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2 年底時,BMW 率先以概念車的方式,讓全球車迷預覽未來 4 Series Coupé的樣貌,儘管如此,原廠至今仍未透露量產版本的發表時程,讓車迷們還是對 4 Series Coupé的廬山真面目充滿期待與好奇。

然而就在日前,一輛擁有迷人雙眸的雙門轎跑,趁著朦朧夜色在美國的大街上奔跑,仔細一看車尾上鑲著 BMW 藍白廠徽,右邊掛著的名牌清楚寫著「435i」,而這幾個字樣解釋了一切,尚未正式曝光的 4 Series Coupé意外現形!

還沒有正式全球首演的 4 Series Coupé,日前由於宣傳影片與廣告的拍攝需求,因此在美國街頭上拍攝時意外現形,而其整體設計概念其實與 2012 年底發表的同名概念車大同小異,只不過前後保桿樣式則是因應量產需求而稍微修改。 (圖片引自:http://www.auto-motor-und-sport.de/news/bmw-4er-coupe-erwischt-neues-bmw-coupe-zeigt-sich-ungetarnt-3958602.html)

雙門迷人姿態,435i 先行露出

其實這輛 4 Series Coupé會這樣大膽的沒有穿上任何偽裝在夜間逛大街,是由於它正在讓原廠攝影師們拍攝一系列的宣傳影片與畫面,由此可見,距離她正式首演的日子已越來越近。而從如今曝光的圖片來看,當時的概念車其實已將當接近量產版,車頭上俱備由 6 代 3 Series 開創的銳利頭燈造型,只不過量產版似乎針對概念車中的矩形 LED 燈稍做修改,同時前保桿設計也有部份修飾。而真正引人注意的,莫過於雙門 Coupé設定搭配車側充滿力道的鈑金線條,為其帶出的帥氣且優雅的跑車姿態。

即便被意外捕捉到的畫面不甚清晰,但還是可以看出 4 Series Coupé雙門設定搭配車側充滿力道的鈑金線條,為其帶出的帥氣且優雅的跑車姿態,至於車尾的 435i 名牌清晰可見,暗示著未來車系將有的動力佈署。(圖片引自:http://www.auto-motor-und-sport.de/news/bmw-4er-coupe-erwischt-neues-bmw-coupe-zeigt-sich-ungetarnt-3958602.html)

另外,從圖片中 435i 車身外觀配件來看,葉子板上俱備和 3 Series GT 相同的「7」型氣流通道,而雙出尾管設計、5 輻雙肋式輪和較為運動化的前保桿樣式,令不少媒體猜測 4 Series Coupé亦會規劃出不同的外觀套件提供給消費者選擇。

廣  告

其實從 5 Series Gran Turismo 誕生時,就可以看出為了拉拔產品陣容的整體戰力,而擴張旗下既有車款家族勢力的企圖,甚至連當家轎跑 6 Series Coupé,也為了力拼競爭對手而衍生出 6 Series Gran Coupé;至於 BMW 旗下重要戰力-3 Series 家族,除了又加入了最新成員 3 Series Gran Turismo 之外,如今底盤代號 F32 的 4 Series Coupé,雖然是以過去未曾見過的「4」為名,但仍使用 3 Series 房車版 (F30) 的底盤基礎開發,因此也可以將其視為 3 Series 家族中的一份子,只不過是在 BMW 策略底下更名為 4 Series,進而取代原本的 3 Series Coupé,至於敞篷車型也將朝著此脈絡而發展。

從 5 Series Gran Turismo 的誕生開始 (圖上) 就可以看出 BMW 為了拉拔產品陣容的整體戰力,而擴張旗下既有車款家族勢力的企圖,就連當家主力 3 Series 家族也在日內瓦車展中,正式讓新的兄弟-3 Series Gran Turismo 公開亮相。

臺灣預計第 3 季導入

在市場方面,目前 BMW 尚未透露 4 Series Coupé確切的發表時程,不過根據專以討論 BMW 車款的網站 BimmerPost 指出,4 Series Coupé將會於 2013 年 7 月份投入量產,美國市場上可能將先提供 428i 與 435i 等車型,動力編成部份,應該還是搭載代號 N20 與 N55 的直列 4 缸與 6 缸 TwinPower Turbo 引擎為主,而在臺灣方面,4 Series Coupé預計將於 2013 年第 3 季導入販售,有關 4 Series Coupé的海內外動態,U-CAR 將持續關注,並帶來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