合約,則是於 2011 年 5 月份正式終止。不過 Kia 品牌並未就此在臺灣市場消失殆盡,擁有 Kia 商用車代理權與乘用車售後服務與零配件供應代理權的嘉樂寶汽車,仍持續經營與服務國內車主與消費者。

廣  告

大型跨國集團主掌,Kia 未來在臺發展拭目以待

如今握有 Kia 代理權的台灣森那美起亞汽車股份有限公司,乃是由馬來西亞森那美集團(Sime Darby) 所成立,森那美集團是馬來西亞歷史相當悠久的跨國企業之一,根據該集團官方網站來看,其發跡歷史最早可追溯回 1910 年,經營業務包含了種植、房地產、汽車、醫療、工業及能源與公用事業,事業版圖更是遍佈全球歐、亞、美、非 20 個國家。

其中汽車事業亦是該集團的核心業務之一,在馬來西亞就一手包辦了 9 個汽車品牌的生產組裝、代理或經銷服務,在澳門與香港也擁有 10 餘個汽車品牌的經銷與售後服務經營權利,並與 Kia 汽車所屬的現代起亞汽車集團 (Hyundai Kia Automotive Group) 擁有長期合作關係。

如今握有 Kia 代理權的台灣森那美起亞汽車股份有限公司,乃是由馬來西亞森那美集團(Sime Darby) 所成立,森那美集團是馬來西亞歷史相當悠久的跨國企業之一,事業版圖橫跨遍佈全球歐、亞、美、非 20 餘個國家 。 (圖片引自:http://www.simedarby.com/core_businesses.aspx)

過去 Kia 曾透過多元行銷策略而受到不少消費者歡迎,如今 Kia 品牌即將在這個擁有豐富汽車事業經營背景的集團帶領之下、搭配 Kia 汽車近年來不斷精進的產品實力,返回競爭激烈的國內市場,未來是否能夠再次於臺灣掀起一股浪潮,U-CAR 將持續關注並帶來進一步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