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腳步越來越接近 2014 年 4 月 16 日開幕的紐約車展,各家車廠近來也是動作頻頻,紛紛對外預告,將在這個車壇盛事帶來甚麼樣的作品震撼世人,而 BMW 也不例外;原廠在 2014 年 4 月 4 號,於官網上公布參展名單,而名單之中,除了先前已傳出將在紐約車展登台首演的 X4 外,最吸引人目光的,應當就是這輛採用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的 Concept X5 eDrive。

若網友們還有印象,或許會記得去年 (2013 年) 的法蘭克福車展上,BMW 也同樣發表過一輛名為 Concept X5 eDrive 的概念車款;但不同的是,今年在紐約登場的 Concept X5 eDrive,據原廠表示,已經過 BMW 重度修改。 (圖為 2013 年法蘭克福車展之 Concept X5 eDrive)

若網友們還有印象,或許會記得去年 (2013 年) 的法蘭克福車展上,BMW 也同樣發表過一輛名為 Concept X5 eDrive 的概念車款,在當時,原廠即是藉由此概念車型,向世人展示未來 BMW 油電 SAV (Sport Activity Vehicle) 的可能動力。

廣  告

深層進化,紐約車展上的 Concept X5 eDrive 更接近量產版

而在今年的紐約車展上,BMW 依然會帶來這輛概念車款,向大眾展現其在油電領域和純電動領域的研發成果。原廠表示:「今年展出的這輛概念車,將會與去年法蘭克福車展上現身過的大相逕庭,車迷們可以睜大眼睛好好看看,我們在降低油耗以及降低排汙方面,在這段時間以來做了哪些努力。」

BMW 表示:「今年展出的這輛概念車,將會與去年法蘭克福車展上現身過的大相逕庭,車迷們可以睜大眼睛好好看看,我們在降低油耗以及降低排汙方面,在這段時間以來做了哪些努力。」(圖為 2013 年法蘭克福車展之 Concept X5 eDrive)

的確,BMW 有了 i 系列車款的成功作後盾,無論在電動車或是油電車款領域,理應更能駕輕就熟;而從研發 i 品牌中獲得的寶貴經驗,諸如採用碳纖維複合材質打造車體、進而提升車輛行駛的續航力,或是更優質的電池儲存技術、加強電動馬達的出力性能等等,都是讓 Concept X5 eDrive 能夠實際量產上路的重大推手。

BMW 有了 i 系列車款的成功作後盾,無論在電動車或是油電車款領域,理應更能駕輕就熟;而從研發 i 品牌中獲得的寶貴經驗,更是讓 Concept X5 eDrive 能夠實際量產上路的重大推手。

目前原廠並未透露將在紐約登場之 Concept X5 eDrive 的細節資訊,僅公布了與去年法蘭克福車展上相仿的動力資訊,包含搭載一具可產出 245 匹最大馬力、2.0 升的渦輪增壓直列 4 缸汽油引擎,並搭配一個能輸出 95 匹最大馬力、並讓車輛得以純電模式行駛 30 公里的電動馬達;這個電動馬達則由一組鋰電池供電,而車主可僅透過使用家裡的插頭,輕鬆對鋰電池組充電。

目前原廠並未透露將在紐約登場之 Concept X5 eDrive 的細節資訊,僅公布了與去年法蘭克福車展上相仿的動力資訊。(圖為 2013 年法蘭克福車展之 Concept X5 eDrive)

在油電系統的幫助下,Concept X5 eDrive 在歐盟的油耗測試基準上,繳出了每公升可行駛 26.32 公里 (3.8 l/km) 的優秀成績,並將每行駛 1 公里所排放的二氧化碳量降低至 90 克;BMW 表示,油電系統在 Concept X5 eDrive 上的良好節能表現,是我們研發多年來的重大突破,而這也讓我們未來在研發大型車款方面,在省油和降低排汙的部分能夠做得更好。

在油電系統的幫助下,Concept X5 eDrive 在歐盟的油耗測試基準上,繳出了每公升可行駛 26.32 公里 (3.8 l/km) 的優秀成績,並將每行駛 1 公里所排放的二氧化碳量降低至 90 克。(圖為 2013 年法蘭克福車展之 Concept X5 eDrive)

BMW 董事會主席親口證實,Plug-in Hybrid X5 將會投入量產

或許我們仍得等到 2014 紐約車展上,才能窺見這輛經過 BMW 重度修改過的 Concept X5 eDrive 有哪些新的變革;但令人振奮的是,根據海外媒體 Carscoops 的報導指出,其在 2014 年 3 月 28 日、BMW 在 Spartanburg 的會議上,從 BMW 董事會主席 Nobert Reithofer 口中,得到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之 X5 將投入量產的肯定說法,而這無疑也是車迷們所樂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