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Concept X4 概念車是 BMW 旗下全新的跨界 SUV,雖然廠圖已由 BMW 公佈,但是本屆上海國際車展才是 X4 概念車的正式首演。採用了 SAC (Sports Activity Coupé) 雙門運動休旅跑車產品設定的 Concept X4,整體的外觀造型類似於縮小版的 BMW X6,外界估計,量產版 X4 未來定位和售價都將於 X3 和 X5 之間,預料其主要競爭對手將會是尚未推出的 Porsche Macan。BMW 原廠也表示,量產版 X4 最快會在 2014 年初投產上市。

BMW Concept X4 概念車於 2013 年上海車展正式首演,BMW 原廠也表示,量產版 X4 最快會在 2014 年初投產上市。

BMW Concept X4 概念車採用了最新的家族設計理念,雙腎進氣格柵更具立體感,且與全新造型的 LED 前大燈很好地融合在了一起。Concept X4 概念車的天使眼與 4 Series 概念車一樣,這種造型也顛覆了之前普通的雙瞳樣式。下保險桿兩側的進氣口造型頗具動感,加入鍍鉻裝飾更顯視覺張力。下保險桿中央進氣口採用跨界元素,除起到加大進氣量作用外,還塑造出車頭的層次感,突顯造型上的霸氣凶狠。

Concept X4 概念車的天使眼與 4 Series 概念車一樣,這種造型也顛覆了之前普通的雙瞳樣式。

前大燈、雙腎進氣格柵及下保險桿進氣口共同塑造出霸氣凶狠的前臉,引擎蓋上雙凹設計使得車頭造型更有層次感,稜角分明很好地詮釋了最新 BMW 家族設計語言。車身側面,車頭張揚,車尾內斂,車頂往後下壓的線條配以掀背設計,讓前後比例顯得更為協調;分段式腰線設計則為平滑的車門增添了立體感,使車側造型更富動感。

後視鏡支架與車窗框使用一整塊金屬打造,帶來相當吸睛的設計,且同時符合空氣動力學原理。

車體尺寸方面,相較於 X6,BMW Concept X4 概念車顯得更為緊湊,其長寬高分別為 4,648mm、1,915mm、1,622mm,軸距達到了 2,810mm。另外,X4 預計將會採用與 X3 一樣的底盤架構打造,並採用大量鋁合金材質達到輕量化的目的。後視鏡支架與車窗框使用一整塊金屬打造,帶來相當吸睛的設計,且同時符合空氣動力學原理。BMW Concept X4 概念車配備 21 寸的輪圈,不過量產車款很有可能會採用 18 吋的配置。

排氣口使用整體金屬裝飾,與車身前半段的金屬後照鏡首尾呼應;上翹的車尾提升了高速駕駛的穩定性,而短促飽滿的車尾造型使整車看上去比例更為協調。
廣  告

排氣口使用整體金屬裝飾,與車身前半段的金屬後照鏡首尾呼應;上翹的車尾提升了高速駕駛的穩定性,而短促飽滿的車尾造型使整車看上去比例更為協調。尾燈採用燻黑處理,配合該車的運動風格,另外,燈具所採用 OLED 光源,比普通 LED 光源更加均勻柔和。雙邊單出排氣管和尾燈讓 BMW Concept X4 概念車看上去更加動感,而深灰色和車身同體色結合的護板也讓尾部變得極為飽滿且富有層次感。

雙邊單出排氣管和尾燈讓 BMW Concept X4 概念車看上去更加動感,而深灰色和車身同體色結合的護板也讓尾部變得極為飽滿且富有層次感。

雖然 BMW 原廠並未透露 Concept X4 概念車的相關動力數據,不過採用 X3 底盤架構打造的量產版 X4,在動力系統方面很有可能會與 X3 車型相同,外界猜測 X4 將搭載一具雙渦輪增壓 2.0 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 243 匹、最大扭力 35.9 公斤米;以及一具 3.0L 直列六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 305 匹、最大扭力 41.4 公斤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