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總代理森那美起亞於 7 月 8 日舉行記者會,向國內媒體搶先露出 Carens 以及 Picanto 兩輛國產產品,並預告將在 10 月份正式重返臺灣市場,以國產與進口並行的方式,為臺灣消費者提供全新世代的 Kia 產品。總代理表示,7 人座休旅車 Carens 以及小型掀背車 Picanto,入門的目標價格分別壓在 80 萬以及 50 萬以內,以期能以優質的產品力與具親和力的價格,吸引國內消費者的青睞。

Kia 總代理森那美起亞於 7 月 8 日舉行記者會,揭示 Carens 與 Picanto 兩輛國產產品,同時也預告品牌將於 10 月份正式登場,屆時除了這兩款國產產品之外,還會導入 Optima、Quoris、Soul 等三款進口座駕。圖為森那美起亞總裁游劍文與媒體介紹森那美起亞的登臺計畫。

森那美起亞操刀,Kia 重回臺灣市場

Kia 在 1999 年時,曾由太古集團引進臺灣,並接連打出鄭弘儀與林志玲等名人代言休旅車的宣傳,在臺灣市場取得相當的成績。然而隨著產品世代的老化,後續產品導入的成本過高等考量之下,於 2008 年淡出臺灣市場。時隔 5 年之後,由 Hyundai Kia 集團於東南亞地區的重要合作夥伴 Sime Darby 森那美集團在 2013 年 11 月 27 日取得臺灣的代理權,並宣告在 2014 年的第 3 季正式重返臺灣市場。而在宣告半年多之後,森那美起亞於 7 月 8 日搶先展出國產化的 Carens 以及 Picanto 兩款產品,也為 Kia 的正式開賣,敲響了開場鑼。

於記者會上,森那美起亞展示了 Carens 與 Picanto 兩款產品,其中,Carens 是 2013 年 reddot 紅點設計獎的得主,而 Picanto 則是 2012 年 iF 設計獎和 reddot 紅點設計獎的雙料得主。

全新歐風設計風格

對於臺灣的消費者而言,重新導入 Kia 的設計將帶來耳目一新的全新風格。一如 Hyundai 在 21 世紀之後強烈歐化的設計,Kia 在 2006 年自 Volkswagen 集團挖角知名設計師 Peter Schreyer 後,Kia 在產品設計方面立即展現出飛躍性的進化,在退出臺灣市場的這段期間,全車系均換上換上了名為 Tiger Nose 的家族設計,線條以及車身比例,亦跳脫傳統亞洲車廠的思維,散發出濃厚的歐洲風味,讓 Kia 在國際間大獲歡迎,全球銷售量亦自 2006 年的 126 萬輛,在 2013 年突破 274 萬輛之多 (2,746,643 輛),立足國際一線品牌之林,與臺灣消費者所認識的 Kia 品牌完全不同。其中,Carens 是 2013 年 reddot 紅點設計獎的得主,而 Picanto 亦是 2012 年 iF 設計獎和 reddot 紅點設計獎的雙料得主。強盛的產品力,亦讓森那美起美挑選其為首批國產化的產品,以提供消費者最佳的選擇。

從現場停放的 Kia Carens 來看,配備上相當豐富且豪華,轉向輔助照明頭燈組、大尺寸 Android 多媒體資訊系統、雙區恆溫空調系統、大尺寸駕駛儀錶組高彩液晶顯示器等,上市時更將加入全車皮椅設定,以目標售價級距來看,相當具有競爭力。

Carens:配備豐富 7 人座休旅

新一代的 Carens,同樣採 7 人座設計,車長、車寬、車高分別為 4,525mm、1,805mm 以及 1,610mm,較當年的產品尺碼更為放大,提供休旅車消費者更寬敞的車室空間。就現場實際觀看所展出的試裝車而言,整體質感與設計相當不俗。現場所展出的高階產品,在配備上亦極為豪華,包含了轉向輔助照明頭燈組、大尺寸 Android 多媒體資訊系統、雙區恆溫空調系統、大尺寸駕駛儀錶組高彩液晶顯示器、大尺寸玻璃天窗、雙安全氣囊、定速系統等,上市時還將加上全車皮椅的設定,並預計還有更多氣囊的選擇,提供高階產品消費者豐富的享受與安全防護。而對於目標壓在 80 萬元以下的入門車款,雙區恆溫空間、定速巡航、轉向輔助照明頭燈組等,亦預計在標準配備之列,讓入門產品的競爭力亦不容小覷。

Picanto:鎖定 50 萬以下市場空窗

預計將入門價格壓在 50 萬內的 Picanto,雖然配備上沒有 Carens 來得亮眼,但包含了多功能方向盤、搭配大吋數觸控螢幕的多媒體資訊系統,同樣在國內市場上也會有強勢之產品競爭力。

而另一輛即將國產化的 Picanto,入門產品亦將目標價壓在 50 萬之內,瞄準了國內的真空帶,更將為小型車市場帶來全新的衝擊。除了導入國產化的 Carens 與 Picanto 之外,Kia 亦將採進口的方式導入 Optima、Quoris、Soul 等車型,預計在 10 月正式販售時,提供完整的產品選擇。

廣  告

持續投資生產線

森那美起亞表示,目前國產產品線,仍是委託三陽工業代為組裝,但森那美起亞亦已著手進行生產線的投資,目前已投入了車體廠的建立,預計未來仍將加入組裝線的投資,讓 Kia 的組裝產能提升,以符合未來持續擴國產產品線的計劃,深耕臺灣市場。森那美起亞總裁游劍文 (Eau Chian Boon) 也表示,除了進口與國產等各式產品在 10 月份開始販售,森那美起亞在售後服務的部份也將陸續到位,希望能帶給國內消費者最完整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