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ugeot 於 2014 年北京車展的演出可說是精采連連,除了有 Exalt 概念車和新世代 408 之外,車展開幕前預告、為了參加 2015 年達卡拉力賽 (Dakar) 打造的全新賽車,也在北京車展的舞臺上演出,以旗下小型跨界 SUV 為基礎打造的 2008 DKR 賽車,在 Total 潤滑油與 Red Bull 機能飲料攜手合作之下,以 2015 年重返達卡拉力賽王座為最高目標。

Peugeot 於北京車展開幕前預告、為了參加 2015 年達卡拉力賽 (Dakar) 打造的全新賽車,如今已在北京車展的舞臺上演出,全車孔武有力的競技越野設定,再加上直徑 37 吋的 Michelin 越野胎和高底盤設定,霸氣十足。

2008 為基礎、Peugeot Style Centre 操刀

雖然是以 2008 車系平台為基礎,不過為了挑戰堪稱史上最嚴酷拉力賽的達卡賽事,2008 DKR 賽車在經過競技化武裝全身後,從都會時尚的跨界 SUV,搖身成為孔武有力的沙場悍將。

儘管原廠並未公佈 2008 DKR 賽車完整技術資訊、車身配色塗裝也非正式版本,不過從其外觀上因應競技需求而改裝的空力套件,以及角度極大的進/離場角,卻已緊緊抓住賽車迷的目光。其中又猶以車側部分,從車頂向下延伸至底端的進氣壩,搭配所整合的大型後擾流尾翼,不僅散發強烈的競技訴求,同時也向奪得達卡拉力賽的同門前輩:205 T16 致敬。

為了挑戰堪稱史上最嚴酷拉力賽的達卡賽事,2008 DKR 賽車在經過競技化武裝全身後,從都會時尚的跨界 SUV,搖身成為孔武有力的沙場悍將,除了高底盤設定和大尺寸輪胎之外,最引人注目的還有車側部分自車頂向下延伸至車尾的進氣壩,搭配所整合的大型後擾流尾翼等設計,向大前輩 205 T16 (左後) 致敬的意味十分濃厚。

其實 2008 DKR 賽車外觀是由 Peugeot Style Centre 操刀,設計中心主要參照 Peugeot Sport 給予的主要技術資訊,如:離地高度、車身尺碼、所需座艙空間、懸吊行程、輪圈尺寸和傳動配置等為主軸進行設定,因此當賽車完成時,Peugeot Spor 領隊 Jean-Christophe Pailler 表示,本身對 2008 DKR 賽車造型散發的氣魄感到驚訝,並相信能夠倚靠這輛新生悍將克服嚴酷賽事。

不論是尾窗上高調上揚的大型尾翼、極誇張的長懸吊行程和 Michelin 提供的大尺碼越野專用胎,或是競技化需求的雙出尾管和碳纖維元素,每一個細節與設定,都將強烈的越野競技訴求展露無疑。
廣  告

北京車展溝通造型重點,技術資訊仍為機密

只不過很可惜的是,Peugeot 表示 2008 DKR 賽車動力與技術資訊,或是其餘獨特的越野設定,目前仍是機密。但原廠倒是透露,在決定 2008 DKR 驅動方式時,工程與設計團隊曾在二輪驅動或四輪驅動的決定上猶豫,因為驅動方式將會為賽車設計帶來相當程度的影響。

然而在原廠經過多方考量審視全球各拉力賽事技術資訊之後,決定採用與多數競爭隊手不同的二輪驅動配置,原廠認為,為其配置具有越野能力的二輪驅動系統,搭配 37 吋 Michelin 提供的越野專屬胎,將足以應付沙漠越野需求。這樣一來,相信其實又讓更多賽車迷急欲了解 2008 DKR 的相關技術資訊,而相信不久之後,Peugeot 在為其進行測試時,會有更多訊息浮出檯面,若有後續資訊,U-CAR 將持續關注。

相關報導:全新 2008 賽車即將現身,Peugeot 宣誓重返達卡拉力賽王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