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預計在 9 月底展開的巴黎車展中發表 Concept Active Tourer 概念車,這部新作採用高頂設計並採前輪驅動,是 BMW 首次嘗試的新玩意。而動力系統的亮點在於搭載 BMW 最新開發的 1.5 升直列三缸 Twin Power Turbo 引擎,原廠表示 Concept Active Tourer 可在 8 秒內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最高時速每小時 200 公里,同時還能擁有每公升 40 公里的超低油耗。

Concept Active Tourer 將在 9 月底的巴黎車展中發表,是 BMW 品牌旗下首次嘗試高車頂及前輪驅動的新產品。

高頂化小休旅,BMW 產品陣容加入前驅小車

Concept Active Tourer 的出現,其實並不讓人意外,因為 U-CAR 在今年 8 月份的報導中,就曾提及 BMW 董事會已鬆口要推出 1 Series GT 前驅車款的消息,如今 Concept Active Tourer 的誕生,驗證了此一說法,同時也證明 BMW 要深耕豪華小車市場的決心!目前 BMW 在小車級距中僅有 1 Series 一款作品,採用 5 門、3 門掀背搭配後輪驅動,整體設定較偏運動性。而 Concept Active Tourer 則擁有類似 M.Benz B-Class 的高頂設計,傳動系統則採小車常見的前驅設計,明白說明 Concept Active Tourer 誕生的目的,就是要提供寬敞的車室空間及更經濟的油耗表現。

Concept Active Tourer 的車身長寬高分別為 4,350mm、1,834mm 及 1,560mm,整體尺碼與 M.Benz B-Class 相當,意圖當然是要進一步搶食豪華小車市場。

Concept Active Tourer 的車身長寬高分別為 4,350mm、1,834mm 及 1,560mm,軸距則為 2,670mm,整體尺碼比 1 Series 大上一截,尤其車高部分更是多出 139mm,若和 M.Benz B-Class 相比,兩者尺碼則在伯仲之間,不過 B-Class 的軸距達 2,699mm,略勝 Concept Active Tourer 一籌。外觀部分,透過車頭前方的雙腎型水箱罩,輕易就可辨識出這是部 BMW,而原廠設計師為了雕塑運動感受,在 Concept Active Tourer 車身上刻劃出許多立體折線,再加上氣勢十足的下氣壩設計,讓著重空間表現的 Concept Active Tourer 依舊很有運動氣息;相較於霸氣的車頭,車尾造型則顯得較為保守,中規中矩的描繪出 BMW 的品牌造型特色,並採用了與 3 Series 及 5 Series 相似的尾燈設計。

廣  告

豪華實用兼具,挑高車頂帶來大空間

乍看之下,Concept Active Tourer 的內裝帶有幾分 1 Series 的味道,尤其儀表臺及中控臺造型部分更容易找到 1 Series 的影子。原廠設計師替 Concept Active Tourer 內裝運用白色基底搭配強眼的橘色相互搭配,營造出相當活潑的視覺感受,而在門板及座椅等經常碰觸的部分均以皮革包覆,並在儀表臺上施以小部分木紋飾板點綴,來營造 BMW 車款應有的豪華感受。

內裝設計帶有 1 Series 的味道,洋溢著年輕及運動化的視覺感受,而在其它部分則透過皮質座椅及木紋飾板來營造 BMW 車款應有的豪華氛圍。

Concept Active Tourer 的儀表,採用名為 Black Panel Technology 的技術打造,並以 10.25 吋的螢幕來顯示包含車速、轉速、溫度及其它相關行車資訊,同時也保留 BMW 經典的四圓儀表設計。後座部分,拜 2,670mm 的軸距及高頂設計之賜,擁有充足的膝部與頭部空間,而前座椅背上還嵌有兩具平板電腦,讓後座乘客在旅途中不無聊,另外還附有一折疊式桌板,除了可當作餐桌或擺放筆記行電腦之外,內附有一夾層小空間,可當作平板電腦的收納處,功能相當多元。

雙前座椅背均配有大尺寸液晶螢幕,提供後座乘客娛樂所需,而折疊式桌板更是休旅車款不可缺少的配備,可以充當餐桌,也可擺放筆電,休閒商用都適合。

抬頭往上看,Concept Active Tourer 採用了變色式全景天窗設計,透過 SPD (Suspended Particle Device) 懸浮微粒裝置科技,讓面積涵蓋整個車頂的玻璃天窗,只要按下一個開關,就能瞬間調整光線透進車內的程度,無論是要欣賞風景或是躲避陽光,都能瞬間搞定。

1.5 升 Turbo 引擎搭配電動馬達,最佳油耗 40km/L

動力部分,Concept Active Tourer 是一部 PHEV (Plug-in Hybrid Electirc Vehicle) 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款,整個系統架構是由一具電動馬達搭配 1.5 升直列三缸 Twin Power Turbo 引擎所架構而成,系統綜效輸出可達 190 匹,讓 Concept Active Tourer 可在 8 秒內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並擁有上看 200km/h 的極速實力。而提供電力的鋰電池可透過 220 伏特的插座充電,在電力充足的狀況下,Concept Active Tourer 純電力行駛距離可達 30 公里,大幅降低對引擎的依賴,也讓 Concept Active Tourer 達成 40km/L 的超低油耗,而每行駛 1 公里的 CO2 排放量也僅 60g。

Concept Active Tourer 採用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由一具電動馬達及 1.5 升直列三缸渦輪引擎所組成,可輸出 190 匹的最大馬力,極速可達每小時 200 公里,並擁有 40km/L 的超低油耗。

Concept Active Tourer 所搭載的 1.5 升直列三缸 TwinPower Turbo 引擎,是 BMW 的最新力作,基本上它是由目前普遍搭載於 BMW 旗下各車款的直列六缸 TwinPower Turbo 引擎修改而來,因此同樣具備缸內直噴及 Valvetronic 可變汽門揚程等科技,但透過大幅 Downsizing 排氣量,使其具備絕佳的省油效益,並可橫置或縱置擺放,預料未來將大量使用於 BMW 車款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