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改款 BMW M5 繼日前在官方網站提前露臉後,BMW 原廠也在小改款 5 系列發表之際,同步公佈了 M5 的相關資訊。如同先前 U-CAR 報導,M5 在本次小改款中換上更具科技感的觸控 iDrive 外,仍採用既有的 560 匹 4.4 升雙渦輪增壓 V8 汽油引擎。

不過這不代表小改款 M5 沒有新意,BMW 在本次改款的同時,為 M5 和 M6 車系帶來了動力提升 15 匹最大馬力、運動性能強化的 Competition Package 競技套件,並表示將於今年 7 月起讓消費者選配。在臺灣方面,總代理汎德汽車也預計會在 7、8 月將小改款 5 Series 導入臺灣販售,而小改款 M5 亦將隨著整個小改款 5 Series 家族同步登臺。

BMW 在 M5 小改款的同時,為 M5 和 M6 車系帶來了動力提升 15 匹最大馬力、運動性能強化的 Competition Package 競技套件。

時速 100 公里衝刺縮減 0.1 秒,懸吊系統強化

在既有 4.4 升雙渦輪增壓 V8 汽油引擎驅動下,一般版 M5 和 M6 皆俱備了 560 匹最大馬力,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的成績分別 4.4 秒和 4.2 秒。而在 Competition 套件的強化後,M5 和 M6 所搭載的 4.4 升 V8 動力心臟的最大輸出上也小幅提升至 575 匹,擁有了 15 匹馬力的增幅。雖然最大扭力仍維持在 69.3 公斤米,但是加裝 Competition 套件後,M5 和 M6 之扭力高原終點,得以從原本 5,750 轉提升至 6,000 轉左右。

在 Competition 套件的強化後,M5 和 M6 所搭載的 4.4 升 V8 動力心臟的最大輸出上也小幅提升至 575 匹,擁有了 15 匹馬力的增幅。而加裝 Competition 套件的 M5 和 M6 車型 (除了 M6 敞篷車型) ,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的衝刺時間都縮短了 0.1 秒,而靜止加速到時速 200 公里的時間則縮短了 0.2 秒。

不過動力僅僅是 Competition 套件的一環而已,BMW M GmbH 對選購 Competition 套件的 M5 和 M6 之底盤與懸吊系統進行了相當多的調校,以滿足駕駛的賽道競技需求。換上新的彈簧組和阻尼設定的避震系統,使 Competition 套件車款之車高降低了 10mm,在此同時,懸吊系統的防傾桿強度也有所加強。

在外觀方面,Competition 套件為 M5 和 M6 換上全新的專屬 20 吋 M 款輕量化 7 幅式鋁圈,並另外為排氣尾管添增了鍍鉻黑的尾管外觀。

除此之外,Competition 套件的前後軸懸吊也採用了更為競技化之設定,其中 Active M Differential 主動式 M 款差速器亦因 Competition 套件而進行了專屬調校,以提升 M5 和 M6 的抓地力。在外觀方面,Competition 套件為 M5 和 M6 換上全新的專屬 20 吋 M 款輕量化 7 幅式鋁圈,並另外為排氣尾管添增了鍍鉻黑的尾管外觀。

而在以上所有的動力和懸吊系統之強化後,所有加裝 Competition 套件的 M5 和 M6 車型 (除了 M6 敞篷車型) ,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的衝刺時間都縮短了 0.1 秒,而靜止加速到時速 200 公里的時間則縮短了 0.2 秒。

廣  告

小改款 M5 與 5 Series 家族同步導入臺灣

在本次小改款中,BMW 為 M5 添增了 Pure Metal Silver、Pyrite Brown metallic 以及 Frozen Blue metallic 共 3 種新車色。除了標配的 Xenon 氙氣燈外,BMW 也將為小改款 M5 提供主動式 LED 頭燈組讓消費者選擇。如同先前報導,小改款 M5 將招牌的雙腎水箱護罩,由黑色 12 柵飾條改為雙肋 6 柵式樣,並且在其中嵌入了「M5」 字樣的身分銘牌。

除了標配的 Xenon 氙氣燈外,BMW 也將為小改款 M5 提供主動式 LED 頭燈組讓消費者選擇。如同先前報導,小改款 M5 將招牌的雙腎水箱護罩,由黑色 12 柵飾條改為雙肋 6 柵式樣,並且在其中嵌入了「M5」 字樣的身分銘牌。(本車色為 Pure Metal Silver)

內裝配備方面,小改款 M5 採用了與 M6 相同的 3 輻運動化 M 款多功能方向盤,至於新一代觸控式 iDrive 旋鈕控制介面也與 5 Series 車款一樣,將另外提供消費者選配。小改款 M5 在 BMW ConnectedDrive 的安全系統上也有所更新,增加了整合車道偏移系統、碰撞警示和緊急煞停功能的 Driving Assistant system 駕駛輔助系統。

小改款 M5 換上與 M6 相同的 3 輻運動化 M 款多功能方向盤,至於新一代觸控式 iDrive 旋鈕控制介面則將另外提供消費者選配。

在 U-CAR 日前的報導中,BMW 總代理汎德汽車也確認將於 2013 年第 3 季導入小改款 5 Series 家族,而據了解,正式發表時間可能會落在 7、8 月。而除了一般車款外,代表家族性能旗艦的小改款 M5 也會在同一時間與臺灣消費者見面,U-CAR 將會持續關注 BMW 小改款 5 Series 家族導入的相關消息,並在日後帶來進一步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