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旗下的 3 Series 與 5 Series 隨著世代演進,撇開代表頂級性能的 M 款坐駕,基本款就包括有 4 門的 Sedan、旅行車的 Touring、2 門跑格的 Coupe 以及敞篷版 Convertible,不過 5 Series 在 2009 年時增添了新成員,加入掀背與空間元素、名為 5 Series GT 的全新級距作品。而 3 Series 在 2011 年底進行了大改款,推出代號 F30 的第 6 代 3 Series,緊接著在 2012 年 5 月份也發表了 3 Series Touring。就在眾人等待新一代 Coupe 與 Convertible 現身之際,3 Series GT 的身影卻先行被披露揭示。

BMW 將於 3 Series 車系中推出的新成員,近日歐洲媒體陸續揭示了不再偽裝的 3 Series Gran Turismo,從高完程度來看,上市之腳步應該已近,國內推估在 2013 年第 2 季上市推出。 (圖片引自 http://www.auto-motor-und-sport.de)

就在全球各大品牌陸續於既有窠臼中,開創展新級距以求突破的同時紛紛推出跨界產品,BMW 也陸續推出 X6 Series、6 Series Gran Coupe,同時原廠高層也確認會推出 2、4、X2、X4 等展新系列,簡言之就是填滿產品線的所有空隙,甚至於相互重疊以提供豐富選擇。5 Series GT 就在嘗試以及力求突破的想頭上推出,而全球各市場反應卻也出乎預期的好,畢竟 GT 在既有的豪華舒適之外,更加入極為寬敞之空間表現,某方面來說確實的提供了便利與舒適。

為打破既有窠臼並突破僵持戰局,BMW 陸續推出跨界與展新的作品,例如 2011 年底全球首演的 6 Series Gran Coupe,就是補齊 4 門 Coupe 級距的力作。
在 2009 年時,BMW 替 5 Series 增添了名喚 Gran Turismo 的 GT 新成員,展現空間與舒適性的產品優勢,也順利強化了 5 Series 戰力。而 3 Series 也將在既有的 Sedan、Touring、Coupe 以及 Convertible 之外,加入劇有空間優勢的 3 Series GT。

3 Series GT 其實在 BMW 原廠確認將會推出之後,就陸續於歐洲媒體與網路上出現非常「清晰、準確」的間諜照,而近日更在歐洲知名媒體「Auto Motor und Sport」網站上,出現了毫無偽裝貼紙的 3 Series GT。與 5 Series 有著相同設計思維,都是在家族現行世代設計語彙中,修正車頂與車尾線條並加入掀背尾門結構,底盤則是以現行 F30 的 3 Series 為基礎打造而成。

廣  告

相較於 3 Series Sedan,GT 的車尾樣式更顯厚實,在軸距增加以及後排座椅頭部空間的增加,能創造出更顯寬敞的車室空間,符合了 Gran Turismo 舒適與長途駕乘目的。由於目前還處於「間諜照」的階段,因此 BMW 原廠尚未公佈確切產品訊息,但依照市場喜好以及完成度來看,很可能在 2013 年初的底特律車展上,BMW 就會正式揭露 3 Series GT 的完整面貌與產品訊息。而國內市場部分,推估最快應該在 2013 年第 2 季就會導入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