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曾於 2013 年法蘭克福車展已及 2014 年紐約車展上,陸續發表了 Concept X5 eDrive 概念車以及混合動力改良版本,展現 BMW 於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科技的展發成果。如今,BMW 則首度推出了 X5 車系有史以來、第一輛採用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的量產車款 X5 xDrive40e。據 BMW 總代理汎德表示,X5 xDrive40e 確認將會在 2015 年導入國內販售,提供國內消費者全新的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選擇。

BMW 曾於 2013 年法蘭克福車展以及 2014 年紐約車展上,陸續發表了 Concept X5 eDrive 概念車以及混合動力改良版本,如今,BMW 則正式推出量產版本的 X5 xDrive40e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款。

X5 xDrive40e 的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配置,基本上即來自於 2014 年紐約車展推出、經過動力進化的 Concept X5 eDrive 概念車款,這套系統由 2.0 升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為基礎,並透過 8 速手自排變速箱傳遞動力,其綜效輸出可達到 313 匹最大馬力,電能的儲存則是交由鋰電池模組。

X5 xDrive40e 的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由 2.0 升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為基礎,並透過 8 速手自排變速箱傳遞動力,其綜效輸出可達到 313 匹最大馬力,電能的儲存則是交由鋰電池模組。

根據原廠提供的測試數據顯示,X5 xDrive40e 的平均油耗每公升汽油可行駛達 29.4~30.3 公里的水準,而在與電能混合驅動相同行駛距離下的耗電量則為 15.4~15.3 kWh ,依據歐盟對於插電式油電車型的認證測試規範下,X5 xDrive40e 行駛每公里的碳排放量為 78~77 公克,而在強調節能環保的前提下,X5 xDrive40e 依舊擁有可在 6.8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的出色性能表現。

X5 xDrive40e 的平均油耗每公升汽油可行駛達 29.4~30.3 公里的水準,在純電驅動模式下,X5 xDrive40e 最遠行駛距離可達到 31 公里,最高速則限制在時速 120 公里,足敷一般日常上下班或市區行駛使用。
X5 xDrive40e 可透過家用電源插座、BMW i Wallbox 充電座以及公用充電站插座進行充電,提升車輛充電的便利性表現。
廣  告

X5 xDrive40e 除了擁有與現行市售車款相同的多模式動力及變速箱設定選擇外,因應其獨特的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配置,原廠更為其增加了 eDRIVE 模式,且提供了 Auto、Max 及 Save 三種模式設定,可提供更為多元化的純電行駛模式設定,將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的節能表現發揮得更為淋漓盡致。

因應 X5 xDrive40e 獨特的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配置,原廠為其增加 eDRIVE 模式,且提供了 Auto、Max 及 Save 三種模式設定,可提供更為多元化的純電行駛模式設定。

為了提升車輛充電的便利性表現,X5 xDrive40e 可透過家用電源插座、BMW i Wallbox 充電座以及公用充電站插座進行充電,且原廠更刻意將電池安置在行李廂底板下方的位置,可避免電池模組的配置大幅影響了車室的行李廂空間表現。在純電驅動模式下,X5 xDrive40e 在電量充足的前提下,最遠行駛距離可達到 31 公里,最高速則限制在時速 120 公里,足敷一般日常上下班或市區行駛使用。

原廠更刻意將鋰電池安置在行李廂底板下方的位置,可避免電池模組的配置大幅影響了車室的行李廂空間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