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車廠 SsangYong 雙龍汽車旗下多人乘坐的 SUV 車款 Stavic,在首代車型於 2004 年正式推出、2007 年小改款之後,原廠選在 2013 年 2 月份正式推出新世代大改款車型,並接著進入韓國市場販售,如今 SsangYong 臺灣總代理台灣雙龍汽車,搶先在臺北車展的前夕宣布,即日起新世代 Stavic 將以預售價 149 萬起的價格接受預訂,並將在臺北車展當中正式發表。台灣雙龍汽車表示, 今年將以「柴油 10 年,領先進化」為主題參與展覽,而新世代 Stavic 也將在場中擔任主秀首度在臺灣演出。

新世代 Stavic 在 2013 年 2 月份全球首演之後,臺灣總代理台灣雙龍汽車如今搶在臺北車展登台首演前夕,宣布新世代 Stavic 將以預售價 149 萬元起的價格提前讓消費者預訂。

新世代家族設計語彙雕塑成形

歷經大改款工程之後,新世代 Stavic 車身尺碼與前代相似,長寬高分別為 5,130mm、1,915mm 以及 1,850mm ,軸距也同樣維持在 3,000mm 的水準,以維繫寬敞的車室空間,而其中車身造型設計更是受到由 Korando 的影響,採用更加現代化的手法雕塑,相較於過去世代的風格特立,新世代車型無論是車頭大型頭燈和鍍鉻水箱護罩,均與當代汽車設計趨勢較為接近,但同時又透過包含引擎蓋上、車側、或是輪拱刻意突顯的鈑金摺線,來增添運動感受,並輔以些許鍍鉻元素來加強豪華氣息。儘管造型設計走向有了相當大的轉變,但車系獨特的 D 柱和尾窗設計則予以保留。

新世代 Stavic 車身尺碼與前代相似,軸距也維持在 3,000mm 的水準。而其整體造型設計多受品牌新世代設計語彙影響,而擁有更加現代年輕的造型,不過獨特的 D 柱和尾窗設計則予以保留。

完善配備編成,高彈性實用空間

車室當中,新世代 Stavic 仍採用中置儀表板、倒梯型中控台的設計,但是在新世代設計思維的主導之下,透過更加多元的材質來強化整體質感表現,同時賦予其多元完善的舒適與科技配備,以目前台灣雙龍汽車公佈的資訊來看,其標配後座獨立空調、前座恆溫空調、地板暖氣出風口、方向盤音響控制、DVD 衛星導航整合娛樂系統、6.9 吋觸控液晶螢幕、AUX/USB 連接埠、方向盤音響控制、真皮方向盤附加熱功能、方向盤換檔控制等等相當多元的配備、駕駛座電動調整與雙前座加熱功能等等。

新世代 Stavic 仍採用中置儀表板、倒梯型中控台的設計,不過透過更多元的材質運用來強化整體質感,並搭配完善的舒適與科技配備。

而 Stavic 的另一大賣點,就是寬敞實用的車室空間,採 2+2+3、3 排 7 人座設定的車室當中,第 2 與第 3 排座椅可前後滑移與摺疊,第 2 排座椅還擁有會議桌功能與椅背餐桌,而需要載運大型物品時還可將後 2 排座椅摺疊傾倒,創造出平整寬敞的空間。

寬敞實用的車室空間式 Stavic 車系的一大賣點,導入國內之車型採用 2+2+3、3 排 7 人座設定,其中第 2 與第 3 排座椅可前後滑移與摺疊,需要載運大型物品時還可將後 2 排座椅摺疊傾倒。
廣  告

搭載 2.0 柴油渦輪增壓引擎,標配雙氣囊、ESP、ARP

傳動系統部份,Stavic 搭載代號 e-XDi200 LET 的 2.0 升柴油引擎,俱備可變幾何渦輪增壓科技,引擎轉速 4,000 轉時能榨出 155 匹最大馬力,36.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則是在轉速 1,500 轉至 2,800 轉之間形成扭力高原,變速箱則搭配源自 Mercedes-Benz 的 5 速 E-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

同時新世代 Stavic 依然擁有完善的主被動安全防護輔助配備,除了標配雙前座氣囊之外 (編按:原文誤植為 4 氣囊,特此更正) ,ABS、ESP 車身穩定控制系統、ARP 防傾覆滾翻保護系統、EBD 煞車力分配系統與 EBA 煞車力輔助系統等均列為標準配備當中。

除了大改款 Stavic 之外,台灣雙龍汽車將會於臺北車展中帶來 Rexton W、Actyon Sports 與預計在 2014 年下半年才會進入市場的新年式小改款 Korando 等車款,組成完整的新世代產品陣容與國內車迷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