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3 年上海國際車展首度亮相的 BMW Concept X4 概念車款,預告了 BMW 旗下 X 家族將加入新成員。如今,BMW 正式於官網發表了 X4 量產車款的定裝照以及詳細規格數據,宣告 X4 車款正式推出,預計將在 4 月份的美國紐約車展上舉行全球首演。而在國內市場部份,據 BMW 總代理汎德表示,X4 預計最快將在 7 月初先行導入 xDrive30d 與 xDrive35i (編按:原本預計為 2014 年第三季)於國內販售,其餘車型仍待評估。

BMW 曾於 2013 年上海國際車展首度推出 Concept X4 概念車款,預告 X4 的到來。如今,BMW 正式於官網推出 X4 量產車款,預計在 4 月份美國紐約車展全球首演,X4 最快將在 2014 年第三季導入國內販售。

如同 X5 與 X6 之間的雙生關係,X4 乃是以現行 X3 為基礎所衍生出的車型,所以在車頭造型上,可明顯看出其擁有小改款 X3 相近的車頭風貌,但因應 X4 更具個性化的車格訴求,原廠在引擎蓋以及兩側葉子鈑部份,加入了更為豐富的線條架構。與小改款 X3 相比之下,X4 車長增加了 14mm 成為 4,671mm,車高則降低 36mm 為 1,624mm,使其呈現出更為動感的身型外觀。同時,X4 也提供了全 LED 頭燈以及 LED 霧燈的選配項目,強化車頭照明的科技質感。

X4 採用與小改款 X3 相近的頭燈線條設計,但因應車格設定而在引擎蓋及葉子鈑件注入更為豐富的線條,同時頭燈及霧燈皆提供全 LED 光選的選配設定。X4 車尾採用了全新的尾燈設計,並融合車側線條強調更為立體的外觀設定。

車尾造型的設計,可說是 X4 車系外觀的一大特色,其運用了類似於 X6 的車頂線條架構,其自 B 柱後方即明顯的向車尾下壓延伸,同時運用小鴨尾的行李廂線條設計,搭配與車尾兩側線條整合的 LED 尾燈設計,創造出 X4 車系獨有的車尾動感風貌。為了提供消費者更為多元化的選擇,X4 車系也提供了 M 運動化、Shadow Line 外觀以及 xLine 內裝套件的選配設定,消費者可自行選擇打造出更具個人風格的外觀內裝風格。

延續小改款 X3 車系的基礎內裝架構

X4 車系的中控台基礎設計完全沿用自小改款 X3 車系的基礎設定,並提供多種內裝飾板以及真皮座椅材質的選擇。X4 車系提供了新一代具觸控旋鈕的 iDrive 控制系統,以及具備彩色顯示機能的抬頭顯示器,且提供了具有 Eco Pro 節能路線選項的導航系統。另外,X4 車系也具備了提供車外全景顯示功能的停車輔助系統、主動巡航控制系統、行人及車輛撞擊警示系統,進一步提高車輛行駛的主動安全性表現。

X4 車系採用與小改款 X3 相近的中控台基礎設計,同時提供多種內裝飾板及皮質的選擇,同時 X4 車系也提供了新一代具觸控旋鈕的 iDrive 控制系統以及多元化的動態行車模式選項,並可藉由排檔桿旁的按鍵進行選擇。
廣  告

在車身空間配置部份,X4 車系不但在車身高度部份較 X3 有所降低,其前座以及後座位置也分別降低了 20mm 以及 28mm,藉由座姿的改變帶來更具運動風格的乘坐感受。此外因應 X4 車系的車型訴求,其前座椅也加強了兩側的包覆性表現,後座椅則主要以兩人的乘坐為主要考量,並提供了 4:2:4 分離可折式設計,行李廂部份則擁有 500 公升的乘載容積,而在後座完全打平的狀態下,最高則可提供 1,400 公升的行李廂置物空間表現,提供更為多元化的乘載機能。

X4 車系在前座以及後座位置較 X3 車系分別降低了 20mm 以及 28mm,前座椅兩側包覆性亦進行強化,後座椅則採 4:2:4 分離可折式設計,行李廂最高可提供 1,400 公升的容積表現。

X4 車系提供六種動力選項,在汽油動力部份提供 xDrive20i、 xDrive28i 以及 xDrive35i 三種選擇,其中 xDrive20i 以及 xDrive28i 皆採用一具 2.0 升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分別可提供 184 匹及 245 匹最大馬力,xDrive35i 則配置一具 3.0 升直列六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輸出則擁有 306 匹的表現。至於柴油車型則提供 xDrive20d、xDrive30d 及 xDrive35d 三種選項,除了 xDrive20d 採用 2.0 升柴油渦輪引擎之外,xDrive30d 及 xDrive35d 皆採用 3.0 升直列六缸柴油渦輪引擎,但依車型而在動力輸出上有所差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