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近年來在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和純電動動力系統擁有了相當快速的發展,而除了 BMW i3 電動車和 BMW i8 插電式油電混合跑車外,德國原廠也於日前發佈消息,表示將在 2013 年法蘭克福車展上,發表一輛以當家 SUV 運動休旅車 X5 改造而成的 Concept5 X5 eDrive 插電式油電混合概念車,預覽未來 BMW SUV 車款的可能動力。

BMW 於日前發佈消息,表示將在 2013 年法蘭克福車展上,發表一輛以當家 SUV 運動休旅車 X5 改造而成的 Concept5 X5 eDrive 插電式油電混合概念車,預覽未來 BMW SUV 車款的可能動力。

以甫於 2013 年 5 月份大改款之新一代 X5 為基礎打造,Concept5 X5 eDrive 概念車在外觀上大致延續了量產車款的主要輪廓,並沒有進行誇張的改造,主要透過前葉子板上的充電插孔、BMW 電動品牌 i 的藍色配色以及符合空氣力學的 21 吋鋁圈表露與市售車不同的動力身份。由此可見,BMW 原廠將這輛概念車的重點,聚焦於適用於 SUV 車款、整合 xDrive 智慧四輪驅動功能的新 eDrive 電動動力系統上。

Concept5 X5 eDrive 主要透過前葉子板上的充電插孔、BMW 電動品牌 i 的藍色配色以及符合空氣力學的 21 吋鋁圈表露與市售車不同的動力身份。由此可見,BMW 原廠將這輛概念車的重點,聚焦於適用於 SUV 車款、整合 xDrive 智慧四輪驅動功能的新 eDrive 電動動力系統上。
Concept5 X5 eDrive 將以 BMW Twinpower Turbo 渦輪增壓四缸內燃機引擎與一具功率為 70kW 的電動馬達進行搭配,供應電動馬達能量的則為高電壓鋰離子電池組,這電池組也將能透過家用電源進行充電。

BMW 原廠沒有透露 Concept5 X5 eDrive 將採用哪一種引擎作為主要動力,僅表示將以 BMW Twinpower Turbo 渦輪增壓四缸內燃機引擎與一具功率為 70kW (95 匹最大馬力) 的電動馬達進行搭配,供應電動馬達能量的則為高電壓鋰離子電池組,Concept5 X5 eDrive 也能透過家用電源對這電池組進行充電。Concept5 X5 eDrive 將其鋰離子電池組配置在行李廂下方,一方面能夠在撞擊時受到保護,另一方面不過度犧牲 X5 原有的置物空間,仍可容納 4 具 46 吋的高爾夫球袋或兩具全尺寸的行李箱。

廣  告
Concept5 X5 eDrive 能夠以純電力行駛 30 公里的距離,並且可達到時速 120 公里的純電動最高速度;若與內燃機引擎進行搭配,Concept5 X5 eDrive 能以 7.0 秒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在 EU 歐盟油耗規範下,BMW 也預計 Concept5 X5 eDrive 可繳出每公升 26.3 公里 (每 100 公里 3.8 公升) 的平均油耗表現。

在性能方面,Concept5 X5 eDrive 能夠以純電力行駛 30 公里的距離,並且可達到時速 120 公里的純電動最高速度;若與內燃機引擎進行搭配,Concept5 X5 eDrive 能以 7.0 秒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

除了純電動模式外,Concept5 X5 eDrive 也俱備了 ECO Pro 節能模式,這是套預設的駕駛模式將對內燃機引擎和電動馬達之動力輸出進行最適化調整;Concept5 X5 eDrive 另一個動力模式則為 Save Battery 電力儲存模式,讓車輛將電池維持在高能量的水準。在 EU 歐盟油耗規範下,BMW 也預計 Concept5 X5 eDrive 可繳出每公升 26.3 公里 (每 100 公里 3.8 公升) 的平均油耗表現,每公里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則被壓在 90 公克以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