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現行 BMW M 家族內的指標性車款-第 5 代 M5,自 2011 年問世以來至今已僅不過 2 年的時光,然而,近日車壇上卻流傳一組新年式 M5 的圖片,雖然原廠目前尚無任何官方資訊,不過卻預示著 M5 可能將會有的微幅修改。而據英國媒體 Autocar 的報導,該組圖片乃是源自於 BMW 當地的官方網站當中,如今會出現在我們眼前,則是由於工程人員在測試網頁時不慎流出。

近日網路上流傳著一組新年式 M5 的照片,修改的部分則主要著重於車頭部份,原本招牌的雙腎水箱護罩中的黑色 12 柵飾條,換為雙肋 6 柵式樣,並新增了 M5 徽飾於上,為其帶來更強盛的氣勢。
(圖片引自:http://www.hindustantimes.com)

水箱護罩更新,突出 M5 徽飾

由於現行 M5 推出至今也才渡過了 2 年的光陰,因此可以見到在此組圖片中的新年式 M5 修改幅度並不大,以目前的資訊而言,無論是 3 通道大型進氣壩、M 專屬輪圈或是葉子板上的散熱腮孔,基本上仍維持著當初霸氣且豪華的模樣。

修改的重點則主要落在車頭部份,原本的招牌雙腎水箱護罩,由黑色 12 柵飾條換為雙肋 6 柵式樣,並且還在當中新增了「M5」銘牌,搭配鍍鉻框飾之後,使其帶來更加搶眼的視覺效果;至於車側以及車尾方面,則是維持原本的性能化設定。

由於 M5 從推出到現在也才不過 2 年的時間,因此新年式車型僅只有針對細節部份修改是可以推想的,而除了車頭之外,原本可搭配的 M 專屬輪圈、運動化後保桿、4 出排氣尾管或是葉子板上的散熱腮孔,都維持的原本的性能設定。
(圖片引自:http://www.hindustantimes.com)
廣  告

方向盤更新強化動感張力,觸控 iDrive 同步導入

除了外觀造型的變動之外,內裝鋪陳也有著微幅的更新,其中,新年式 M5 方向盤由原本的更新為和 M6 相同的新款 M 3 輻運動化多功能方向盤,讓整體的運動風格更為強盛;此外,同時中央鞍座上的 iDrive 控制介面,也換成具有觸控面板的控制旋鈕,至於原本的金屬飾板或是專屬運動化座椅,則是維持原有配置。

車室內裝部份則是換裝了與 M6 相同的新款 M 家族 3 輻運動化多功能方向盤,除此之外,還可以明顯見到其 iDrive 系統也更新為具備觸控功能的控制旋鈕。
(圖片引自:http://www.hindustantimes.com)

法蘭克福車展與小改 5 Series 同場現身?

有關新年式 M5 正式露出的時機,或是其餘相關細節,目前還未有進一步的資訊,不過車壇已傳出其登場時機,最快可能會落在 2013 年法蘭克福車展當中,並且可能會與小改款 5 Series、5 Series Touring 和 5 Series Gran Turismo 一同演出;至於傳動系統部份,估計仍將會維持原本的的 4.4 升 V8 雙渦輪動力核心,與 7 速 M DCT 雙離合器變速系統之搭配,只不過動力輸出是否會有所調校,目前仍不得而知,若是有關於 M5 的後續動向,U-CAR 將帶來進一步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