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迎接即將在 4 月 20 日展開的 2014 年北京車展,近日已有部分車廠開始釋出展出新車資訊,而法國車廠 Peugeot 日前也透過重返達卡拉力賽的宣告,暗示北京車展將可能展出的新賽車,不僅如此,日前一張名為 Peugeot Exalt 的概念車廠圖與相關資訊在全球媒體傳開,根據了解,原廠自稱該廠圖是不慎流出,因此才讓新車在全球首演之前曝光,而且眼看紙包不住火,Peugeot 索性自行將這張廠圖公開,並透露部份新車資訊。

Peugeot 將於 2014 年北京車展上帶來全新的 Exalt 概念車,並且由於日前不慎將廠照流出,因此原廠索性自行發出首張廠圖,由首張廠圖可見其流暢的運動跑房設定,原廠還表示,其車身鈑是以鯊魚皮膚為靈感,特別以鋼材混和特殊紡織物來打造車身鈑件。

以 Onyx 超跑概念為靈感,「鯊魚皮」車身鈑件設計

其實早在 2014 年 1 月份,Peugeot 就已預告將會在 2014 年北京車展上,帶來一輛嶄新的 4 門跑房概念作品,原廠表示其創作靈感來自於 2012 年巴黎車展登場的 Onyx 超跑概念,如今可以從首張廠圖觀察到,車頭除了家族水箱護罩,Exalt 多處車頭造型特徵,擁有許多和 Onyx 概念車相似的設計,只不過引擎蓋線條、A 柱以及車頂線條的雕塑較趨於量產車款,而不若 Onyx 概念車那般誇張前衛。

本圖中 2008 年巴黎車展亮相的 Onyx 概念車,以全車誇張的鈑金折線,闡釋 Peugeot 未來的高性能跑車概念,而如今的 Exalt 概念車則是指出旗下 4 門運動房車的未來,並且選在偏好 4 門房車的中國市場全球首演。

儘管目前只能見到 Exalt 概念車的車頭整體設計,但運動化鋁圈搭配,或是車側流暢的鈑金折線,車尾部份紅色烤漆、都感受到濃濃的運動氣息,再從 4 門房車設定、整體的跑車化鋪陳,相信已讓多數車迷先感受到 Exalt 概念車的精髓,且重要的是,原廠在預告資訊當中還透露,Exalt 概念車以鯊魚皮膚為靈感,特別以鋼材混和特殊紡織物來打造車身鈑件,以創造出獨特的觸感,而這其實也令人回想到 2008 年推出的 Gina Concept,期也是透過特殊紡織物打造車身。

廣  告

原廠不僅先透露 Exalt 概念車外觀造型概念,同時也強調特別與中國「PINWU 品物流形」設計工作室合作,利用大量採用羊毛紡織物、上等皮革、原木等多種高質感素材,打造出簡潔舒適的座艙,並且搭配 Peugeto i-Cockpit 概念而賦予多項科技配備。

最後,Peugeot 還透露已為這輛概念車植入擁有綜效馬力 340 匹的 HYbrid4 汽油混和動力系統。究竟 Exalt 概念車再北京車展全球首演時,還能帶給車迷什麼驚艷,U-CAR 將持續帶來相關報導。