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 年第 1 代 X5 的問世,替 BMW 開啟 SUV 運動休旅領域的新篇章,而在這 15 年當中,X 家族已擁有了 X1、X3、X4、X5、X6 等成員,而看到這聰明的讀者一定會聯想到,X 家族未來是否很有可能如品牌旗下房車與跑車發展邏輯般,一步步補齊完整戰力。而近日專以 BMW 車款情報交流為主的網站 BimmerPost 指出,BMW 已確認全新 X2 量產計畫,並有可能在 2017 年推出。

第 1 代 X5 於 1999 年問世至今 15 年的歲月中,X 家族逐漸開枝拓葉、除了 X1、X3、X5、X6 等成員之外,再加上 2014 年日內瓦車展問世的全新 X4,家族勢力越來越龐大,但 BMW 對 X 家族的拓張計畫很有可能還未停歇。(圖為 BMW X4)

同採前驅底盤平台打造,與新世代 X1 共享資源

其實早在 2008 年就有傳出 BMW X2 的消息,只不過這麼多年過去了,仍遲遲不見這款全新成員的蹤影,不過如今這項新產品計畫又再度浮現,意味著 BMW 很有可能最近才釋出 X2 量產計畫拍板定案之消息,並讓歐洲媒體先行掌握到此資訊。

這張疑似 X2 的設計繪圖,雖然無法確認設計圖稿來源,但可讓人預覽 BMW 五門小型跨界運動 SAV 可能有的造型特色。

若此計劃順利執行,那麼 X2 可能將與 X6 一般,以品牌獨特的 SAV 運動跨界車款設計,使其擁有動感的 5 門掀背跨界身型,並與下一世代 X1 (F48) 、Mini Countryman 與 Mini Paceman 共用平台打造,也就是說很有可能會是一款小型前驅跨界車款,同時也和新世代 Mini 與 2 Series Active Tourer 相同、都是基於集團新的 UKL (unter Klasse) 前驅底盤平台而生。

另外,X2 不僅將可能與新世代 X1 共用平台,預計動力編成也會與新世代 X1 相近,採用 1.5 升至 2.0 升 3 缸或 4 缸氣柴油引擎。除了上述資訊以外,車壇讓還傳出一張疑似 X2 的設計繪圖,儘管無法確認設計圖稿來源,但可讓人預覽 BMW 五門小型跨界運動 SAV 可能有的造型特色。

2013 年 11 月問世的 F56 世代 Mini 車系,成為率先採用 BMW 集團新世代前驅底盤系統打造的車款,而接著登場的 2 Series Active Tourer 亦採用相同底盤基礎打造而成。

廣泛運用資源共享,BMW 底盤平台將簡化至兩種!?

或許對資深的車迷而言,一向秉持後驅車款駕馭樂趣的 BMW,推出前驅車款是很不尋常的一件事情,但為填補現行產品陣容之間的空隙、並提供大眾市場更多元的需求,BMW 前驅車款計畫早就醞釀許久,並且讓 2 Series Active Tourer 打頭陣,成為 BMW 旗下首款前驅車,如今要讓新世代前驅平台能夠發揮最高價值,而逐步導入更多新產品之中,也不無道理,甚至日前車壇上還傳出 BMW 未來會將旗下底盤平台簡化至兩種,其一為前驅車款模組化平台,其二就是後驅車款模組化平台。

2 Series Active Tourer 前驅配置打破 BMW 傳統窠臼,成為品牌下首款前輪驅動車款,未來預計會有更多的產品採用將同的基礎打造,甚至國際上已有消息傳出,未來 BMW 底盤平台將簡化至只剩 2 種。

X7 LSUV 計畫再起?

不僅 X2 有可能成為 X 家族的最新成員,另一款同樣也是謠傳許久的大型 SUV 成員:X7,近日也有了更進一步資訊,德國媒體 AutoBild 指出,BMW 即將在 3 月 28 日於美國 Spartanburg 舉辦記者會,內容除了可能將宣布美國產線拓展計畫,亦有可能再提起 X7 的計畫。不同於 X2 小型跨界定位,X7 有可能被設定為鎖定美國、中國和俄羅斯市場的 LSUV 豪華大型運動休旅車款。

廣  告

為了擴充旗下產品實力,Audi、BMW 和 Mercedes-Benz 三大德國豪華品牌,近年新產品的推陳出新的速度越來越快,尤其是後兩者更是如此,既要更快推出新產品、又要能維持獲利能力,共用比例更高的新世代模組化平台,已成為各車廠的一大利器,現在看來不僅一般車廠積極採用,豪華車廠也跟進如此趨勢,對消費者會有什麼影響,同樣也是未來值得觀察的焦點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