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 Mercedes-Benz 在官方 Facebook 頁面上,放出了一張圖片,回應 Jaguar 先前對其「特別製作」的廣告。圖片開了 Jaguar 一個玩笑,稱豹的反應再快,也快不過現今 Mercedes-Benz 的當家高科技設備:IntelligentDrive 系統,兩大歷史悠久車廠間的廣告文宣戰,令人發出會心一笑。

一隻豹從叢林中竄出,而 Mercedes-Benz 的 S-Class 因為有了 PRE-SAFE brake 而能免於碰撞發生。Mercedes-Benz 藉著這張圖片,巧妙回應 Jaguar 之前的廣告。

Mercedes-Benz 於 12 月 19 日,在官方 Facebook 貼出一張照片,內容十分令人莞爾。該圖片描述寫著:"Jaguar is proud of their cat-like reflexes. IntelligentDrive helps ensure they can stay that way."(Jaguar 總是很驕傲他們的車輛就像貓一樣迅速敏捷,我們的 IntelligentDrive 正好讓他們顯得永遠像貓一樣原始。)圖片本身則是印上:Because cat-like reflexes aren't fast enough.The PRE-SAFE brake.(因為貓的反射速度還是不夠快,所以我們需要 PRE-SAFE brake 來防止撞上他們。)

廣  告

幽默回應消除商業競爭煙硝味

Mercedes-Benz 之所以會有這張圖片的回應,主要緣起於先前和 Jaguar 的廣告戰。

在 2013 年 9 月 23 日,Mercedes-Benz 首先推出了一個介紹 S-Class 高科技的廣告,影片以公雞為主題,不管抓著公雞的身體如何上下晃動、左右搖擺,或是各個角度的移動,公雞的頭始終保持穩定,堅守自己的位置,Mercedes-Benz 便是以公雞的生理特性為主軸,強調 S-Class 所搭載的 Magic Body Control 科技配備;公雞的頭就是乘客,而公雞身體就是車體,不管車體如何移動,乘客始終可以處在一個穩定的位置,感受到和以往不同層級的舒適性。

Jaguar 則在日前以另一支廣告回應 Mercedes-Benz 的公雞廣告。廣告中,Jaguar 用一隻公雞扭動平衡作比喻,象徵公雞就是 Mercedes-Benz,而接近影片結尾的時候,一隻突如其來的豹 (Jaguar) 以迅雷的速度將公雞一口吞下,同時字幕上出現 Magic Body Control?We prefer cat-like reflexes.(神奇車體控制技術是吧?我們還是比較喜歡像貓一樣的光速反應速度。) 大大開了 Mercedes-Benz 的 Magic Body Control 一個玩笑。

Mercedes-Benz 用一張圖片,成功回擊了 Jaguar 拍的廣告影片,讓大家看到兩家經典車廠幽默輕鬆的一面,也稍稍讓煙硝味濃厚的商業戰場,多了一點活水滋潤。期待看到更多車廠加入這玩笑廣告戰,讓汽車廣告也能成為使人發出會心一笑的輕鬆小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