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腳步進入 2014 年,北美車展 (NAIAS) 也進入倒數階段,從 2014 年 1 月 18 日開始,在底特律的 Cobo Hall 將展開一連九天的車壇盛會,而各家車廠無不絞盡腦汁,推出當家概念車款展現造車實力。Nissan 日前在官網上預告,將於北美車展正式發表一款全新 Sport Sedan Concept (概念運動房車) ,這款車型將會是首次和全球車迷見面。

這輛僅露出車頭的 Sport Sedan Concept,傳達了 Nissan 對於未來旗下房車的全新設計概念。

這輛 Sport Sedan Concept 的推出,讓 Nissan 在「房車跑車化」的設計概念上有了重大進展,同時也隱藏著 Nissan 對於下一代 Maxima 的設計靈感 (Maxima 為 Nissan 在北美販賣的豪華房車);事實上,從先前 Nissan 在東京車展上首演的 IDX Freeflow 和 IDX Nismo 就不難看出,Nissan 持續透過新穎的車體外觀設計與世人對話,展現旗下房車的多元風貌。IDX Freeflow 是輛平實、適合一般日常生活使用的居家房車;相反的,IDX Nismo 則是一款追求純粹操控樂趣的房車。這兩輛外觀與性能取向迥異的房車,是 Nissan 用 Co-Creation 這個全新的設計理念,基於同一車身結構打造而成;車輛名稱中的 ID,代表的是 Identification (身分) ,而 X 則代表了未知的變數,IDX 即是代表 Nissan 欲以未知挑戰未來的造車精神!

下方為充滿跑格的 IDX Nismo、上方為樸實居家氣息的 IDX Freeflow。兩款車用同一車身骨架打造,卻展現出完全不同的味道,讓人看見 Nissan 對於未來房車的全新設計理念 (Co-Creation) 。
廣  告

而這款將在北美車展亮相的 Sport Sedan Concept,同時透露了 Nissan 在未來房車外觀設計的走向,也讓車迷了解下一世代 Nissan 房車將蘊含的元素。目前 Nissan 對這輛概念車保密到家,僅有一張露出小部分車頭的廠圖,但原廠表示將會在 2014 年 1 月 13 日的展前記者會先行公佈這輛 Sport Sedan Concept 更完善的資料,並在北美車展正式登台讓它與車迷們見面,U-CAR 亦將持續為你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