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2 月中旬,Audi 才在原廠網站上釋出新一代 TT 的手繪設計草圖,以及頭尾燈設計,讓世人一窺全新第 3 代 TT 的大致樣貌。然而,就在第 84 屆日內瓦車展即將開演前夕,Audi 再次於官方網站上擺放一張新世代 TT 的車尾 45 度角照片,雖然光線刻意調弱,但依稀可見新世代 TT 渾圓、性感的車尾線條。

從近日原廠釋出的車尾廠圖來看,可以發現新一代 TT 有著與第 2 代 TT 相當相似的造型輪廓與細節,不過新世代車款已經架構於 MQB 底盤平臺之上,相信能帶來更出色的油耗及更敏捷的動態表現。

新 TT 架構於 MQB 底盤平臺,將在福斯之夜率先露面

從最新釋出的這張廠圖看來,新一代 TT 極可能有著與現行款十分相似的車尾線條,但換上更加俐落的尾燈車設計,以及更俱科技感的全新燈組排列方式。推測較多的驚喜應會來自於車頭帶來的轉變,從先前釋出的草圖、以及後續公開的原廠影片,就可以發現新一代 TT 採用了全新的車頭設計,包含水箱罩、頭燈及引擎蓋線條都經過重新雕琢,捨棄第 1 及第 2 代車款貫用的圓潤設計,第 3 代顯然有著更加剛硬、俐落的車頭輪廓,將替第 3 代 TT 帶來截然不同的視覺感受。

相較於車尾的相似程度,新世代 TT 的車頭造型有著較明顯的變革,包含換上新式家族化單體式水箱罩,頭燈、保桿及引擎蓋線條也都經過重新修飾。
廣  告

雖然目前 Audi 原廠尚未公佈任何關於新一代 TT 的技術細節,不過可以確定的是新 TT 將架構在 Volkswagen 集團近來廣泛採用於集團旗下各車款的 MQB 底盤平臺之上,並將與 Volkswagen 第 7 代 Golf 及 Audi 第 3 代 A3 分享相同的結構。目前 U-CAR 團隊已經飛往日內瓦,準備參加當地時間 3 月 3 月晚上 7 點 30 分展開的 Volkswagen Group Night 福斯之夜,屆時關於新一代 TT、以及 Volkswagen 集團旗下品牌的所有新車,U-CAR 都將儘速帶來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