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總代理汎德公司將目光鎖定於台北國際新車大展上,正式發表 BMW 家族當中性能房車王者-M5,並以 689 萬元的售價展開販售。

德系豪華車廠 BMW 旗下產品在總代理汎德公司的引進之下,於今年的新車發表也是動作頻頻,並陸續推出了 1 系列 Coupé、新世代大改款 1 系列以及新世代跑房 6 系列 Coupé等全新車款,而如今汎德公司也將目光鎖定於台北國際新車大展上,正式發表 BMW 家族當中性能房車王者-M5,並以 689 萬元的售價展開販售。

除了可以欣賞到德式性能工藝作品之外,BMW 於本次車展開幕上,還特別邀請到了夢幻女子團體 Dream Girls 一同為車展凝聚氣勢。

此外於 BMW 展區內舉凡 640i Coupé、135i Coupé、120d Urban Line、 740Li Individual、X6 M 與 535i Gran Turismo 等成員也一字排開,展開德式工藝性能美學,氣勢十足。同時汎德公司也特別邀請到了夢幻女子團體 Dream Girls 一同為車展凝聚氣勢。

此外於 BMW 展區內舉凡 640i Coupé、135i Coupé、120d Urban Line、 740Li Individual、X6 M 與 535i Gran Turismo 等成員也一字排開、氣勢十足。

熱血性能套件,靜態也能很兇悍

誕生於 2011 年 6 月份的 BMW M5,在外觀設計承襲了新世代 5 系列的大器幽雅之餘,全車包涵前保桿、側裙、四出尾管等性能套件,即便是在車展中靜態展示,也能令人感受到其血脈噴張的氣勢,尤其是在那招牌雙腎形水箱護罩下,導入醒目的三組進氣壩,不僅強化性能車款的視覺張力,更具有引入大量空氣、提供引擎進氣和散熱的實際功能。

另外,著名的天使環日間行車燈當中,則是標配了遠近光雙功能的 Bi-Xenon 雙氙氣頭燈,畫出璀璨性能之路。而外觀其餘亮點如前葉子板上的散熱腮孔、19 吋輕量化星芒雙輻式鋁圈、車尾上斗大的 M5 正字標章等,都在在顯示其在家族當中的不凡身分。

全車性能套件展現十足氣勢之外,於 M5 的細節處如 19 吋輕量化星芒雙輻式鋁圈、車尾上斗大的 M5 正字標章等,都在在顯示其在家族當中的不凡身分。

560 匹最大馬力,M 家族最強量產車款

BMW 一向自豪的 M Power 動力,在新世代 M5 上可說是完美詮釋,而別具意義的是,在以往 M5 車系常用的自然進氣引擎已被原廠引以為傲的 M TwinPower Turbo 渦輪增壓科技所取代,讓該車成為史上首款採用渦輪增壓引擎的 M5。

而此代 M5 引擎蓋底下,所搭載的動力為一具 4.4 升 V8 M TwinPower Turbo 雙渦流雙渦輪增壓引擎,而 BMW 將在賽道上擁有豐富的引擎調教經驗納入其中之外,該具引擎還身懷 Efficient Dynamics 高效動力科技、HPI 高壓精準缸內直噴、VALVETRONIC 進氣端可變汽門揚程技術、Double-VANOS 進排氣可變汽門正時技術、Cross-Bank 高效排氣歧管與雙渦流雙渦輪增壓科技,結合上述先進技術之後,新世代 M5 可在 6,000 轉至 7,000 轉之間輸出 560 匹最大馬力,而 69.3 公斤米扭力峰值,更可在 1,500 至 5,750 rpm 的轉速區間輸出,不僅遠勝於前代 M5 的 507 匹馬力與 53 公斤米扭力,新 M5 還一舉成為 M 家族輸出最強的量產車款。

M5 引擎蓋底下,所搭載的動力為一具 4.4 升 V8 M TwinPower Turbo 雙渦流雙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 560 匹最大馬力與 69.3 公斤米扭力峰值,此數值不僅遠勝於前代 M5 的 507 匹馬力與 53 公斤米扭力,新 M5 還一舉成為 M 家族輸出最強的量產車款。
廣  告

在變速系統部分,M5 採用俱備多種 Drivelogic 換檔邏輯的 7 速 M DCT 變速箱,駕駛可在 D 自排模式或 S 運動模式之間切換,或是亦可透過換檔撥片享受無時無刻皆在掌握之中的操駕快感。 V8 M TwinPower Turbo 引擎搭配此變速系統之後,M5 的性能表現想必令人期待,而原廠所公佈的數據為 0-100km/h 加速 4.4 秒、0-200km/h 衝刺也能在 13 秒內完成,若是解除電子限速的封印以及搭配 Driver's Package 性能套件之後,其極速可達 305km/h。

M5 採用俱備多種 Drivelogic 換檔邏輯的 7 速 M DCT 變速箱,駕駛可在 D 自排模式或 S 運動模式之間切換,或是亦可透過換檔撥片享受無時無刻皆在掌握之中的操駕快感。

M5 提供給國內性能買家的配備也相當多元而完善,舉凡 M 款雙前座電動調整座椅含駕駛座記憶功能、雙前座電動加熱座椅、iDrive 整合式車輛控制系統附中文化原廠衛星導航、16 支揚聲器等舒適配備一一表列於標配當中,而在安全部分主動防護則交由 DSC 動態穩定控制系統、胎壓偵測警示、環景顯示系統、車道變換警示系統等來負責,被動安全還有雙前座正面、雙前座側邊、前後座頭部輔助氣囊與氣簾來把關,提供激情操駕奔馳下的穩固安全。

在 BMW 展場的入口處,一輛色彩典雅的 640i Coupé立於大型展示台上,顯示著當家轎跑車於 BMW 產品當中的地位,透過水波樣式的展場背板更突顯出新世代 6 系列線條的優雅柔順。

BMW Motorrad

BMW 擅長的領域還不只是局限於汽車工業,創廠早期 BMW 也生產過許多膾炙人口的重型機車,而 BMW Motorad 這個領域至今仍是許多重機迷的摯愛,為此 BMW 本次車展也特地規劃出重機專屬的展示區域,現場並擺放了包含大型速克達 C 600 Sport 與 C 650 GT,甚至是有史上最強重機稱號、備受歐美媒體好評的純種兩輪超跑-S1000 RR 也在一旁展出,所搭載的 999c.c 直列 4 缸引擎可輸出 193 匹最大馬力,喜愛重機迷的熱血民眾不可錯過這次近距離接觸的機會。

有史上最強重機稱號、備受歐美媒體好評的純種兩輪超跑-S1000 RR 也在一旁展出,所搭載的 999c.c 直列 4 缸引擎可輸出 193 匹最大馬力,喜愛重機迷的熱血民眾不可錯過這次近距離接觸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